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都27了,再不减价就处理不掉了!

2018-01-20 13:48:05 作者:如马

《我都27了,再不减价就处理不掉了!》by 如马

文/如马

01

婷婷,是我的小伙伴。

写网络小说方面的小伙伴,曾在一家公司学习奋斗过。

从深圳回到成都,我们一直都没有断掉联系,原因嘛,无非是都喜欢这一行,都喜欢文字工作。

网络小说,是一件辛苦且煎熬的事情,初期根本就赚不到什么钱。因此,婷婷家里人十分反对。

最近婷婷在相亲,还告诉我,已经在百合网注册了。

我有点觉得可惜,问了为什么。她说,我都27了,再不找,真的嫁不出去咯。

与此同时,还开玩笑似的发了一句:减价大处理拉,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我唏嘘不已,各种劝慰之词游离于微信聊天框,却没有起到什么作用。

她说:“你们男的可以老一点,女的要趁早嫁啊。”

我不能苟同,但却没有一个说服的理由,也只能扼腕叹息,奉上一句:祝你幸福。

02

其实婷婷若真的算起来,也不过是才26周岁而已,奈何是北方人,就得按照北方的规矩来。

还真是,二十五六的年纪,不是小孩儿,也不能完全算是大人,处于中间,尴尬之极。

网上有人说,女人一过三十,就得打折促销了。可笑的同时,又是一阵可悲。

将女人当作商品,本身就是一件极其离谱的事情。

而家人口中的“你都多大年纪了,该结婚了”的话,也让我无法忍受。

二十五六就该结婚吗?那你六七十岁了,怎么不去死呢?

所谓什么年纪就该做什么事,本来就是荒谬之极,却被口口相传,流传于七大姑八大姨的口中。

而我们又得看在几分熟人的薄面上,只能忍气吞声,微笑附和,凭什么啊?

对于婷婷的决定,我保持中立态度,没有人有权利决定别人的选择,即使是无可奈何的选择,也是一样的。

03

我和婷婷的年纪差不多,早都到了爸妈口中所谓的谈婚论嫁的年纪了,也曾因为爸妈的催婚,搞得焦头烂额。

曾在日积月累,叠加的怨气当中,和爸妈微信中“坦白”,不好意思,我是同性恋。

而我妈飞快的回复我:变态。

我当时就气笑了,同性恋哪儿变态了?但又觉得没办法讲理,于是仓促的结束了这一次的沟通。

老人的思想,保守的壁垒中,藏着可怕的偏见。

如马
如马  作家 读书+写字,追寻什么呢?大概是心里的点点期盼,和那残余的宁死不屈,还在反复纠缠。我已委托“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为我的文章进行维权行动

穿错袜子的穆先生:那一年你23,我36……

梦里有家店,梦里有个你……

这个故事,十元一串儿

大学四年里,我犯贱般爱着你……

我老婆是婊子

相关阅读
姑娘,请自重

终于,有一天,幼苗长大了,颤抖着声音:“你,你不许把垃圾倒在我身上!”

与博士大叔恋爱的日子

清秋今年23岁,研究生二年级。三叔大了清秋8岁,博士毕业后任某公司高管。因为年纪较长清秋,且在家中排行老三,遂称其三叔,偶尔清秋也胆大的喊一下三叔的全名,三叔会甩过来个意味深长的眼神:给你10个胆,你再喊一次试试。清秋收到了三叔目送的“秋波”,转身权当没看见。 清秋揉了揉酸涩的眼睛,转头望窗外,天已经黑了,果然这认真写论文就是消耗能量,肚子已经看不下去自己这么辛苦的沉浸在学术的海洋里了。拿起...

等风,也等你

看夕阳下两人坐着的影子,宜然失神说道,“邬尔,我和你考同一所大学,怎么样?”

既然你再也长不大,那就做我的宝贝吧!

1 从成都开往九寨沟的大巴车上,回荡着孙行亮那忧郁的声线。很多游客都在跟着哼唱,脸上荡漾着灿烂的笑容。只有刘小东不同,眼睛里含着温热的泪水。 下车后,刚刚还熟络的旅客都各自散开去,可能此生再也不会相见了。就像刘小东和她的女友一样,上半年才一起兴高采烈地游玩九寨沟,这次就只剩下他自己了。 “全世界只有两个人,为何一个转身,就能变成陌路人。”孙行亮那首歌的歌词再一次浮现在刘小东的眼前。 上次来九...

租个女友回家过年

乔巧坐在男神的车里,始终不敢相信现在发生的事。她竟然答应了男神的要求,假装成他女朋友,陪他回家过年了?

猛虎娘子

种种美好,都与你相关!我爱你,佟医生。

丛花杂色

那时,雪儿是伴娘,穿着粉紫色纱裙亭亭玉立,腰肢纤细,拖着新娘的裙摆款款擦身而过。

生活

我抚着他的脸颊,怎么都不能相信,前几天还和我在微信上聊天的枫城,竟然就这样没了。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