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至死

2018-10-06 09:48:02 作者:Math猫猫

四个女人,开着一辆红色小车,漫无目的地旅行,随意中夹杂着各种快乐。

路上总是状况不断,闯过一次红灯,有过一次追尾,掉过几次小坑,享受了很多次的堵车,后来发现堵车也不错,可以吃吃薯片,喝喝尖叫,瞅瞅邻车的帅哥。

我们总是在掉头,岳云鹏版导航经常提醒我们:“宝贝,我不得不说,前方800米掉头。”好不容易到了景区附近,听到回来的人说,已经堵了2个小时了,我们就想尽一切办法掉头,与其挤上一天,不如果断放弃,这就是女人的思维。

白天我们大多数时间都是在路上,我们好像是专门开车出来兜风的,一路上总想着法子玩游戏,比如玩傻逼牛逼你是我是游戏,输了的人就脱一件衣服,看谁最先脱光,游戏结束,换下一个人。

最后脱光衣服最多次的总是我,因为她们喜欢使诈,又比较害羞,脱光就脱光好了,怕什么,我对我的身材谜一般的自信,天天想办个人裸体展,可惜的是车窗贴了膜,外面的人看不到里面,我们只能自我取乐。

来到外面的世界,心胸渐渐开阔,虽然与一直生活着的地方,没什么大的不同,但是却可以帮助我们忘记过去。

过去的时光,终究过去了,美好或糟糕,都必须放下,即使做不到真的放下,也可以假装失忆。

而每一场旅行,总会有结束的时候,我们既能愉快开始,又能享受旅程,最后快乐结束,这就是旅行的意义吧!

而旅途中真正能触动到我们心灵的风景,或许是路边摊须发斑白的睿智老人,安然走过一生的波澜不惊;或许是景区残留的古城墙,无数次风霜洗礼后的岁月痕迹;或许是攀登险峻高峰后,一览众山小的胸怀气度......

用心去感受生命里的每一秒,时时的调整自己,走好当下,说起来很容易,做起来却实属不易。

我们都笑话大粒,说她是个不折不扣的商务女,整个旅行过程中她的电话最多,大粒办事牢靠,深得亲戚跟朋友们的器重,大家无论有什么事都想着让她去办,可能是因为她单身,有大把的时间,也可能是因为她不懂拒绝,她的时间大多都分给了别人,活得匆匆忙忙,异常疲惫,鲜有思考人生的空闲。

燕子也很烦恼,燕子说:“我们家里有五口人,可是却住着四栋房子,每个人都是自顾自地在生活,所有生活中的琐事都要独自承担,我真是无比心累。”

燕子心累的事,可能是一个一家五口挤在一套小房子里的人最羡慕的事,他们大概无法理解燕子的心累。

就像燕子也无法理解我,为什么总是郁郁寡欢,以我天马行空般的个性,应该每天都活得风生水起才对。

燕子啊!我能理解你,我知道你最害怕孤独,你喜欢一家人热热闹闹地生活在一起,你希望一家人能够多多交流,你希望一个家有一个家的温暖。

燕子,接下来的日子,我一定会活得风生水起,人生处处是反转啊!该是峰回路转的时候了吧!

卫晴的人生大起大落,上一秒她还是千万富豪的美丽儿媳,天天发朋友圈,展示婚后的美好生活,可下一秒她却成了落寞孤苦,净身出户的失婚少妇,大家怕触动了她的伤痛,不敢在她面前提到有关婚姻的话题,可是她却无比开心,天天化妆,拍照,跟新男友视频互动,幸福得一逼。

卫晴才是生活的主人,因为她永远都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一辈子都会很牛逼。

N多年前风靡全球的《还珠格格》,皇后和容嬷嬷无比恶毒,总是想着法子迫害阿哥格格们,可是现如今的《如懿传》,皇后和容嬷嬷成了人格高贵,形象高大的女人。还珠里面的含香为了爱情跟蒙丹双宿双飞,如懿里面的寒香见,为了族人,委身皇帝。

N多年前的张艺谋,拍出的电影色彩艳丽,强烈对比,荒诞而夸张地呈现着故事的起承转合。现在的张艺谋拍出的《影》,从头到尾都在下雨,全篇都是黑白灰的悲情底色,各种反转之后,结局竟有了些许的留白。

朋友说,张艺谋的《影》教会了他做人的道理,下等人打工,中等人管理人,上等人做局,可是最终还是人性的不可控。

是啊!不在紧急关头,不到最后一秒,你可能连自己是怎样的人,会做怎样的决定,都未可知。

只是无论结局如何,当事人都必须去承担这个后果,承担得了,我们会更加强大,更加快乐。承担不了,或者暗无天日,或者灰飞烟灭。

还好,我的暗无天日结束了,情绪上的反复,或许还会不定时袭来,但是我可以承担,可以消化。

因为我的文字永远陪伴着我,愿意看着我文字的你们,也始终陪伴着我,跑步会陪伴着我,跑完5公里以后的心跳,会陪伴着我,我还可以跑得更远,7公里、9公里、15公里......

