她不是嫌你穷,只是嫌弃你没用

2018-07-28 07:58:05 作者:凉亦歌

文/凉亦歌

《她不是嫌你穷,只是嫌弃你没用》by 凉亦歌

以后用爱吧,真正贪婪的人,贪恋的是你的爱。

1.

网易云音乐《Sirius》里有这样一条热评:

一朋友对我说,女朋友离开他就是因为他没钱,周末只能在家里打打游戏睡觉。我说:她离开你不是因为你没钱,而是你只会在家里打游戏睡觉,没钱时,你周末会带她爬山吗?会在家DIY火锅吗?会什么也不干就静静的陪她看韩剧吗?你觉得所有东西都是钱换来的,却不知道一个男人的颓废比没钱更招人厌恶。

没错儿,万分同意。

我越来越不喜欢把爱情和金钱绑架在一起,尤其在自己会赚钱的年纪。

说实话,可能是圈子的问题,我身边优秀的女孩子,根本没有那种“给一只棒棒糖就可以带走”的大龄娃娃,大多数人,在二十多岁的年纪就实现了经济独立。

缺钱吗?当然不缺。

所以她们在爱情里,从不靠金钱来寻找安全感。

相比较不会赚钱的男孩子,更讨厌的,是那种明明一无所有还连爱都舍不得给予的男生。

他们懒惰,吝啬,不思进取,还把很多爆发点归咎于女孩子太作。

2.

可能有人觉得我在给女孩子站队,没错儿,我知道优秀的男孩很多很多,但就是这种……真的,特别受不了。

我朋友今年大四,要毕业了,在实习公司找了个男朋友,说不上高富帅,除了高一些吧,月薪3000,和她的实习工资,相当。

他们迅速在一起了。

事实上,两个月之后就分手了。

对,快餐爱情确实有它的弊端,但是抛开快餐不谈,太过颓败懒散的爱情,同样让人无法接受。

那个男生有多……懒散呢,就是吃个饭都让我朋友去叫服务员,回到家除了打游戏,让他买饭,就去app点外卖。

后来有一天,女生加班到很晚,实在太累了,想让他给煮碗面,他第一反应竟然是“大半夜了,要不忍忍吧”,或者“我给你点个夜宵试试”。

“穷不可怕,真的,懒才吓人。”

他懒得陪你聊天,和你聊天都觉得占用了睡觉时间;他懒得陪你逛街,因为陪你玩的时间还不如打游戏来得痛快;他懒得太爱你,因为自爱的程度超越了一切。

那他一点儿都不爱你吗?也不是,他不和别的女孩搞暧昧,也没有什么情情爱爱的绯闻,你查他手机,他二话不说掏出给你看,说不出什么不得当。

但是,你能爱他到什么程度呢?

我不确信,一个在爱情里都不肯用力的人,能做出什么人生伟业来。

退一万步讲,不求大富大贵,不求衣锦宏,至少,把爱情经营得有滋有味一点儿,不过分吧?

3.

谈恋爱这件事,其实男女平等。

女孩子太作的话,一样不讨喜。

记得《拜托啦学妹》里采访过一波男生,对于另一半的要求是怎样的。

大多数男生,包括很多钢铁直男,他们的回答里,除了“肤白貌美大长腿”这些已经烂俗的答案,几乎都包括:努力,有进取心这一样。

不肯追求卓越、对人生无感的人,不管男生女生,真的——不讨喜。

所以这也是为什么,我希望在二十多岁的年纪,尤其是女孩子,多去赚钱,多去看书、旅游、学技能,提升自己,比谈一场甜甜蜜蜜的恋爱重要多了。

遇到爱情当然很幸运,但是没有没关系,先去变个女神玩玩再说。

我以前认识一个女生,长得……不好看吧,身高也不高,最可怕的,没有一点一点的进取心,大学四年全玩了。

毕业一无所知,百般挫折。

如果一个不肯对自己人生负责的人,你是没有办法求他给你一场完满的爱情的,根本,不可能。

4.

我知道,女孩子喜欢包包口红漂亮衣服,这没什么错,你给不起,她们多数情况下也不会强求。

但是,如果这些她自己给的起自己,你就要思考一下,你究竟可以给她什么了。

或者说,如果你们分手,你又怎么拿出“她爱钱”这个站不住脚的理由?

