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拦不住风,留不住你,抱不到整片天空

2017-10-20 22:38:16

爱物语

《我拦不住风,留不住你,抱不到整片天空》by 茧里

1

陆周终于带我去了那家酸菜鱼馆,酒足饭饱之后,陆周打开了他的皮夹,微笑着递给收银姐姐三张百元大钞,这是我们交往的两年里,陆周最慷慨的一次。

出了门之后,陆周拿开我的手,往后退了一步,若有所思:“许佳怡,这是我们的散伙饭。”

其实那天不是什么好日子,是我的错,我非要在愚人节这天和陆周约会。我的第一感觉就是陆周在逗我,这个连冷笑话都讲不出来一句的闷骚男,竟然在逗我!

于是我的小拳拳就火速砸在了他的胸口,一点也不淑女地哈哈大笑,在那一瞬间,有些预感后知后觉地闪过我的脑海。

陆周从来不会开玩笑,从来都不会。

“你知不知道你每次砸我胸口都会很疼!你以为你真的是娇俏的软妹子吗?你每次笑得那么大声,不觉得很丢脸吗?许佳怡,你和汉子真的只有性别这一个差别,我不送你了,我赶着回家五黑。”

陆周连眉头都没有皱一下,他在人来人往的街头把我丢下,为了该死的英雄联盟跑得比兔子还快,飞奔的背影像是在离什么会吃人的妖魔鬼怪。

我的手机在这时候传来通知铃声,我缓缓地打开,距离《金刚:骷髅岛》七点五十的场次还有半小时,系统提醒我及时取票。

等我再抬头,哪里还有陆周的影子。

2

2017年4月1号,愚人节的晚上,7:22分,我被陆周甩了,在江源路的我家酸菜鱼馆门口。

我还是去看了《金刚:骷髅岛》,一个人,就算男朋友突然没了,我心爱的抖森是不会离我而去的,我告诉自己。

那场电影到底讲了什么,其实我到现在也不知道,我记得我好心给一对座位分开的情侣让了座位,然后苦逼兮兮地坐到了角落。

说实话,我不羡慕,半个小时之前,我还不是单身狗,我想我只是有些悲痛,但是找不到发泄的出口。

直到电影出现第一个人类打怪兽的场面,我强装坚强的脸垮了下来,而后,我的泪水就决堤了,说泪流满面也不夸张。

最后电影结束,我埋着头,躲在明晃晃的放映厅一动不动,还是善良的保洁阿姨给我递过来一张不是面巾纸的纸。

“阿姨,有软点的纸吗?我还想擦脸。”

说完这句话我被自己逗笑了,鼻涕眼泪一大把,阿姨掏了掏口袋,她把叠得整齐的卫生纸分了我一半。我在想,她可能等下是要去上厕所的,没想到碰到了我。

不知道是哭了太久的原因,还是问题出在那几张粗糙的卫生纸上,我出了影院,四月的晚风呼啦啦地吹着,像容嬷嬷的毒针扎进了我的整个脸颊,火辣辣,还有点切肤蚀骨的刺痛。

3

我还记得,以前暗恋陆周那会儿,我小女儿姿态地告诉死党,一旦喜欢一个人,快乐就会变成双倍。

就算陆周喝我递过去的水,我都能闻到空气里恋爱的腐臭味。

可是后来我发现,一旦喜欢一个人,不止快乐能变成双倍,难过也是双倍。

死党跟我说,像我这样整天跟在他屁股后面的姑娘,就算有天被他翻了牌子,总有一天也会被打入冷宫,然后我眼睁睁看他继续翻别人的牌子。

我嗤之以鼻,总以为像我这样对陆周的女孩不多了,陆周没瞎,他看得到。

事实证明,陆周的眼神一开始的确是好的,他明亮的大眼睛盯着为他鞍前马后的小跟班,问:“你是不是喜欢我?”

我还没来得及回答,陆周就一副了然于心的表情,悠悠来了一句:“那就试试看。”

从那以后,“那就试试看”变成我有生以来听过得最动听的情话。

爱情的花骨朵真的绽放了,在我暗恋陆周的第六个月。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