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钰 情感上的空洞期却总有人为你剃骨又还肉

2017-11-21 19:40:12 作者:阿哔有个帅阿呗

《#阿钰    情感上的空洞期却总有人为你剃骨又还肉》by 阿哔有个帅阿呗

我不喜欢这味道但我喜欢你

我不喜欢这地方。空气中弥漫着的刺鼻的消毒水气味,时刻刺激着我,我觉得呼吸有些困难,摸了摸脖子,一切安好,那种被捏紧的窒息感并没有传来。抬头望向房门上方,绿油油的三个字“手术中”猛的一揪心,阿钰还在里面。

我觉得有些压抑,摸了摸口袋,还好打火机的铁皮硬质感清晰的存在与脑海中,转身望了望身后,冷风呼呼的吹,头发也满是诡异的飘动个不停,旧楼梯散发着的黝黑的光芒好像预示着此时的不平静。

来回穿梭的人们,一个个都无精打采的,活生生的一副行尸走肉的模样,他们只是活着,我看得出来他们活着,可他们自己看不出来,我在想如果阿钰从里面出来会不会也像他们一样?如果可以我真希望进去的不是阿钰而是我。

靠了靠墙壁,冰冷的墙壁蚀骨般的不适感,一步步的侵蚀着我,窗外阴暗的天空轰隆隆的,吹着丝毫不留情面的狂风,时不时飘过一层雨幕,这鬼地方真冷,烟灭了又亮,亮了又灭,整个人都弥漫在烟雾里,模模糊糊的。

手术室的门咯吱咯吱的响了起来,年龄稍大的刘大医走了出来,身后还跟着刘大医的女儿。刘大医的一辈子都奉献在了就医上,可条件不允许,只能在小镇的街角就诊,所以他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了女儿身上。

刘大医的女儿和我一般大,小时候的玩伴,可接触的不多,刘大医不允许他玩,一辈子心血得有人继承,我们也得靠边。

此时的她,正一脸阴沉的瞪着我,头上还残留着些许的汗渍,这风冷,这汗也冷,整个空气都冷,她嘴角轻微铭着,带着些许的咬牙切齿:“阿呗!小时候的你哪里去了?”

刘大医女儿的眼睛瞪着我,我只觉心里一疼,不说话,也不知道该怎么说话,这时候我没得选择,见此刘大医顺势拉开她,我死命的朝门缝望了过去,有阿钰的侧脸,阿钰是睡着的,可脸色苍白的可怕,我从来没有见过阿钰这样。

阿钰是我的启蒙姑娘。

隔壁班的班花,说话声音轻轻的,低低的,像受尽了委屈的小姑娘,总让人忍不住那份疼爱,所有人都想去照顾他,我也不例外,一开始,无关乎爱情,后来,我疼爱的人。

听隔壁班的说,阿钰爸妈关系不好,总离婚复婚又离婚又复婚,反反复复,一直循环,合了就吵架,说是因为孩子,一切为了孩子,可孩子们过得并不好,从阿钰就可以看出来,一个总受伤的小姑娘,能坚强成什么样?

我那时候刚从以前的状态里缓过来,麻木和空洞,隔壁班的说,痞子们又来了,这次的目标是阿钰,阿钰不理他们,他们便缠着,死皮赖脸的。我气不过,怎么哪里都有痞子?

我那时没事做,成天混来混去,学习与我好像不沾边,我不想学,一学我就想到以前,就更难过,索性不学。

回头下了课,放了学便跟着阿钰后面溜达了出去,痞子来了又跑了,看见我就跑,我那时候横,修车房的扳手和铁棒好像成了我的专属,痞子老大额头上的伤疤还依稀可见,凭空给他增加了一份狰狞。

我知道我一个人打不过他们,可他们怕,有些人一次就能被人打怕,不是我厉害,是他们太怂,不然怎么总是欺负我们这些学生,我以前也怂,比他们还怂,我自嘲的笑笑,顺手还了扳手和铁棒。

也是这次,我知道了阿钰一个人住,一个几平米的小房子,塞两个人都够呛,但里面锅碗瓢盆却一一俱全,阿钰什么都靠自己,活生生的一个小大人。我有些羡慕她,至少一个人快活,也替她难过,一个人不好,一点也不好,没人比我更懂那种孤独,这几年我是怎么过过来的。

回到房子的阿钰一言不发,身体还在微微的颤抖着,不停的耸动,想哭却又强迫自己忍着,我看不下去,终究还是一个女孩子。我过去狠狠抱着她,她咬着我的肩膀,忍着不哭,她越忍咬得越狠,不停的抽搐,不停的咬我。我那时在想。一个女孩子力气怎么会那么大?

最后阿钰还是哭了,抱着我的肩膀,哭个不停,一直哭到睡着,我给她盖了被子,出去给她买了些吃的,睡醒了总得饿,不能又饿又难过。快关上门的时候,我看见阿钰的脸在夕阳的映衬下,一闪一闪的,像一个小精灵,脸上还残留着泪珠。

我的肩膀上至今还有牙印,我以前不相信爷爷家的电视剧里演的那样,咬个印儿能存一辈子,现在我信了,用心过得东西怎么抹除都抹除不掉,我肩膀会疼,可我心里更疼。

阿钰不像阿哔,阿哔是我的青梅竹马,一辈子都见不到的青梅和烂马。可阿钰像一个小精灵,可她不闹,不跳,整个人都安安静静的,什么都会,什么都能自己做,水扛不动不叫人,一步一步的挪,我看着难受,拉着水就走,她在后面追,追上来也不说话,一直看着我,看的我心痒。

