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栈香之望舒荷

2018-12-28 12:22:25

传奇

我是一只蝎子精,出生在大雷音寺里。出生时我和其他蝎子并无两样。机缘巧合佛祖的二弟子金蝉子在得道时我沾染了些许佛光,竟也渐渐的脱离了混沌无知,开始有了一些道行。

开始修行的我将金蝉子定位修行的最高目标,我也要向他一样成为得道的高人。也许是佛光的缘由,我的生体竟长成了琵琶大小。因我日日在大雷音寺内厮混,寺内众僧皆唤我为:琵琶精。

我为了能尽快修行,便日日溜进正殿听如来佛祖为一众弟子讲佛道法。佛祖常言众生平等,他对我这样一只虚心求佛蝎子精赞许有加。渐渐的我的修为大有长进,我可以幻化成人了。看着水面中倒影的那婀娜的少女,我心里竟浮上了金蝉子的样貌。

再去正殿时我仍以一只蝎子的模样示人,我还没有学会怎么做一个人,我还没有学会怎么用一个人眼睛和金蝉子对视。我仍静静地待在大殿的一角,听着佛祖讲经授道,时不时的偷瞄一眼正襟危坐的金蝉子,看着佛光萦绕在他的周身,仿佛大殿上再无旁人。岁月如是这般静好,我以为这就是为何佛与众生追求长生不老、寿与天齐的缘由,只为多看一眼那在意之人。

日日听佛祖讲经我方知佛也未得永生之道。成佛只是得长生而非永生。佛亦得为长生而尝尽世间苦楚,轮回之痛。佛亦需下凡到人间历练。原来众生平等。原不在意这些的我因忧心着金蝉子也得再尝一世人间疾苦,竟也有些烦心。金蝉子好不容易历经十世人间沧桑,十世舍己为人,才修的这半佛之身。为得长生那他不得经历更多轮回的历练吗?

自从有了心事,我开始一门心思的研究那永生之术。我思来想去永生之术可能只有佛祖才知道了。于是除却去正殿,我开始偷偷的去佛祖的寝殿附近转悠。我希望能得到让金蝉子免于轮回的永生之术。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一日佛祖召了几位他亲近的菩萨在寝殿议事。

我看着佛祖召见的人中没有日日侍奉在他身边的金蝉子,便隐约感觉到要有大事发生了。我赶紧溜到寝殿附近,找了个墙角,竖起耳朵听佛祖他们议事。我不知道我是怎么离开佛祖寝殿的,我也不知道是怎么回的我的洞穴。我甚至不知道现在我到底是在做梦还是在现实中。我刚刚听到了什么。

佛祖永生的秘密,这个我现在一点都不想知道的秘密,却清晰的在我脑海中回响。原来佛长生亦需食用金蝉子的长生不老身,原来金蝉子的十世修行并非成佛的必经之路。佛只需要金蝉子一世又一世的肉身。佛们又到了必食金蝉子的时候。金蝉子再经这一世的历练就会成佛,以后佛们便无永生之法。

佛们是不会让金蝉子成佛的,他们让他投胎成那取经人,需经历九九八十一难才能成佛。佛们会在一难中让金蝉子结束历练,重回大雷音寺。他们决定由那西梁女国留下金蝉子。佛们要让金蝉子在女国终老之死,为他们留下那长生的肉身。

我决定去西梁女国等着金蝉子,我要为他成佛铺好道路。我不能再让他为了佛祖的永生再入轮回。我故意在大殿上惹怒讲经的如来,我用我的尾刺深深的刺到他的手上。如来愤怒的将我撵出了大雷音寺,让我永世不得进入灵山。看着如来气急败坏的面容,我摇着尾巴爬着出了正殿。我要快点赶到女国为金蝉子的到来做好准备。

到了女儿国,我在皇城附近安了家,并装扮成乐师潜伏在女王身边。我虽也生的容貌俊美,却觉得与那女王没法相比。女王生的雍容华贵,我怕金蝉子过不了这个美人关。

终于在我不断的期盼中转世的金蝉子—唐僧,带着他那三个徒弟来到了女儿国。看着女王眼中的一汪秋波,唐僧满面的羞涩。我的心突然阵阵刺痛。晚上女王心急的宣了唐僧单独觐见,我情不自禁的跟在了唐僧后面。

看到女王温情款款的对唐僧诉说着情话,唐僧也一改往日的冷面冰霜。我从他的眼里看到了一丝温情。我愤怒的抬手一挥将唐僧带入我的洞府。看着往昔熟悉的容颜,我鼓起勇气抬手抚向他的脸庞。唐僧惊恐的看着我,嫌恶的要将我推开。

不过半日的时光,唐僧的徒弟们已经叫战了两次了。我狠心的伤了他的两个徒弟。看着他们真心敌不过我,我无计可施。只得让手下小妖化作路人将我的克星是昴日星官的消息告诉唐僧的徒弟们。

那齐天大圣甚是聪慧,很快昴日星官就随他来缉拿我了。我要再好好的看一眼那早已深深的印刻在我脑海中的容颜。很快你就会从那无尽的轮回中解脱出来,你会忘了我吗?

当昴日星官把我打回原形时,我眼中满含热泪,金蝉子我终于还了你佛光普照之恩了。你担心此地还会有妖精,便舍了那女王西去。佛祖的如意算盘落空了。

被打回原形的我,又变回了混沌无知的状态,可有时常会静静地发呆。若是你仔细端详的话,会发现一只蝎子精在偷偷的笑。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