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今天迟了半小时

2018-01-04 07:08:04 作者:柚子牧

《你今天迟了半小时》by 柚子牧

图|易烊千玺

清晨,六点三十分,乔安柚照例站在胡同的入口处,手里攥着皱巴巴的面包袋,像猴子般东张西望。

时值盛夏,天气酷热,她不过站了一小会,就感觉到脸上浸出了密密麻麻的汗。

其实,这条胡同可以通往学校。但平常基本没人愿意走,因为它路面窄、地道脏。

乔安柚恰恰是个例外。

她家本住在对街,她却宁愿绕远路,不厌其烦地总往胡同里钻,日复一日,无论寒暑。

正边瞥手表,边踮着脚翘首以盼,前方低矮的居民楼里蓦地便传来窸窸窣窣的声响。

乔安柚登时一僵,连忙理了理发尾。

“咔哒。”

“吱呀。”

随着掉了漆的铁门被推开,穿同款校服的高瘦少年慢慢从楼里走出。

乔安柚别扭的小碎步,瞬间切换成了正常的跨步。

她默默跟在少年身后,保持不远不近,一起走向胡同出口。

周围蝉鸣聒噪,格外喧嚣。

少年穿着干净的白衬衫,肩宽腿长,黑发柔顺地贴在脖颈,清爽且蓬勃。

这闪闪发光的背影,真好看。

乔安柚偷摸看了四十多天,依旧没能看腻。

嘴角控制不住地弯起弧度,她突然想起初次遇见他的情景。

那是四十多天前的一个傍晚,暮霞冉冉。放学后她着急回家,孰料途经隔壁班级的时候,碰巧与正好出来的少年撞了个满怀。

乔安柚至今犹记得,他满面羞赧地一直说抱歉。堂堂一米八几的个子,竟可爱得像个小奶娃。

惊鸿一瞥,寤寐思服。

之后的四十来天,乔安柚成功地进化成了痴汉。

但痴汉并不是她想要的,她想要的是堂堂正正地和少年并肩而行,熟络地交流各种话题。

可乔安柚犯怂,她没那胆子搭讪,更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纠结来犹豫去,最后却是破釜沉舟地同自己做了个约定——

如果能连续一百天都在胡同里“邂逅”,就豁出去搭话。

一百天,证明确实有缘分。

有缘分,一切即顺理成章。

繁星璀璨,夜色如水,乔安柚坚定地握拳,连开场白都拟好了:“嗨,同学,我已经连着一百天看见你了哟,真巧!”

相关阅读
女生对你没兴趣的表现 聊天时对你爱搭不理

当一个女生不喜欢你的时候再怎么追都没有用,因为她对你毫无感觉,你们即使在一起也不会幸福。那么你知道女生对你没兴趣的表现有哪些吗?1、和你聊天时,不怎么搭理,就算

姥姥的八十大寿

猴年大吉,迎来了姥姥的八十大寿,说起姥姥,她是一个多子多孙的老人……

为什么女人分手后会不甘心 女人就要懂得放手

很多情侣的分手或是争吵不休或是不甘心,因此都想着把对方给比下去。总结起来大多数女生对分手时有这几点不是那么心甘情愿。1、不甘心多年的付出就这么结束了从男

少年罔田的死亡直播

罔田一字一顿地说:“晚上十点,地点在恒丁酒吧通往凡达小区的小路上,灰梅把我拉进了一辆黑色的雷克萨斯车里,并对我施暴……”

男闺蜜到底是怎样的一种存在?

1 读者朋友小鹿最近被一枚暖男表白了,但是她却高兴不起来。 因为她一直把暖男当做男闺蜜,而且她已经有男朋友了。 小鹿和暖男同属一个社团,暖男双商很高,社团里男生比例又小,暖男很快就成为了团宠,尤其是一水儿的单身姑娘们,对暖男都颇有好感。 小鹿是社团里唯一一个有对象的,虽然男朋友和自己不是同校,但是也占去她一部分社交时间,所以一开始,小鹿和大家都很有距离感。 一次偶然的机会,小鹿吃饭的时候正好...

喜欢你,其实你一直都知道

文/waiting雨 2017年12月1日 星期五 天气晴 01 雨诺若有所思地望向窗外,淅淅沥沥的雨,溅在窗外,却也让她心里原本平静的汪洋荡起了涟漪。 林枫离婚的消息,这几天传到了雨诺的耳边。雨诺是在林枫结婚后一年才谈恋爱的。记得那时候,她说,在林枫结婚之后,她便不可能嫁给爱情了。 茫茫人海中,雨诺早早就遇到了那个她想一辈子腻在一起的人,可是命运弄人,他最终成为了别人的夫,而她也只能成为别...

黑灯瞎火话鬼狐:回魂夜里冷风飕

我喜欢你。我站在林斋的墓前,心中千百念头闪过,最后停留的确是这一句。

如果你选择原谅出轨的伴侣,希望你最多原谅两次,一次是因为爱,另一次是因为

如果你选择原谅出轨的伴侣,希望你最多原谅两次,一次是因为爱,另一次是因为 01 是否原谅一个出轨的伴侣,这是令很多人头疼的事情。谁没摊上,谁就无法体会那种左右为难。 一旦伴侣出轨,一个好端端的家就被推到了十字路口,向左还是向右,左右每个人的选择的因素太多了,但最终,总是要选择一条向左或向右的路去走,不管选的是哪条,都再也回不到从前了。 假如左边是原谅,右边一定是不原谅。大部分人会选择原谅,有...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