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岁那年,我杀死了一只鸟(2)

2018-03-22 21:46:06 作者:疯喵呜

那天我是白班,下班很早,比平时早的多,却很累,似乎是一种悲哀的累。

我从网吧回到了自己的小窝

——一个租的破破烂烂的房子,有床和被子,能睡觉。睡着之后也还算舒服。

我打开门,狭窄的小屋竟对我也有些陌生了,我没有打开灯,就这样看着他——这个幽暗深邃的屋子,空空荡荡的小黑屋,有一个插板,有张桌子,有张床——角落里冰凉阴暗的小床,有被子,没有其它的了,就这样简单的一些。一开始好像还有一股淡淡的腥臊味,应该是手机里黄色视频的味道,不过进来一会儿后就没有了。只有空空的虚无,只有一个人,看着比快要暗下来的天空,暗的更早一些的房间。没有窗帘,但是有窗户,外面近于夜晚的凉色光芒,透过这无趣的矩形,射进一些光漫,在屋里。

我讨厌这扇窗户,它破坏了这黑暗冷漠的氛围,这里只有我一个人能享受的安静的气氛,我还是没有开灯,即使,这窗户,它的光芒很快就要消失了。

我挪着僵硬的身体,缓慢的移动到床上,慢慢坐到床上,慢慢闭上眼睛。脑海回放了一下闭眼前的画面,果然我的那一丝不对劲的感觉是对的,有一只鸟在我的屋子里。

……

我睁开眼睛,看着那只鸟,它也歪着头。我不知道它是什么时候进来的,也可能是我太累了,也可能是刚才我实在出神。现在屋子里比刚才更暗一些了,我能想像现在屋子外面天空的颜色。而屋子里面显得更压抑了。即使现在增加了一只鸟。很冷吧,现在的天气是挺冷的,而且正越来越冷的变化着。我就坐在黑暗角落的床上,一动也不动,至少我的眼睛还是黑色的,可以与身边的黑暗巧妙的融合着。我或许想着一些什么东西,想了一会儿,不长也不短。我终于开始看着那只鸟,却是有些迷茫的看着它,它显出很冷的样子,我又不去看它了,然后我走向它,绕过它,拉着门,关上门,把门插上,又晃了晃,门插的很紧。我又看着那只鸟,我扑向它,它惊了一下,准备走,它扑着翅膀,努力跑的样子,我追着它,使劲抓住它,它在我屋子里上窜下跳,我也又爬又滚又跳的,我终于抓住了它,这倒是没有费太多力气。它只是一只鸟,至少我干网管,吃的还算很饱,而对它,在这方面是未知的。

我看着它,我手中的一只鸟,窗外天空的光芒几乎是灰色的了,但是屋子里还是能够看清一些,我盯着这只鸟的眼睛,我看着它的眼神,慌乱或者没有,只是一双混浊的眼睛。而我可以真切感受到的砰砰的心跳声,是我还是这只鸟。我又发起呆来,这种幽静的环境总是很容易诱发人思考。这只鸟,这只可怜的流浪的小鸟,它还能流浪多久呢?它还能存在多久呢?在渐冷的天气下,对待即将降临的黑暗冬季,凭借它的早已迷失的飞翔的意义?或者是它更适合什么超脱的东西。解脱?

在我更小的时候,小学三四年级吧,年龄忘了,也算不出了。那天,放学后,我在一间废弃的小屋里,发现了一窝小狗,我告诉了我的朋友,他说那是人家不要了扔在那的,他建议我拿砖头把它们砸死,这样它们能少受点苦。那几条小狗一直在叫,一直在叫,有的眼还没有睁开,不过都会叫,尖尖的哼哼着,可怜又凄惨的样子。我看着它们嚎叫的样子,我想着它们饿死的样子,我真的动了这个念头:拿砖头把它们都砸死吧,这样至少它们的痛苦能立刻结束。可我还是太过懦弱了,我拿起砖头的时候,脑海中不禁又浮现出它们被砸死的样子——血肉模糊,内脏横流。“太残忍了”我说。

而现在,我捏着这只鸟的脖子,使劲的捏着,它的双腿蹬着,使劲的蹬着。它的眼睛睁的的大大的,它的头还是歪着,不过这次倒不是其它原因了。它还使劲扑腾着翅膀,不过,事实证明:我真的吃的挺饱的,在我盯着它渐渐静止的时候,我也还是有些力气的。这只鸟死了。

我把它的尸体扔在地上,奇怪,我的脑海中没有什么杂乱的想法,我现在的心跳也没有很剧烈,很平淡的感觉。我又回到了床上,现在屋子里真的是非常安静了,窗户竟然还是有光芒,好像是无论如何,外面总比屋子里亮一些。虽然分不清那是月亮的光芒还是单纯浅夜的光芒。我坐在床上,就像是今天傍晚刚进来时那样,一样的,睁着眼睛,或者偶尔闭一下,静静的思索着,或者只是单纯的发呆而已。在这种奇妙的状态中,时间的流逝或许是最无法捉摸的,当我回过神时,似乎与世界都多了一层疏离感。

