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情中,女生做得太多有多危险?

2018-01-10 10:18:07 作者:漫漫Chan

01

朋友圈中,嫁得最好的晓雪离婚了,这一消息简直惊掉了我们的下巴。

晓雪和前夫阿清是大学情侣,阿清家境好,人也上进,毕业后就在家人的帮助下,步入商界,如今已小有成就。

阿清很早就向晓雪承诺,我负责赚钱养家,你负责貌美如花。

结婚后,眼看阿清确实能赚钱养家,晓雪也乐得当贤内助,干脆不上班,在家当起了内务总管。

家事千头万绪,要做好也并不容易。但晓雪为了让阿清无后顾之忧,也为了体现自己的价值,愣是把一切打理得井井有条,完全无需阿清过问。

为了让阿清吃得健康又美味,晓雪钻研各种菜谱,几乎把自己练成营养师;

为了让阿清穿得合适又有气质,晓雪看了无数时尚杂志,每天早起给阿清搭配衣服;

为了让阿清专心谈业务,阿清的妈妈做手术时,晓雪整整照顾了一个月,寸步不离;

为了让阿清好好休息,孩子出生后,晓雪一个人负责小孩的吃喝拉撒生病学习。

总而言之,阿清只负责赚钱,其他的事情都不用操心。

也许是对家庭的种种事务参与得太少,让阿清常常忘了自己是有家的人,他和外面的女人越走越近,越玩越疯狂。

事情戳破之后,阿清仍没有收敛。因为在这个家里,他需要付出的只有金钱,而现在赚钱对他来说并不难,所以维持这个家也很轻松。

因为轻而易举,所以不懂得珍惜。

阿清不知道的是,他赚回来的钱,并不会自动转化为窗明几净的房间、营养卫生又可口的饭菜、懂事乖巧的孩子。

这中间要付出爱,付出耐心,甚至付出无数个不眠的夜晚。

晓雪提离婚的时候,阿清并未过多挽留。

但每一个真正参与到家庭建设的男人,都知道维持一个温馨有爱的家庭有多不容易。

你用努力赚来的每一分钱,购置了家里大大小小的物件;你上了一整天的班,还要手忙脚乱地给生病的家人做饭;你费了九牛二虎之力,还是哄不好怀里哭泣的小婴儿。

男人的成熟,并不是从赚很多钱开始的,而是从认真经营一个家庭开始的。

婚姻中,男人有没有参与感很重要,如果他们能感受到操持一个家庭的不容易,那么就不会轻易做出破坏家庭和谐的事情。

晓雪的大包大揽,无意中剥夺了阿清对家庭的参与感。

当摆在丈夫面前的一切都是现成的,那么他很快就会习以为常,对家庭的态度,就像对氧气一样,每天都需要,却总是忘记它的存在,忘记去珍惜。

《感情中,女生做得太多有多危险?》by 漫漫Chan

02

我有一个发小思琪,从小在重男轻女的家庭长大,所以养成了她自强独立、不轻易求人的性格。

大学的时候,有一次搬宿舍,所有的女孩子,要么找男生帮忙,要么几个人一起,互相帮忙。

而思琪,愣是一个人,跑上跑下七八趟,把所有的东西收拾妥当,还顺便把宿舍的垃圾也倒了。

在感情中,她也是如此,能解决的事情自己解决,不能解决的百度一下再解决。

开工作室,资金不够,老公把自己的存款拿出来支持她。思琪不要,自己去银行办了贷款,宁可按期支付利息。

相关阅读
金主,我劝你善良

等剧本写完我才反应过来:我来到阎正身边是要助他成仙的,而不是在这里写剧本的!

她和他

他18,我21。相距18000公里我们仅仅相恋了52天。

上仙有话好好说

最近老是想起回忆中的一些人,想来想去无非是感慨和叹息。

春意迟

神鬼自是不可信的,但是要知道这宅子的过去,还是少不了要实地考察一下。

我愿此时遇见你

程渊是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我则刚好相反,十年间失恋两次,对象还是同一个人。

我跟女友在火车的故事 那次旅途感情迅速升温

我与女友在一起了一年的时间,虽然是家里相亲认识的,但我们的感情亲密无间,跟正常恋爱是一样的。唯一的遗憾就是我俩都有点太保守,而我也一贯秉承着正人君子的作风。那

命运给上的枷锁

命运给上的枷锁,该怎样才能挣脱?是不是唯有死亡,这样沉重的方式,才能让人彻底自由。 1 2017年12月31日,天色有些昏沉,我漫无目的地走在街上,瞧着一个个擦身而过的行人,他们步履匆匆,却言笑晏晏。 一对年轻的情侣,从我身边走过,谈论着待会儿该看什么电影,该去哪儿玩。一家三口与我擦肩而过,女儿拉着妈妈的手,挽着爸爸的臂,商量着,今天要一起吃点什么好吃的,也不知道爸爸说了些什么,让女儿笑弯了...

冷暖自知,爱你亦然

傅知暖从未想过,让自己走出那座禁锢之城的原因,竟是一个仅见过一面的男人。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