爱情很复杂,但又很简单。

复杂到千万富豪依然没办法抱得美人归,简单到一个穷书生也能用一串糖葫芦让富家小姐泣涕涟涟。

真他妈——狗血啊,哈哈。

事实上,富豪除了钱,连拥抱吻别都觉得奢侈,而穷书生即便陪着姑娘过家家也不会有半句抱怨,而且,他还拼了命考状元。

所以,不要用爱钱给女孩子贴标签,男孩子也是。

以后用爱吧,真正贪婪的人,贪恋的是你的爱。

凉亦歌
凉亦歌  作家 两天更文一次,讲述青春故事公众号:啊呀微刊❤期待你的到来❤夏至微凉且行亦歌余生没有烈酒但想陪你一起走做你安稳的树洞陪你撒娇陪你疯烟花易冷 清茶易凉 只有你最难忘 我已授权维权骑士 http://rightknights.com对文章进行维护文章皆为原创 转载请私信 谢谢合作

晚点遇见你,余生在一起

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我都说了对不起,你凭什么不原谅?”“因为你不配!”

已有男友,却喜欢上别人,怎么办? |附壁纸

“我们都很好,只是时间不凑巧”

相关阅读
如果距离还是问题

曾经的自己认为距离是我们最大的问题,但是我想我错了,因为现实的距离不会成为不能在一起的原因,而是因为心的距离。如果现在的我说,我不会再在乎距离,我们还能在一起吗,我还在原地,只差你一个转身。 世界那么大,偏偏认识你。 一开始,我们在乎的只是距离而已。 但是,你不知道的是,当她改变了以往的观点,不再在乎距离,而你们却再也不能在一起了。 一直在说路程的遥远是彼此的距离,殊不知心的距离远了就真的走...

绑架(上)

王彩霞听胡志国说过,绑架他的确实也是辆白色的车。可奇怪的是,刘文刚一路搜索着那辆车,却发现那车突然失踪了。

愚人节的时候我可以逗逗你吗

所有愚人节开的玩笑都有百分之六十的概率是真的。 【一】 “你喜欢养狗吗?” “喜欢啊!” “那这里有一条单身狗你要不要?” “要啊,刚好可以炖了吃肉。” “……” 你皱了皱眉头,又继续问我。 “你觉得我帅不帅啊?” “不帅。” “真好。” “好啥?” “因为你也不漂亮,我们刚刚好。” “emmmmm……” 这次轮到我问你了。 “你觉得男生涂指甲油娘不娘啊?” “娘!” “哎,乖儿子~” 我笑...

女孩子,是要宠的

我爹喝醉酒后,曾对我说。当初他追我妈时,比那唐僧取经还要难上几番。历经了很多磨难才把我妈娶回家当了媳妇,所以他要对我妈好。然后又指着我警告我,你这小崽子要是欺负你妈,当心我揍你。 ——宿屿 01. 我妈: 端详着我的脸看了好久,才语重心长的说,你怎么长这样丑?别人都是往好了长,你长的不好看就算了,咋还越长越残? 我: 妈,别人都说我长的像你。 我妈: 对啊,...

再见,圣诞

入冬的季节似霜打的茄子,路人的行人寥寥,沿岔路的一角一前一后走过来两个青年,一高一瘦,一男一女, 男的身形瘦削挺拔,不很英俊却有一双十分忧郁的眼睛,女的长的虽然普通,但是笑起来便有两个酒窝浮在脸上 显得十分可爱,不过此刻她愁着一张脸,慢吞吞的跟在男青年后面。临近圣诞,南方的这个小城似乎一下复活了, 商店彻夜挂出了各种圣诞促销品,可是天气骤然降温,没多少人愿意逛街了,都缩在了有暖气的家里...

漫漫长夜

原来精致的生活未必是理想的婚姻!

我和他啪遍校园、

我和男朋友是去年认识的 不到一年 当我们已经、哼哼 (你懂的),我们开始还是很有规律 周末出去玩在外面住才会约* 后来 不知不觉的 开始骚扰楼主 要在学校啪. 到

520 一场早有预谋的约会

1 傍晚,宋义学站在电影院门口,手捧一束玫瑰花,他有些着急,因为今天是5/19,他期待与女友共度520。然而无奈的是他等了好久,都没见到女友的踪影,他想找舍友张德踌帮忙,于是拿起了电话。 宋义学:喂,老张。 张德踌:咋啦?义学。 宋义学:我有点着急,李丽没过来,我好担心她。 张德踌:李丽是谁? 宋义学:我女朋友。 张德踌:你哪来的女朋友? 宋义学:早就有了,我跟她都微信聊一个月了!前几天刚跟...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