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婚后才知道门当户对有多重要,两人之间的差距会慢慢体现

2019-02-28 17:40:13

婚姻经营之道

婚姻门当户对到底有多重要 这不只是两个人的事情

结婚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告诉你,在婚姻中一定要注意门当户对,这样才能拥有幸福的家庭。但是在婚姻中,有的人并不是很在意这方面,认为这方面不是最重要的。其实并不是。只有等你经历过了苦悲,才知道爱情终究会被现实打败。真爱其实并不无敌,有些事情,只有经历过的人才会他有透彻的领悟。

结婚后才知道门当户对有多重要,两人之间的差距会慢慢体现

为什么婚姻要门当户对?

一、学问的差距

两个人学识的差距,直接决定了两个人之间能否有共同语言。试着想一下,你的学识跟对方不一样,你受到的都是高等教育,很多理念思想都比较超前。而你的另一半是个很早就没上学,然后步入社会打拼的人,他早已经被生活打磨得很圆滑,结交的都是些社会人士。你们之间的朋友圈子和很多想法都大相径庭,这样的两个人能够谈到一块去吗?

二、身份平等

有很多人因为不是门当户对,家庭条件不一样,所以在婚姻中的地位,也出现很大的不同。一般来说,家庭条件比较好的在婚姻中占据主导地位,除非另一半后天优势,工资比较高,但是也总会感觉比较自卑。如果家庭中男人条件好,就算婚姻中再不好,女人也会忍受,毕竟已经成为了一家人。而一个家庭中女人的家庭条件好,只要生活中说男人几句,男人的自尊心就会很强,一言不合就会吵架。而门当户对的家庭地位是平等的,不会因为身份问题而有大的矛盾。

三、婚姻是两个家庭的事

很多年轻人觉得只要相爱就好了,管那么多干嘛。如果你们是想走向婚姻,那么这就不仅仅是两人的事,而是两个家庭的“对话”。得不到父母的祝福,不是一场幸福的婚姻。结婚不是过家家,涉及太多太多琐碎的事情。

我们经常会在电视剧中看到女主角经常避霸道总裁的追求,即使在一起了,也会觉得自卑,旁观者大多数会认为女主角很矫情,做作,没有勇气。其实世界上没有真正的感同身受,针不扎到谁身上,谁不知道痛,当你真正的经历了,处于当时的环境,你就会懂那种矛盾,卑微,无奈的感受。

当一个人真正的爱一个人的时候,你会想要变得和他一样优秀,这样站在他的身边才有勇气,不要说那点可怜的自尊心不重要,那种从心底的自卑会让自己越来越卑微,会觉得自己的爱人那么优秀,值得更好的人。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