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上一个不喜欢自己的人怎么办?

2018-09-02 22:28:07 作者:阿苏corol

我有个小姐妹,在大学里专攻的是法学。

她是一个沉静温暖的人,她的笑容很美,容易让人着迷。

就连她的舍友也说,像我性格这么激烈的人,受她感染,渐渐变得很温和。

这样的女生怎么可能会没有桃花嘛,所以她第一个学期就同时被两个男孩子追,而且都……追得势头很大。

“二选一吧。”我一边写稿子,一边随便应应。

她最后选择的那个,8岁就开始参加数学竞赛,潇洒来回不下几十余场,他是常胜将军,高二就被保送国内顶级名校,但高考结束后,却选择了现在的百年老校,四年持续满绩,各类奖状拿到手软。

她有优秀癖,自然会喜欢这样的男孩子。

至于没被选择的那一个,我没问,小姐妹也没说,我猜,应该是一个很普通的男孩子吧。

这些都不重要。

重点在于,我的小姐妹在讲到他的时候叹了口气,说,他的喜欢,让我觉得很困扰。

我问怎么了。

小姐妹说:“他在不旷课的情况下,随时随地粘着我,就连我上课,也是陪读在侧,虽然他坐在我的身边倒也安分,但同学眼神太过暧昧,让我如坐针毡。

我委婉地拒绝过很多次,可是无比坚定,是个智力正常的人都应该懂我的意思了,但他还是变着花样,继续示好。

我也旁敲侧击地说过,我有喜欢的人了,也就是现在的男朋友,但我又觉得有些残忍,就冷处理,不搭理他,路上碰到也不打招呼。

某天他看到我和男朋友手牵手走在路上,眼里满是难过,太丧了,顿时让我好愧疚。”

我从电脑上抬起头,“感情这事本来就勉强不来,你又没有做错什么,只是不喜欢他,有什么好愧疚的。”

小姐妹耸了耸肩,说,对啊,即使愧疚,还是没办法喜欢上他,这可不怪我,怪他,谁让他非要追一个不喜欢他的人。

就像我前几天看到的那句话一样——人为刀俎,我为鱼肉。

“这可不怪我,怪他,谁让他非要追一个不喜欢他的人”——听听,只有谈到感情,才可以残忍的不眨眼。

像我闺蜜就做过那种“非要追不喜欢自己的人”的事。

她那时候才十七八岁,在感情里愿意付出,愿意主动,天不怕地不怕,唯独怕喜欢的人不喜欢自己。

可还是以失败告终。

喜欢的第一个,只喜欢跟女孩暧昧,从不正式恋爱;喜欢的第二个,不想谈恋爱,因为心里始终有一个人放不下。

长大后,她恍然发觉当初的自己,怎么会有那么多的热情和精力,花在明知道没有未来的男孩身上。

现在,她也懂了,他不喜欢你,没办法,只能认了;他有喜欢的人了,没办法,只能认了。

还是那八个字,人为刀俎,我为鱼肉。

他喜欢喝白开水,碰巧你是瓶雪碧,你想成为他喜欢的,所以你拼了命的晃走你身体里的二氧化碳,然后你看看自己像个什么,你只是瓶没了气的甜水而已。

比起白开水你多了些甜腻,比起汽水你少了那份刺激,你之前不是他所爱,现在依旧不是,而对于原先喜欢你的人来说,你也不是之前的味道了。

所以,喜欢一个人的时候,做好满盘皆输的准备。

他不喜欢你,你故意漂亮地出现在他的面前是没用的,你送他的糖果是不甜的,隔三差五发“你在干嘛呢”“在哪呢”,在他眼里跟售楼短信的性质是一样的,你在状态里更新的小心思他是看不懂的,你哭得死去活来他也是不痛不痒的,他是你的生活背景,而你是他的无关紧要。

所以,喜欢上一个不喜欢自己的人怎么办?

