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话西游:轮回之境

2018-12-26 22:17:48

悬疑

1

胜利机场与北郊市相距六十公里。

三年前北郊市被规划为国家级旅游城市,政府斥资五百亿,修建一条市区与机场相通联的高速地铁,名为富贵快线。

富贵快线采用全德系最新一代智能电力系统,地铁最高时速为一百二十公里每小时。每节车厢内配备HIFI环绕声喇叭,仿人体工程学座椅。地铁全程行驶时间共计二十分钟,富贵快线号称为全国最好的地铁。

七十二小时后,富贵快线将正式投入运营。

“我保证,你会有一次前所未有的体验。”

川原两腿翘在茶几上,脖子上夹着电话,手里悠然地点上一支雪茄。川原四十一岁,是富贵快线的总指挥官,这条地铁线是他最得意的作品,有消息称,川原很快会当选为北郊市的旅游部长。

“好啦,我答应接受您的独家专访。”川原继续在电话里和《北郊日报》的主编闲谈。

三日后,所有报纸的头条新闻都将是“富贵快线”。毕竟,这是全国最好的地铁。

川原望着落地窗外冉冉升起的太阳,桌面有一杯刚煮好的黑咖啡,还有什么比这更加美好的呢?

“咚咚咚!”

办公室外忽然传来很不合时宜的敲门声,而后门被直接推开了,走进来的是川原的秘书,三十五岁的东野。

东野直接坐在了沙发上,掏出手帕擦着满额头的汗。东野皱着眉头看着川原,这……一定是有什么要紧的事,川原快速将电话按掉。

“怎么了?”川原问。

“出了点状况,”东野咽了下口水,“富贵专线的发动机可能有些问题。”

富贵专线的发动机是采用德系最新式电力发动,全智能系统控制,不过,东野刚刚收到德国厂商的电话,说控制系统存在较大系数的安全隐患,需要重新排查一次。

“要多久?”川原把手里的雪茄捏成一团。

“其实问题不大,”东野轻声安慰道,“排查时间大约需要十日,重新升级一下系统就……”

“不行,”川原直接打断了东野的话,“十日?你知道三天后报纸的新闻会说什么吗?富贵快线无法正式通车,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媒体会深入挖掘此事,政府投入的五百亿究竟有多少水分,市民抗议游行……”

川原的语气愈说愈加激动,他狠狠一脚将茶几上的黑咖啡踹到了地上。

川原不会容忍,富贵专线无法正常运行这件事情。

他这三年的心血都押在这条地铁线上,成名再望,怎能毁在今朝,甚至是一夕之间。

川原从口袋里又掏出一只雪茄,在鼻子上吸了吸,用一种气味提起思绪。

东野低着头不敢发出一点声响,他双手合十用力捏着,用指缝地疼痛缓解紧张。时光一分一秒地过去,每一刻都慢得像是一场煎熬。

大约过去一小时,川原掐掉了第三支雪茄。

“富贵快线三日后正常运营。”川原说。

“嗯?”

“你去找个人,在地铁进站前,从站台上跳下去。”

“跳下去?”东野惊得瞪大双眼。

川原详细地解释了一下他的计划,他会买通当日的列车长,让列车在九点零八分突然刹车,然后有个人从站台跳下去“自杀”,但是这个人不会真的死,因为列车已经在进站前停了下来。

“这样,媒体的焦点就会在富贵专线高智能的预警系统上,借此,我也有理由提出紧急停运两周,对人为的安全隐患进行整改。”川原把头仰靠在沙发上,长长地呼了口气。

“我这就去办理。”东野将手心的汗在裤子上擦去,起身离开了办公室。

2

晚间八点,距离富贵快线正式通车还有六十一小时。

闹市区中有一间中华拉面馆,地方不大,不过这里的冷面做得很好吃。川原是这间店的常客,一进屋,他就坐在了吧台靠角落的高脚椅上,服务生端来一壶烧酒,一碟花生米。

川原整个身子骨一下松散了下来,听着唱片机里播放着郑少秋的《誓要上刀山》。这个年代很少有人知道郑少秋了,吃过的餐厅很多,但只有这家拉面馆让川原感觉熟悉。

“叮铃。”

门开了,走进来一个穿着列车制服的男子,四十来岁,不过头发已经白了,看上去很清瘦,他转头四下张望着。

“大卫。”川原对那个男子挥了挥手。

这名男子名叫大卫,是富贵快线的列车长。

大卫和川原同一期进入东郊地铁集团,不过二人的发展可谓是天差地别。大卫做了十五年的列车长,而川原这十五年一路扶摇直上。两人私下里是相当要好的朋友,常常会约在这家拉面馆吃面。

这人生有三碗面要吃,场面,礼面,情面。

川原今晚约大卫来,就是要吃这碗“情面”。

川原很了解大卫,他知道大卫一定会帮他这个忙。川原并不拐弯抹角,而是直接将整件事告诉大卫。如果说这个世界上有人会真心帮他,那这个人一定是大卫。

“在九点零八分的时候,你只需要按下刹车键。”

“唔……”大卫喝了一口烧酒,有一丝犹豫。

“哲明和修远的关系一直不错,明年就一块去澳洲念书吧?”

