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吵架动手怎么办,家暴真的可以被原谅吗

2019-02-25 13:30:11

恋爱技巧

夫妻吵架动手如何处理 通过沟通化解矛盾

夫妻之间的小小的争吵能够促进感情的交流,让你的婚姻生活更幸福,但是如果你们两个人之间经常争吵,甚至动手,那么遇到这种情况你们又该如何处理呢?

夫妻吵架动手怎么办,家暴真的可以被原谅吗

1、尽量不要激化矛盾。如关门的声音大、一两句风凉话就怒火中烧。对于弱者即通常为女方而言,不要一味地放任自己的脾气,这倒不是要处处忍让对方,而是一旦火上浇油,处于不利地位或受到伤害的往往是女方,因此,“小不忍则乱大谋”,退一步,不要有意激化矛盾,尽量避其锋芒,是女方理智的作法。

2、及时就医。一方面时是利于身体健康;另一方面,就医时的病例、片子等都是对方施暴的证据。可用来追究施暴者的法律责任。离婚时,也是对己有利的证据。因此,务必及时就医。

3、条件允许尽量分居。另住他处,一来可以证明夫妻感情确已破裂,利于今后离婚获得法院支持。二来又可以避免家庭暴力的受伤害事件,俗话说惹不起还躲不起吗?这样也是一个明智的做法。

4、让父母亲戚出面来家协商解决。很多人在家遭受家暴了,却不敢说出来,只会一味的容忍退让,不敢跟父母亲说,觉得家丑不可外扬,怕被人知道了笑话。

这样子的想法不仅大错特错,而且很愚昧懦弱。要知道你的容忍退让不仅不会让他有所收敛,只会让他一次次的变本加厉。最好的办法就是出现家暴后,让父母亲出面来协商解决,并且让施暴方彻底认识自己的错误,保证不再打你。

5、两个人好好沟通,找出问题根源。如果因为孩子还小,不想给孩子一个不完整的家庭,又或者其他一些原因,不想离婚,但又不得不面对家暴的事实时,我们还可以做最后一步。也许你们刚开始认识到相恋相爱对最后结婚的前几年时间里没有对你家暴,只是后来因为一些事开始家暴。所以你还是有回转的余地的。

6、要求赔偿。当家庭暴力已经成为日常时,就必须为自己维权,不要忍气吞声,必要时果断向法院申请离婚,同时收集对方家庭暴力的证据,有利于在诉讼中请求对方赔偿!

要切记夫妻吵架男方千万别动手打女人或者用力推伤,你这样一打或者一推你什么理由都没有了,老婆是用来的疼的,既使她有千万个不是,你也没有必要向她动手,她为你付出了很多,没有了亲人和朋友只为了和你在一起,维持这个家!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