认。

会难受,但难受也不要肆意张扬,跑到他的面前撒泼,低声下气地问他——“为什么不能爱我”。

记得,难受就偷偷躲起来,自己消化,这样等你真正放下的时候,除了你自己,谁都不知道你曾被摧毁过。

根除难受,是需要很长很长很长的时间,但没有迈不过去的坎,没有忘不了的人。

当有一天,你发现这世界有四季与远方,有火锅与理想,有窗外明媚的阳光,你才明白,何必把时间和注意力浪费在不该苦苦执着的人身上。

就像一个人独闯迷宫,以为自己走不出去,但走着走着,就迎来了枯木逢春。

喜欢上一个不喜欢自己的人确实只能认了,你也可以不撞南墙不回头,没事,反正他还是不会爱你,我懂的,你只是心有不甘,放不下这一口气。

这个世界原本就没有谁离不开谁,你应该懂,没有那口气,你也可以活得极好。

你不要撑了,不要在一个人这儿受委屈了,往前走,会遇到爱你的,你也爱的。

-END-

相关阅读
人究竟在争一口什么气

谭晶永远会记得那个刻在她记忆深处那个翩翩少年,那个深深烙在青春里的少年。

初恋一般令人怀念(上)

1 2011年的最后一晚,教室的课桌被整齐的堆在窗台两边,长板凳一条条铺了四五行,坐着六十几个高三的同学们。 我和李志站在黑板前,接过麦克风演唱了一曲beyond的《真的爱你》。 曲终时响起稀稀拉拉的掌声,可能是我们的学习成绩排名五十九和六十一,不太受待见,在座的同学们也就是意思意思,掌声听起来---好假! 接着文艺委员说,“有请下位。” 我和李志灰溜溜地走下台,跑出了教室,坐在楼道走廊的角...

刺客有情否

刺客的使命是杀戮。他们持剑隐于黑暗,静待每一次的血雨腥风。但是这一次,他们手中的刀剑,只为正义而展开。 小说作者:西鹤 【一】 三皇子的乳母忽然开口说话了。 自三皇子夭折后,她疯癫痴哑这么多年,独自在冷宫中苟延残喘,渺小到已经无人记得。 可是现在,她本该雾蒙蒙的双眼蓦然闪现出几分光亮,微微凑近我,用神秘诡异的语调一字一字道:“肃奴啊,还活得好好的!” 肃奴是三皇子的乳名。 我如闻雷霆,还未来...

物念:夫君何时归

黎筱筱一个人走在大街上,她刚刚才得知自己的闺蜜和自己喜欢的人在一起了。

想念旋转门(下)

如果这个世界上有一道旋转门,每当有人想念你的时候,旋转门就会开启,只要你走进去,就可以立刻看见想念你的那个人。 如果真有这样一道门,在门后想你的那个人会是谁? 1 根据《修炼爱情手册》的教学指引。我和李志各自修炼学成一门特殊技能。 我学习的是《想念旋转门》,每当有人想念我的时候,我的面前就会出现一道旋转门,我可以立刻走进去,出现在想念我的人面前。如果想念我的人越多,那么我就会拥有越多道的旋转...

予歌唯名:和煦的糖果风

唐果枫,我们都认识这么多年了,谈场恋爱吧,如果你急的话,我们可以先结婚后恋爱。

和四十岁少妇纠缠的日子,喜欢年纪大的知心姐姐

对于成熟的女人我总是没抵抗力,因为我觉得这样的女人很成熟,让人着迷,我在网上撩了一个穿丝袜的成熟女人,年纪大约四十岁,我总是在深夜想起她。对于她已婚的事实,我忘而

再见也只是陌生人

七月份的尾巴,那是狮子座。小洛是狮子座的女生,格外喜欢充满活力的夏季。对于她来说,盛夏是对生命最好的诠释。 这年盛夏,小洛已经是大一的学生了,不能浪费美好的暑假时光。她想报考驾照,想象着拿到驾照的时刻,可以自驾游,抱着自己心爱的吉他,游遍天涯海角,浪迹天涯。 七月份的风,带着无尽的温柔,吹进了小洛的心坎。起了一个大早,跟随一起报名的小伙伴来到车管所报名。北方的盛夏,温度其实很高,同行的人酷暑...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