我觉得该打开灯整理一下,只是,那只鸟死去的状态应该很难看。灯的开关很高,我需要踮起脚尖才能够得到,我把灯打开了。紧接着,出现了让我惊悚的事情——这间屋子里有了响动,是那只鸟发出的!它明明已经死了!它的身体竟抽动起来,眼睛睁的大大的,胸部膨胀收缩,一副努力呼吸的样子。我被吓得猛地哆嗦了一下,身体不自觉的倒退了,一步还是几步。它挣扎着瞪大眼睛,看着门的方向,那眼神,真是最虔诚的渴望。虽然刚才我在床上发呆,但我大约知道,从我杀死它,到它再复活,过了没有多长时间。我又扑了上去,掐住它的脖子,用尽整个身体的力气向下压去,它的反抗比上次更剧烈,不过我猜我都已经用出潜能了,它扑腾的时间和上次差不多,它终于没了动静,不过我一点也不敢松手,我一直压在它身上,一直掐着它的脖子,一直,一直……我敢肯定这时间比我在床上发呆的时间要长,长的多。直到我全身瘫软,直到我嘴唇发白,额头出现了汗珠,直到只剩下一个心脏,强有力地跳动着……

这次它是真的死了,死的透透的,死的不能再死了……

杀死一只鸟就费了这么大力气,要是其它的东西,不是更难?我这样想着。

这次,我呆坐了更长的时间,我就那样呆坐在床上,一动也不动,眼睛也一动不动,像极了地上的尸体。直到我的灵魂飞到漆黑深邃的古老树木森林里,落入冷淡的寂静,伴随着黑色树叶的下落,渐渐平息于无……直到灵魂感悟着周围死寂的一切,与本体四目相对。

我终于还是回来了,有些事得做。

有一个填满垃圾的大坑,离我的小屋不远,需要经过一条路。

我喝了口矿泉水,然后带着它的尸体,从小黑屋里离开,外面夜色正好。

垃圾坑是那只鸟的坟墓,它的尸体深陷入垃圾中,再来一些垃圾,就把它的坟墓盖好了。

巧合的是,我把鸟儿安葬的时候,一辆车子也没有。而当我身无一物回我的小屋的时候,才有车子经过。当我走到马路中央的时候,正好有三辆车子在路上:一辆在左边,另两辆在右边。我站在马路正中央,白色的车灯与两道橙黄色的车灯一起照在我身上。我微闭了一下眼睛,它们已与我擦肩而过。今夜是没有月亮的,今夜……什么也没有。

一个网吧常客突然不来网吧上网了,就算再突然一些,也没什么好惊讶的。

非凡,平淡的失踪了。

S-03

雨对待万物都是平等的

她会淋洗一切

清洁一切

我站在垃圾坑旁

距我杀死那只鸟已经过去三天了

疯喵呜
疯喵呜  作家 半个诗人,半个时尚潮人,半个现实主义者,半个烟鬼

17岁那年,我杀死了一只鸟

相关阅读
死神笔记雪夜篇

寒冬的夜里,卖火柴的小女孩一盒火柴都没卖出去。

喂狗

女生拿出精美的礼品盒,在一众起哄声下给沈炽告白,沈炽头都没抬,一句话也没说。

夫妻之间冷战怎么办 再气也不能分床睡

夫妻之间最怕的就是冷战,如果你们之间冷战就会失去了很多解释的机会,说不定会让两个人的误会变得更多。如果说夫妻之间冷战,有什么方法才可以解决呢?一、不要把冷战作

小李有个江湖梦

小李一直有一个梦想,那就是行走江湖,当一个快意恩仇的江湖侠士。 人家说梦想,一般都会有一个由来,可是小李没有,他就是,从小开始,就无比的向往那江湖上的生活,仿佛自己生来就应该在江湖上闯荡一般。 可惜,小李不是个侠二代,他家中开了个小酒馆,别误会,小李也不是富二代,他家的小酒馆小到只能容纳五六张桌子,卖的也是最次的米酒,来小李家喝酒的,都是些三教九流,贫苦百姓,其中,当然不乏一些落魄的江湖侠士...

起风了

急了眼的王磊一把把楚玉从病床上拽起来,楚玉痛得惊呼一声,脸色苍白得吓人。自己一向引以为傲的爱情原来就是如此不堪吗?

老公脾气太大怎么办 一定不要跟他正面对峙

结婚之前对你百依百顺的男人,结婚之后竟然脾气变大了,而且动不动就跟你争吵,每次吵架的时候,根本就不愿意让着你。对于变化这么大的老公,有什么办法对付脾气大的老公?一

她要的公道

(一) 周日下午,晓燕突然回家来了。 “咦?燕燕,你怎么现在回来了?咋不提前跟妈妈说一声?”张素梅听到门响赶紧迎出来,可是晓燕连看都没看她一眼,径直进了卧室。张素梅追过去,晓燕“啪”的一声关上了房门。 “这孩子,”张素梅叨唠着:“又跟谁闹别扭了吧?你先歇歇,妈给你做好吃的去!” 张素梅下楼买菜,回来的时候晓燕的卧室门大开,浴室里传出“哗哗”的水声。 晓燕今年九月刚刚去邻市上大学。虽然她一直想...

复习

“你现在在复习生物啊?哎,我昨天就做了三套卷子,到现在都还没看笔记呢!”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