怪异档案:再见你一面

2018-12-10 17:10:14

悬疑

麻将打到一半,李志忽然朝椅子上靠了靠,问了沐长梦一句,“有烟吗?”

沐长梦递上烟,“有心事?”

“还记得杨念念吗?”

杨念念是李志和沐长梦的高中同学,也是李志的初恋。

“她要结婚了。”李志点燃起烟,看着窗外电线杠上的两只麻雀,一只飞了,爬过一只猫,猫把另一只叼在嘴里面。

李志又坐起身,两人继续开始打二人麻将,李志摸了一张牌,“对了,她结婚有请你吗?”

“没有,我俩人不是太熟。”

“不熟?”李志搓了搓那张牌,“我怎么听说你们俩过去常常去麦当劳?”

沐长梦心里一咯噔,不好,难道在高中时代我偷偷约杨念念的事被他知道了?

男人与男人之间,或者是非常要好的老友之间,一般不谈钱,不过最忌讳碰初恋。而且这事就算放了十年八年,到现在李志和沐长梦二十六七岁了,看似说的轻描淡写,实则惊涛骇浪,沐长梦心想,要是李志知道了在当初他偷偷约过杨念念,肯定心里会长根刺。

“怎么可能。”沐长梦笑了笑,转移了个话题,“对了,杨念念结婚,礼金你准备包多少?”

“一万。”李志丢出了手里的麻将牌。

“一万?!”

“怎么了。”

沐长梦心哼了一声,我们认识了十几年,你最多也就请我吃过一百块的自助餐,对一个嫁人的初恋,倒是挺大方的。

“初恋,一般令人怀念。”

李志又摸了一张牌,突然“咦”地大叫了声,“沐长梦,你快过来看看我手上的牌!”

沐长梦起身凑上去一看,也大叫着:“六六六,六六六,六六六啊!”

只见在李志的麻将牌上出现了的三张六万,三张六条,三张六筒。

这是一副天牌。

“师父说的就是这副牌吗?!”

“是!”

在半个月前,李志和沐长梦还是在这间麻将馆打牌的时候,有个中年人进来倒水,他约莫四十一二岁,戴着一副圆眼镜,长发,微胖。

“到了我这个年纪,你们就会意识到,成为一个很6的人,是不可能的。”师父给李志和沐长梦倒了一杯水,“人生如绮梦,最美好的事情永远在昨天,怎么样,我这有一门功夫,可以让你们重返初恋,有没有兴趣?”

“初恋?!”

李志与沐长梦在脑海中都想起了同一个人,杨念念。

杨念念是李志的初恋,同时,她也是沐长梦的初恋。这件事沐长梦没有对李志说过,本来抢兄弟女朋友这件事就不是啥光彩的,况且还有一个最诡异的地方就是——李志和沐长梦的初恋同时都只有一天也在同一天。就是十年前的5月29日。

在这一天他们都得到了学霸女神杨念念的爱。可是到了5月30日,这两人都莫名其妙的失恋了,他们都去找了杨念念,可杨念念打死也不承认有和二人在一起这事。

于是李志和沐长梦心里都有了根刺,都隐约觉得是对方破坏了自己的初恋,这十年两人有事没事就约着打二人麻将,一来都很想赢对方的钱,二人都是绞尽脑汁在看看能不能从对方的话里套出点情报,解开这个初恋之谜。

为什么只有一天,为什么还都是5月29日当天?

“好了,我现在就传授给你们重返初恋神功,记得,只要你两人一块打麻将的时候,有谁摸到了三张六万,三张六筒,三张六条,合称十八顺,就能够重返初恋。”

李志和沐长梦晃了晃神,收起回忆,在这间麻将馆内,墙上的时钟指向零时零分,他们定睛瞧着牌桌上这副三张六万,三张六筒,三张六条的麻将牌。

“师父说的就是这牌吗?”

“是!”

“那我们岂不是可以重返初....?”

话音未落,二人忽然噗通一声倒了下去,打着呼噜,睡着了。

1

沐长梦的耳畔传来淅淅沥沥的水声,他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发现自己不知什么时候已经躺在了一间酒店内。

咦?这酒店,他下床,拉开窗帘,外头传来了蛐蛐声,再认真一听,是一首歌的前奏——周杰伦的《稻香》。这是2008年的流行歌曲。

酒店下方是一条马路,马路边有很多小店,CD唱片店,漫画书店,一个穿着背心的老板正耷拉着眼皮在炸鱿鱼串,他可能自己都没意识他即将成为这一片最有钱的人,因为很快漫画书店,CD唱片店会纷纷倒闭,取而代之的是科技,是电子刊物,是数字唱片。

而只有他一家撸串店坚持到了最后,他会买下这条街,而后从早到晚炸串串,腰子,韭菜,还有一堆快递小哥帮他送生蚝。

“也就是说,我回到了2008年,也就是十年前。”

沐长梦趴在窗台前若有所思,忽然看了看自己的手臂,“不对啊。”他叫了一声,这声音非常的娘炮。

沐长梦一转头,看到在镜子里的自己,他居然变成了一个女人,而这个女人正是----杨念念!