哲明是大卫的儿子,修远是川原的儿子。

“这……不……我不是这个意思。”大卫想要解释。

“我都安排好了。”川原的口气直接,让人无法拒绝。

服务生端上来两碗冷面,川原挤了些芥末在大卫的碗中,“吃面吧。”

“嗯。”

大卫吃了口冷面,泪从眼角涌了出来,他用力记住这流泪的感觉。

几天前医生告诉他,他的视力正慢慢衰退,可能很快就会看不清东西了,也许他就要失业了。可知道病情,大卫心里的第一反应并不是感到难过,而是想着失业了,那哲明大学的学费和这个家的生计要怎么办?

人到中年,早已不是为自己而活。

3

第二日,晚间九点,距离富贵快线正式通车还有三十六小时。

面前是一片即将拆除的老城区民房,四处散发着恶臭的垃圾酸味儿,地上有很多老鼠,见了人也不躲避,在黑暗中双眼发出萤色的光。

东野用手帕捂住鼻子,皱着眉头走过那一间又一间民房,门上随处用油漆笔写着大大的“拆”字。

只有一间屋子的灯亮着,东野快步走了过去,敲响了松石家的门。

松石就是东野要找的地铁“自杀者”。

松石二十六岁,写了三百万字,十本书,却没有一本被出版。他就如同这片即将拆除的老城区,这满地的垃圾,松石的作品可能也就被这个世界当成了垃圾。

“你要我从站台上跳下去?”松石用手将枯叉的长发往脑后拨了拨,像个废人似的伸了伸懒腰。

“嗯,跳下去,当着全世界的面从站台上跳下去。”东野站在屋内,他用手帕捂着鼻子,这屋子里太脏了,他闭着眼,连睁开眼都觉得脏。

“那我有什么好处?”

“事成之后,我会给五万元。”

其实这次“自杀”事件,川原给东野的打点经费是五十万元。

“五万元?我的命就值五万元?”松石诡异地笑了一下,由于长期闷在屋内创作,加上严重吸烟,松石的面部已经和正常人不太一样了。

“你别忘了,作家跳轨自杀事件会和富贵快线的新闻一起登上各个报纸的头条,到时候,会有很多出版社找你,要你的书。大家都会想看一个要去死的人,究竟是写出了怎么样要命的书。”

松石的两个眼珠朝中间靠拢,那应该是一种相当兴奋的状态。

“富贵专线,祝你成名在望。”为了表示友好,东野伸出了手。

“成交。”松石扑了过去,一把搂住东野。

4

第三日,下午一点,距离富贵快线正式通车还有二十小时。

川原的办公室有五十平方,他特意买了一个微型高尔夫球道。而此刻川原正双手握住球杆,小心地拨着地上那粒小小的高尔夫球。

他要把球的位置拨到最合适,川原蹲下身来,眯着眼看着二米外的球洞。即使这个球洞他打进过千余次,可能闭着眼都能一杆进洞,但,绝不容有失。五十平方的办公室还是太小,很快,他的新办公室会是这里的一倍。

“不好了。”

这次东野连门都没敲,直接推了进来。

“怎么了?”

“大卫!大卫他……突然晕倒了,进了医院,明天的列车他开不了了。”东野说话的语气慌张且急促。

川原整个人震了一下,他一手按在地上,可以看得出,川原的整个身体都在颤抖。

不过,只有一分钟,川原就站了起来。他并没有看东野,两眼依然直直地望着二米外的球洞。

“那地铁就不要停,直接开过去。”川原说出这几个字的时候,语调从沙哑转而为坚定。

“开过去?”

“嗯。”川原的态度明确。

“那松石……”

“从他身上开过去。”

除了大卫外,川原不相信其他的列车长。或者说,除了大卫外,川原不愿意再去收买另一个列车长,他不愿意做没有把握的事。一个秘密,越多人知道,那就不是秘密。

“这……这样……我不想干了。”东野感觉这件事的事态越来越不受控制,大不了就丢了这份工,命可比工作重要得多。

“你走得掉吗?”川原又开始专心地拨弄着球与球杆,“这个工程你吃了多少好处,你以为我是白给你的?”

东野的额头渗出冷汗,他想从口袋里掏出手帕,手一抖掉在了地上,他弯下腰去捡,腿一软,坐在了地上。

“你放心,没有人会知道。”川原固定好高尔夫球的最佳位置。

“过了明天,一切一笔勾销。”川原一挥杆,球按照轨迹滚入洞中。

5

凌晨一点,距离富贵快线正式通车还有八小时。

此时的富贵专线进站口就如同鬼城,压压一般只听见呜呜风声,借着月光,可以看见很多红色的热气球浮在空中,气球下方挂着长长的祝贺词,而有两个黑影在夜色中慢慢靠拢。

“川原部长。”松石意味深长地喊了一句,而后走到川原面前,伸出了手,松石的手很脏,指甲里满是污垢。

松石突然约川原在富贵快线的进站口见面。

“你约我来这里干吗?”川原语气中透露着一丝敌意。

“川原部长,我想要钱。”

文字怪人
文字怪人  作家 Hey,专题《不正常爱情研究中心》接受投稿,但通过率可能就百分之一。投稿前请认真看说明哦。微信公众号:文字怪人

盗梦4分钟:致命决定

卡帕多奇亚的情人们都去哪儿了

72小时:至暗时刻

1997请回答:路边摊

奇妙夜:前任排行榜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