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锡高架侧翻原因是什么

2019-10-12 17:20:41

无锡高架侧翻原因

无锡高架桥发生侧翻事故引起了很多人地关注,无锡高架桥地一举一动都是牵动着人心。在这场事故中有三个人因此丧生。但是关于无锡高架侧翻原因也一直都是让人觉得十分关注。那么无锡高架侧翻原因是什么?

无锡高架侧翻原因是什么

10月11日,事故调查工作正式启动。调查组对车主、肇事车辆、载货情况、桥面倾覆被压车辆、桥面上侧翻车辆,以及运输公司、货物装载码头单位等展开先期调查,并对肇事驾驶员、车主、运输企业法人代表以及货物装载码头主要负责人和管理人员等依法采取强制措施。调查组聘请的专家组调取了事故桥梁及相邻两联桥梁的9大类相关资料,并进行技术层面分析,待综合各方相关资料后,专家组将对事故原因作出进一步分析判断,最终形成技术分析报告。另据事故救援指挥部发布的信息,交通运输部专家组已赶赴现场指导事故调查,无锡市也已成立事故调查组。经初步分析,上跨桥侧翻系运输车辆超载所致。

无锡高架侧翻原因是什么

11日下午,记者采访了周凌宇教授,他系中南大学土木工程学院老师,长期从事结构工程学科和桥梁工程学科的教学、科研和技术开发工作。针对单墩桥梁的安全问题,其从专业角度进行了分析,他说,影响事故发生的因素通常是超载、保养维护不到位、施工缺陷等。周凌宇教授强调,单墩桥梁在城市道路中应用广泛,原因是占地小,桥下空间大,如果运营得当,安全问题是可以规避的,如果符合设计负荷,通行时靠近中轴线来行驶也会更安全。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