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伴侣太过纵容的感情,都死掉了

2017-11-24 14:28:03 作者:漫漫Chan

01

大学的时候 ,我的闺蜜半夏,总说要找个把她当女儿宠的男人。

她也确实找到了,男朋友小周,对她极好,基本有求必应。

半夏想吃某款网红甜品,小周翘课坐了两个小时的车,到城市的另一边,又排了三个小时的队,给她买回来。

半夏是路痴,去小胡同里吃饭,七拐八弯的就迷路了,又不想费神看地图。于是小周从学校过来找她,给她带路。

期末考试,半夏嫌复习太累,不想看书,小周说,不想学就算了,反正可以补考。

于是,半夏心安理得地躲懒。别人健身,她睡觉;别人看书,她追剧;别人考证,她逛街。

毕业时,成绩并不优秀的半夏找到了一份文员的工作,和小周一起,租房子住。

职场新人,总免不了犯错挨骂,半夏玻璃心受不了,跟小周哭诉自己的委屈。

小周豪气干云地说,委屈就别干了,辞职吧,我养你。

于是半夏放心大胆地辞职了,每天在家里追剧网购,早饭睡过头,午饭叫外卖,晚饭还要等小周回来煮。

小周虽有心把半夏当闺女宠,但也渐渐吃不消了。

他加班加得焦头烂额的时候,半夏的电话打个不停,一会儿让他交水电费,一会儿让他给自己叫外卖。

他辛辛苦苦赚钱,半夏却花钱毫无节制,出了新的口红要买,衣服打折要买,心情不好,还是要买买买。

他匆匆忙忙赶回家买菜做饭洗碗,做的不好吃,半夏还要发脾气。

终于,小周还是跟半夏提分手了。他本以为对一个人好,就是有求必应。殊不知过分的纵容,不仅没有培养出同舟共济的伴侣,反而透支了原有的感情。

《对伴侣太过纵容的感情,都死掉了》by 漫漫Chan

02

在学生时代,我们有很多时间和精力可以花在对方身上,而不会感到特别大的压力。

但走上社会,生活压力袭来,我们要考虑下个月的房租哪里来?明天吃什么?何时能买房?

我们要接受工作的剥削,要照顾自己的衣食住行,要规划未来的走向。

这时,我们根本没有精力去负担对方的全部。如果伴侣刚好是一个完全不想成长,不为你分担生活,甚至无理取闹的人,最终会分手,也是情理之中的事情。

对伴侣过分纵容,听起来是一种宠爱,实际上只会阻碍她的成长。

懒是人的一种本性,小周的纵容恰恰助长了半夏的本性,鼓励了她的懒惰,让她有恃无恐地放弃了自我的成长。

而一旦放弃自我成长,就会为自己找各种借口,避免辛苦的事情,依赖别人替自己负重前行。

而情侣或夫妻,不仅是爱人,更是人生的合伙人。

半夏责怪小周始乱终弃不厚道,说好的养她却违背承诺。

殊不知,男孩的承诺在说出口时是真心的,但也是不成熟的,他不知道生活究竟是什么样的时候,根本没有资格说“我养你”,就算说了,你爱他就好,千万别信。

对伴侣过分纵容,是一种不负责任的行为,因为你阻碍了她的成长,却没法把她的人生承担到底。

03

相关阅读
正做饭的时候老公打电话 公婆一声不吭带着行李来我家

那天我正在做饭的时候,老公突然打电话让我去火车站,说是公婆一声不吭来看我们了,我连忙放下手里正在做的事情,可是去了火车站看到他们拿着很多行李,我就明白公婆这次来

谁的青春不曾“金枝欲孽”?

高二上学期秋冬交接的时候,天气渐渐转凉,我妈特地给我做了一条小被子。以至于返校那天,我一只手拉着行李箱、一只手拎着那两条小被子、后面还背着一个重重的背包,活脱脱一个逃难的。 下了车,看着我小山似的行李,我正纠结着要不要打个车回学校,突然眼前一亮,看到了骑着那辆红色的山地车在车站周围晃悠的木南乔同志。 “林沐沐,你搬家呀,怎么这么多东西?”木南乔皱着眉头喊道,一脸揶揄。 “哎呦,我妈非让我带的...

男生假装打你,但又不真的打,对你绝对是真爱

和男生交往的过程中,很多女生都会遇到这种情况,那就是他们嘴巴上嚷着要打你,但是实际上并不会真的动手,那么男生假装打你又不打的目的是什么呢?根据心理学家分析,男生用

南诏有妖妃

沉水山有只修为不俗的狐狸,学着人间男女言情道爱,那男子知道她是妖后,便抛弃了她。

无法跨越的,是距离

突然觉得这三年有她,真好

凋落

蒋奈离开了,在一个无人知晓的夜晚。她的生命在最后的时光里,像那些玫瑰一样,一片片的凋落,直至完全散尽。

禽兽不如 男子酒后杀死女同事并奸尸

禽兽不如 男子酒后杀死女同事并奸尸 近日武汉市中院审理了一起杀人奸尸案。据新京报报道11月8日,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一起故意杀人案。色胆包天 男子

我继续爱着你,与你无关

晓儿在他的朋友圈里看到电子请柬的那一刻,心里像针扎一样痛,泪水止不住地涌了上来,泪水模糊了眼睛,打湿了手机,朦胧中,她回忆起了那个爱了四年的男生。 晓儿和俊是在大学时候认识的,他们在一所小城市读大学,晓儿大一,俊大三。元旦晚会上,晓儿被那位跳街舞的学长迷住了。她在台上唱了一首歌,就有好几个男生过来要联系方式,她多么希望自己能像这些男生一样勇敢,跑去要到学长的电话,但是当天她什么都没有做。 第...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