只要我不想孤单,我永远都不会孤单,我要做的事情很多,我要爱的人还在,他们都还在这世间,一切都是好的。

四个女人的旅行即将结束,但是我们的心却更近了,我们比以往更加了解彼此,更爱彼此,我们也更加快乐。

我们相约,每年一次共同的旅行,我们决定,要快乐至死!

Math猫猫
Math猫猫  作家 人的思想是流动的,你如果不当时把他用文字记下,过时不见,再寻他不得。

追忆似水年华

什么爱情不爱情的

我的沙发变心了

南京,像艳遇一样忧伤

有多少爱,可以胡来

相关阅读
女鬼聂芊雨:我的刺青作坊(一)

我是女鬼聂芊雨,欢迎你来到我的故事世界,大千世界无奇不有,灵异从来不是你知道的那样。

月落星繁,时而寂寥时而黯淡

那是一个发生在雪夜的故事。 那是一个还有雪的北京。 黑水穿着灰色的短款羽服绒,拿着一把黑色的直柄雨伞。他梳着很显小的蘑菇头,刘海下是一双漂亮的大眼睛。 因为没有到地铁站的车,他迟到了。虽然他知道程小灰已经百无聊赖的等了多久,但对于路程这方面的事情依旧无能为力。 程小灰穿着黑色的棉服,手里拿着个雪球,等他出现。 ‘别打脸,打后背,后背。’黑水笑着转过了身。雪球有气无力的砸在灰色的肩膀,散开,回...

他睡了别人老婆,老婆被别人睡

1 “老公,你晚上回来吃饭吗?"刘海岚给老公秦川打了个电话。 “哦,不了,晚上所里还有点事。你自己吃吧。”挂了电话,秦川升了个懒腰,到下班时间了。 秦川从派出所出来,直接开车去找自己的情人王雨霏。自从升了副所长后,秦川觉得神气多了,大家平常见到他都毕恭毕敬。 这年头,有个一官半职的男人,哪个在外面没有情人,他秦所长当然不能例外。而且他和刘海岚本来就没有深的感情。 当初他喜欢的是另一个女人,叶...

曾仕强:什么样的男子适合做老公?

今天在微博上,看到曾仕强老师的一个演讲,关于选老公的关键点。他提出如何评定一个人能不能成为好的老公,给你幸福的一生,不是看他的经济收入,外在长相等。而是关注一下三个方面。 一、责任感。对于这点我深有体会,认识的一个朋友小A,在多年前疯狂追求到现在的老婆小欣,刚刚结婚的时候,两个人如胶似漆,浓情蜜意。但是婚后多年依旧没有孩子,慢慢的多了争吵,慢慢的因为吃药导致小欣的体型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终于在...

人民日报评张云雷 口无遮拦终酿大祸。

说起张云雷这段时间也是活了一把啊。虽然小有名声,粉丝也是不计其数。凭借着搞笑,幽默的形象,成为众人喜爱的对象。但是此次她调侃女谦卑的事情也是造成了很严重的影

何其有幸,遇见你

何其有幸,遇见你 题记:世间每个相逢都是缘定的,而我和你的相遇不仅是缘定的,还是我死皮赖脸求来的。 01 我们两家是门对门的邻居,父母都是多年的好友,在你母亲怀上你之后,我经常陪着她在晚饭之后在小区里散散步,消消食。一日,两家大人都在,那时阿姨的肚子大概有7个月了,我轻轻趴在阿姨的肚子上,感受着神奇的胎动。“阿姨,以后让宝宝和我结婚吧,我可以保护他,就像爸爸保护妈妈一样。”妈妈笑着说...

谣言之她不干净

李初这些天感觉大家看她都怪怪的,说上哪儿怪,只是看她的眼神好像写满了轻蔑。

俏少爷的丑媳妇

老李给我看过一幅画,画上的人儿那可是美若天仙,怎么这仙女下了凡,反倒成母夜叉了?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