确切的来说,是十年前,十七岁的杨念念。

沐长梦心里一咯噔,他用手摸了摸胸,还挺疼的,这不是在做梦,是真的,他真的重返了十七岁,还变成杨念念。

浴室内的水声小了,有个人在吹口哨。

“糟了。”沐长梦看着这间酒店,看着桌面上脱下的校服和书包,这浴室里的人是——

“我来啦。”

李志包裹着一条浴巾,嘴里咬着个牙刷,从浴室内走出来,果然是他!

沐长梦朝后退了几步,“你...你别过来。”

“念念,你别躲我啊。”

在李志眼中看到沐长梦并不是沐长梦,而是他心仪已久的学霸女神杨念念。

这就是李志最棒的初恋,他一直认为自己和杨念念在酒店呆过美好一日,虽然只有一天,他也不知道为什么杨念念就约他去了酒店---在5月29日当天。

而到了5月30日他再去找杨念念的时候,杨念念就矢口否认了这事,并且骂李志是臭流氓。不过对于李志来说,他最想回到的还是5月29日当天,那是他的初恋,虽然只有莫名其妙的一瞬间,虽然很快他就会失恋。

“你别过来!”沐长梦又叫了一声,此时他的样貌是杨念念。

“念念,我对你是认真的。”

“不行!我们才十七岁,是没有好结果的。”

“我给你准备了东西。”李志一面说一面拉开书包,从里头取出了一个GUCCI的礼盒,打开是一条玫瑰金的项链。李志将项链的扣子解开,正欲给沐长梦戴上。

“这项链是假的!”

“你...你怎么知道?!”李志一慌。

这项链确实是假的,真的GUCCI至少5000元,他可买不起,而这项链是李志花500元在高仿商店买的。

“才花500元就想睡我。”

沐长梦太了解李志了,当年买这条假项链的钱李志还找他借了一百元。

“念念,你听我解释,我...”

沐长梦觉得浑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这李志居然在和他表白。他本想告诉李志,其实他根本不是杨念念。

不过转念一想还是算了,毕竟他们关系不错,这如果日后要是提起来多少还是有点尴尬的。况且他们用六六六麻将牌重返十年前的5月29日,应该就只有一天的事情,明天就能回到现实了。这一天忍一忍也就过去了。

沐长梦换了个轻柔的声,“我今天状态不好,明日再战。哦...不对,明天再说吧。”

这句“明日再战”他应该是和李志说习惯了,这两人每次打麻将到三更半夜,谁要是输了,都会不服气的来一句,“明日再战!”

2

出了酒店,沐长梦走在街上,他心里寻思着,原来李志的初恋是假的,他根本就没有和杨念念在一起过。而,难道...他又想到了什么?惊觉不妙。在街上跑了起来,冲进了一家麦当劳餐厅。

果然,在麦当劳餐厅二楼靠窗的位置旁坐着两个人,一个紫色长发的女子,还有一个就是他,沐长梦。

确切的说,是十七岁那年的沐长梦。

沐长梦看见了十七岁的自己。

而正是在2008年的5月29日当天,在麦当劳发生了另一件事。当年当日的沐长梦正在约一个网友见面。

“你和照片里挺像的。”紫色长发的女子用兰花指抿着嘴笑笑,她似乎挺满意面前这个网友沐长梦的。

“你也不赖。”十七岁的沐长梦咬着可乐的吸管,情窦初开,爱情小苗眼看就要发芽了。

“我知道在附近有条小巷,没什么人,我们要不要去走走?”

“好。”

话音未落,不远处的沐长梦吼了声,“不准去!”

这一声把十七岁的“自己”吓到了,他转头一看沐长梦,“念念,你怎么来了?”

在十七岁的“自己”眼中出现的沐长梦是杨念念的模样。

沐长梦走过去,一把拉起十七岁的“自己”正欲离开,紫发女子按住沐长梦的手,“凡事有个先来后到,这个小兄弟现在是我的。”

“什么你的我的,滚开。”

“这网友我聊了半个月了。”

“这臭小子我看上十七年了。”沐长梦转头对十七岁的“自己”说,“初恋这事要慎重,怎么能随便给一个网友呢?!”