后来有阿钰的地方就有我,成天腻歪在一起,我帮他扛水带包,她帮我学习,学习是帮不了了,但作业可以。

可我只是心疼阿钰,我总告诉自己阿哔还没有走远,几年过去了,我还是改不掉那些臭毛病,看上去壮了,可怂是打心底产生的,而我就是这样的。

不敢认真还怂

后来的事就像是重蹈覆辙,阿钰太安静,我越来越迷恋这种感觉,我一动不动的望着阿钰,阿钰也一脸安静的坐在那里,阳光下的侧脸,认真且好看。几平大的小房子里,我和阿钰挤在里面,不难过反而很温馨。

我们那时候多大了?怕就是情窦初来的年纪吧。什么都想尝试,什么都不怕尝试,活在我们的二人世界里,后来我不知足,搂着阿钰,抱着阿钰,甚至亲着阿钰。后来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们在一起了。

初尝禁果的两个人,心里透漏着恐惧。可又弥漫着兴奋,阿钰从不抗拒我,我迷恋阿钰,我知道这时候,我已经深爱着阿钰。这从没有过的感觉,一次次的蔓延,一次次的挥霍,最终,祸害自生。

回忆停止。

相关阅读
听巜月亮与六便士》

每天中午我都会选择半个钟头时间在好好学习APP平台听一段音频书,今天看了朋友的评论,我搜索了这本由英国大作家毛姆所著的巅峰之作《月亮与六便士》,一下子被这部小说深深吸引,一连听了几遍。 这真是一部让人震撼的经典书籍,看书名《月亮与六便士》,我们知道月亮高高挂在天边摇不可攀,它代表了我们心中的梦想。六便士,英国最小的货币,它就在我们身边,随手可摘。它是我们生活中的金钱利益,功名地位。人们在熙熙...

这么多年爱着的你啊

现在,伦敦时间19点37分,我在窗外透进的黑中醒来,身旁,是个还在熟睡的女孩。 1. 这是张陌生又熟悉的脸。 我们认识11年了,我们9年未见了。 她是我的发小,有个动听的名字,陈婉。她在我刚开始懵懵懂懂长大是怎么一回事后,就悄悄钻进了我心里。 我平日里寡言少语,谁都不知道什么时候起我在心里小心翼翼地放了个她。 我很少面对面地和她说话,因为我...

梦里的世界

我是一条鱼,一条不算漂亮的鸢尾鱼,我知道自己做不到让其他鱼羡慕,它们都有一条很耀眼的鱼尾,而我只有一条银色的短尾。在我们家族中尾巴的漂亮程度直接决定族中地位的高低,像我这种短尾鱼,就连成鱼礼都不如那些尾巴漂亮高贵的兄弟姐妹们,它们的尾巴就像我曾经见过的陆地上的孔雀的尾巴一样漂亮夺目!我喜欢陆地上那精彩的世界,它对我有很大的吸引力。 我却只有一次机会到那里,就是我的成鱼礼的那一...

一只雄霸励志湖的鹅

学校为了改善校园景观,新拓了一个人工湖,取校训中的一个词“励志”为名,将此湖命名为“励志湖”,并且购买了一对红嘴黑天鹅,放之湖中。这么一来,景色确实不错!湖畔杨柳依依,湖面水波不兴,两只黑天鹅悠闲自得地浮游湖上,引来很多人驻足观赏。 学校对两只黑天鹅很宝贝。在湖畔单独为它们开辟了一处园地,专门修建了房舍、院子,就和大款们住的别墅差不多;每天有专人负责喂养,隔三差五给它们采购精饲料,饮食讲究营...

短篇小说 晚风

铭书店在我的印象中是一个如同午后阳光一般的存在,既静默,又虚泛。有时它就明明白白地坐落在那里,却偏偏让人感觉下一秒就会消失似的,有点类似于我脑中那些不可多得的灵感。与之唯一的区别是,它就认认真真地摆在那里。 每到周末,铭书店就会异常热闹,会有很多像我一样酷爱阅读与写作的人不约而同地汇集在那不大的一方角落,书店里每个圆桌周围都挤满了板凳,交流声细密地编织起一张网,并伴有让人心痒的电流声。在这个...

号声回荡(1)

水木白杨 时光飞逝,岁月无痕,转眼间,军校毕业三十年了。按照同学们母校聚会的约定,秦建斌坐上了东去的列车。 母校,让人魂牵梦绕的地方!军校,一段激情燃烧的岁月,一批百炼成钢的男儿,一群情同手足的兄弟。 又是那离别的7月,难忘的7月,感动的7月。坐在飞奔的列车上,秦建斌望着窗外,陷入了从前的回忆…… “一、二、三、四,一二三、四,提高警惕,保卫祖国,加强战备,准备打仗。” “革命军人个个要牢记...

嫁给爱情的女孩,离婚了

-1- 深夜的房间里静悄无声,诺大的床上,陈莹和王刚各自占据床的一角,背对背而眠。 早上七点,陈莹翻身起床,淘米做饭。灶上的粥刚刚翻滚开,她就听到房间里传来女儿的哭声。只得赶紧跑进房间,把女儿抱在怀里喂奶,可宝宝却一直哭个不停。 许是女儿的哭声,吵醒了王刚,他走出房间瞪着陈莹说:“你怎么连个孩子都带不好,一大清早就这么吵?” 一瞬间,所有的辛苦还有心酸,一并迸发让陈莹心如刀割。 “真是晦气,...

公主的蔷薇花园35

她凭什么得到你的爱?是我先爱上你的,为了你,我付出了太多,你可知道?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