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父親母親,不過是一幫賤民

2017-11-22 10:48:12 作者:玛格丽特姑姑

《你的父親母親,不過是一幫賤民》by 玛格丽特姑姑

文/瑪格麗特姑姑

01  一位大學生的母親

那一天,我旅行經過一座省城。在一條遠離市中心的小街的街角,看見圍了一堆人。一個鄉村打扮的中年女人正坐在地上,她的背後是一間賣米粉的小食店,門上打斜貼了一張白色的紙,上面有一個”封”字,還蓋了紅色的章。

一個穿深藍色制服、戴大蓋帽的男人,厲聲斥責那個女人:“你真是膽大包天,沒許可證你也敢經營?”

女人帶哭聲的申辯:“我早兩個月去你們那裡申請了,我跑了十六次,每次都是這裡不行,那裡又不行……”

穿制服的男人說:“你不要再狡辯了,不服的話就去法院申訴。星期三上午九點你到局里報道。”然後和另外几個穿制服的人上車走了,婦人店里的餐具等等都在車上,被沒收了。

女人坐在貼了封條的小店前面的地下哭起來:“我實在是沒辦法,我丈夫癱瘓了,我兒子在讀大學,我不出來賺點錢怎麼辦呢?我天天早上五點鐘就起來了,一個人做到晚上十點,一碗米粉賣五塊錢,我要交租金,我兒子讀大學,每個月要一千二百塊……”

聽她的口音,看她的臉和衣著,肯定不是省城本地人,她應該來自偏僻貧窮的鄉村,她在省城肯定連一個當官的或有錢的人也不認識。

和那位穿制服的官員不同,我百分之百相信她的陳辭。她坐在地上嚎哭,為自己哭訴申辯,我相信她并不是一個故意違法開店的冹婦刁民,她是一個申請了十六次也辦不到許可證的賤民。

那一刻我很痛恨自己是瑪格麗特姑姑,而不是瑪格麗特夫人,比如省長夫人、市長夫人,或局長夫人、某某夫人之類,如果我是,我就會扶起她,對她說:“請你不要著急,我是瑪格麗特夫人,讓我來幫助你吧,你的事就包在我身上了。”

可惜我不是。

她有一位正在讀大學的兒子,不知道他在哪個城市讀哪個所大學,不知道他是否也在簡書寫作,是否是簡書簽約作者,惟祈願她兒子將來能有出息,畢業後能找個好工作。如果她兒子日後進入職權部門,希望他能幫自己的母親或別人的母親辦好小食店的許可證,不要以各種理由讓人家跑十六次。

02  一位建築工的母親

一位鄉村的女人,她兒子是在建築工地做事的。兩年前她意外摔傷骨折了,不能行走,她就天天躺在床上。

當時她兒子要送她去醫院,她死活不肯去,後來就沒有去,她在床上躺了兩年。

當時她兒子沒有事做,她看見兒媳婦天天和她兒子吵架,駡他懶,說他呆在家裡不出去找事做。

後來他說找到事做了,就在附近的建築工地上。他每天早晨出門,傍晚回家。

但後來有村人向他老婆舉報,說在鎮上麻將館看見他,原來他根本沒有找到事做,為了假裝有事做,就天天在麻將館看人打麻將。妻子知道真相,更加吵鬧得厲害,說要離婚。但他們有兩個孩子。

兒子兒媳吵鬧,母親憂急,偏偏此時自己又摔傷了,她死活也不肯去醫院。

兒子後來真的在建築工地找到事做了,做了一年半後,兒子又再三說服母親去醫院,她就去了。

在醫院照X光,嚴重骨折,醫生說,這么嚴重的骨折,你們居然能拖兩年才來治療。

上個月她去醫院治療後,終於能站立了,只是還不能行走。

《你的父親母親,不過是一幫賤民》by 玛格丽特姑姑

上個月治療後,她終於能站立了

03一位大學畢業生的舅舅

女孩子大學畢業剛三年,在省城工作,月薪兩千九百八十元。

一天,老家45歲的舅舅突然打來電話,說到了省城,來看病。女孩沒有條件接待舅舅、舅媽住宿,就問他看什麼病,他說不知道什麼病,肚子劇疼,縣醫院查不出,要他到省腫瘤醫院,現在還沒掛到號。

女孩認識的一位朋友,丈夫正好是那間醫院的醫生,她就幫舅舅聯繫了。

舅舅住進醫院,開始一系列檢查,照X光,驗血,照胃鏡,CT檢查,切片檢查……但還沒有查出具體病因。住院、治療花去舅舅很多錢,還只是排除了肝癌、肺癌、胃癌的可能性,再做最後一個腸穿刺,應該就能最後症斷了。