十七岁的“自己”有些惊慌,瞧瞧紫发女子,又瞧瞧沐长梦,沐长梦正以杨念念的模样住着他的小手,夺走了他人生的第一次牵手。

“要不你让他选,看他想和谁走。”

“肯定是我。”

“喂,我家今天没人哦。”紫发女子娇嗔地说。

十七岁的“自己”一脸茫然,怎么选?

这人生他孤孤单单十七年,从来就没人看上过他,可现在居然一口气来了两个“女的”在为他争风吃醋。

选紫发女子吧?妩媚妖艳,可以!可“杨念念”又清纯可人,也不错。我到底要跟谁走好呢?手心是肉,手背也是肉,面前摆着两块好肉,好痛苦啊。

十七岁的“自己”陷入纠结之中,他并不知道,在他面前的这二“女子”,都不是女的。

沐长梦叹了口气,他太了解“自己”了,这选下去到天亮他都选不出。原本沐长梦不想将事情揭穿,至少给十七岁的“自己”留个念想也好,可眼下沐长梦发现,世间万事,真的是有既定的轨迹,冥冥之中也早就安排好了,原来真相竟是这样。

沐长梦将紫发女子的头发一拽,落地,那是一顶假发。而这名紫发的“女子”实际上是一个妖男。

十七岁的“自己”看到这一幕有些崩溃了,他聊了大半个月的初恋,说过情话绵绵的初恋居然是个男的!

3

出了麦当劳,沐长梦与十七岁的“自己”一前一后的走着,十七岁的“自己”突然蹲下身子,把头埋着忧伤地哭泣起来。

“我就知道这个世界是不会有人喜欢我的。”他说。

“每个人的美貌都有盛开的季节,你现在是淡季,二十五六才是你的花季雨季。你会忽然之间变得很正点,所以现在把精力放在功课上,将来你就会懂念书是有多么幸福的事。”

文字怪人
文字怪人  作家 Hey,专题《不正常爱情研究中心》接受投稿,但通过率可能就百分之一。投稿前请认真看说明哦。微信公众号:文字怪人

盗梦4分钟:致命决定

卡帕多奇亚的情人们都去哪儿了

72小时:至暗时刻

1997请回答:路边摊

奇妙夜:前任排行榜

相关阅读
窥视者

我有一种很奇怪的预感,有人在跟踪我。

72小时:生死时速(大结局)

现在,这列富贵快线上就剩下500名乘客,他们拍着列车门喊“救命,救命”,他们恐惧、害怕,不知道下一秒会怎样。

南孝街旧事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可我是如此的确定,刘漾,她并不是去了哪里暂时不接我的电话,她应该是彻彻底底地失踪了。

72小时:富贵快线大劫案

人群朝着四下疯了似的散开,有人拍打车门,乘客们的脸正对着摄像头,那种恐惧再好的演员也演不出来。

睡前晚安恐怖故事:缝纫机

我眉头一皱,心想这两起凶案真的是鬼魂在作祟吗?我看了眼卿忠,却见他的眼睛在偷偷地往一旁暼,目光停留在那架缝纫机上。

恶意

询问过程中所有的问题都是基于褚寒自杀这个假设而产生的,警察们好像认定了褚寒是自杀。可是谢祤却觉得事情另有隐情。

乡村灭门惨案

“我都说了在他家饮水池里下毒,你不抓我,既然你不抓我,那我就杀人给你们看看。”段惑又重复起他的话语来。

遗憾博物馆

丁雨雁看着女儿寄存的东西,内心十分不解。多年的美术功底和优异的成绩,那么光明的前路铺在眼前,可她却偏要走最难的那条。

码个搞笑悬疑梗

这是一个刑警学院毕业被调任成交警大队长顿故事。 周奕寒的二十几年的前半截人生才叫一段传奇。 高考发挥过猛被莫名其妙调剂了专业,学了大半年才猛然惊觉自己学的考古专业,垂死病中惊坐起,力争转系入了隔壁心理学系。又读了大半年忽觉对犯罪心理学极富激情,义无反顾退了学旧地重游再念了一个高三,体能测试擦边过如愿进入刑警学院。 本以为坦荡的黑猫警长式人生就此展开,不料天意弄人,周奕寒连一把配枪都还没来得及...

悬疑版丘比特的圈套

一、男装女主和神秘女郎 法学系大三学生Beef靠在树干前,百无聊赖地玩着一片树叶。 小学妹Milk下楼后,Beef一脸吃惊,树叶掉在了地上。 没错,Milk穿再俗套的衣服他都能接受,但不能接受今天这套。 “咳咳,你的这套衣服我穿得好看吗?” Beef想说“不忍直视”,但不敢说出口,背过身边走边问:“你的头发呢?” “藏在假发套里了!” “那Milk大姐,我能采访你一下吗,为什么要打扮成这样参...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