但這時,朋友通知女孩,你舅舅已經自行出院,走了。

原來舅舅已回到了鄉下。

女孩打電話叫舅舅回醫院繼續接受檢查和治療,但舅舅不肯回來。

女孩說,舅舅,我知道你是怕花錢就不治療了。難你的命那么不值錢嗎?生命只有一次,錢,以後再賺。你回來治療吧。

相关阅读
懒汉本是山中怪

床头故事 IDLER 这是来自都塔的第21篇文章 有君有故事 作者 | 竹码 从前有个懒汉,要问他到底有多懒!一日三餐只吃到不饿死就歇碗停筷。这么懒的他按常理来说基本就是混吃等死了,但是有时候现实就是不按常理出牌…… 有一天,懒汉的妻子对懒汉说:“别人家种的稻子都长得又大又饱满,我们家那块地都快荒了,草长得比稻子都高,你今天去把地里的草除了,没弄好就别回来睡觉”。懒汉没办法带着把锈锄头和破镰...

那些年,从我们身边溜走的那个人

看完电影《独自等待》,想起了多年以前从我身边溜走的那个人,不知道是错过还是为了更好的相逢。 认识她大概是高二开学季,作为插班生来到我们班,浅粉色的短袖,秀丽的沙宣头,深陷的两个酒窝。坐在倒数第二排的我扭过头对女同桌说,这个姑娘感觉不大一样阿。 后来我们第一次接触源于几次作业。学习成绩不好的她会经常在扣扣上问我问题,我也总是不耐其烦。那时候我们的周六周末都是呆在教室上自习,早上她会给我带热豆浆...

可是我不是黄狗,我只是一只小狸猫

1 混沌之初,天帝派诸神至人间各处。 河神被派到杳无人烟的荒漠,带来了水,滋养生命。 2 有一天,一只小黄狗和小狸猫来到河神的河边饮水。 “小不点,你们是从哪里来?”河神问到。 “我们也不知道自己从哪里来,只是感觉一觉醒来就在这里了。”小黄狗和小狸猫迷迷糊糊地回答。 “看你们小小的,这附近的密林险象环生,你们不如就留在我这里吧。” 3 小黄狗和小狸猫在河神的照料下,慢慢长大。 小狸猫喜...

写给初恋最感人的话 你曾是我的全世界

有些话只能说给初恋听,因为初恋是你此生最美的回忆,无论什么时候你都能感受到初恋对你深深的爱。有些话就是送给初恋的,那么你知道关于写给初恋最感人的话有哪些吗?1

我从生命的第一刻,就开始爱你了

文 | 浅淡淡 -01- 有没有一种爱,从生到死,不离不弃,如果遇到了,你真幸运。 青禾和沐暖暖还没出生就相爱了,哦不,是相亲了,因为两位母亲的革命友谊让他们在肚子里就独受月老恩宠,用红线将他们牵连。两位年轻的妈妈从读书时代就是关系亲密的闺蜜,毕业后一起经营了一家咖啡店,可以和喜欢的人一起做喜欢的事,幸福而温馨。 更加巧合的是,她们差不多时间相继怀孕了。共同看着肚子里的小生命一天天长大,两个...

坐着绿皮火车一路向北

他踏上绿皮火车地板上的那一刻,我才知道想象与现实的差距。 车上鱼龙混杂,旅人脸庞上布满了疲惫和不见天日的时光,整个火车,全是虽有不同的人生轨道但最终目的地趋向一致的人,火车,一路向北。 我爸将一大一小两个旅行箱扛上行李台,我爬上最上层的卧铺,勾着腰把我那红色的背包塞进两个行李箱的中间,再从便携的包里掏出两本书——《怦然心动》和《人间失格》。这两本书不论从哪个角度看...

朱砂劫(上)

文/凉亦歌 明万历年间,风盗四起,一时武林骚乱,腌臜鸟雀惊枝。 堂有六扇之地,覆立于飒飒之林,中不见人,然,似有凉意袭涌,闻之抖栗。 1. “浣娘姐姐,当日之时,正是后山的梨叶繁茂之季,可携竹篮同采撷。” 是日无风无雨,阳光普照大地,窸窸窣窣地喷薄在夏日的万钟山,泛起一片安宁祥和的美感。 桃儿衣着方巾圆领的淡色长裙,站在草舍的栅栏门前,碧波悠悠地荡漾在眉眼,一派静好。 “来了。” 不见人面,...

再见十月,你还十一月——写给郭梦茹

十月再见,十一月你好!新的一天,新的一个月。过去的十个月,不管你过得怎样,不必太在意。若是美好,叫做精彩;若是糟糕,叫做经历。人生没有折返的通道,只有努力才会改变,只要努力就会改变。十一月的第一天,请对自己说:我可以,加油!❤ 写点什么好呢?那就随随便便说点什么? 01你说我有童年吗?顺便吹吹牛! 我的童年当然是有的。绝对不比鲁迅先生的三味书屋百草园差一点。 我的朋友告诉我说,她一个人在塔...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