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实生活中的励志故事 让你受用一生的小故事

2019-04-07 10:40:35

正能量故事

生活中的励志故事盘点,让你的生活充满正能量

当你遇到挫折的时候,千万不要丧失信心,更不要失去前进的动力,更不能一蹶不振,你要勇敢前行,只有这样前途才不会一片渺茫。平常多看一些励志故事,一定会对未来充满信心。

生活中的励志故事盘点,让你的生活充满正能量

1、日本水泥大王、浅野水泥公司的创建者浅野总一郎,他23岁时穿着破旧不整的衣服,失魂落魄地从故乡富士山走到东京来。因身无分文,又找不到工作,有一段时期,他每天都陷于半饥饿状态之中。”

他灵机一动,便在路旁摆起了卖水的摊子,生财工具大部分是捡来的,一杯水一分钱,头一天卖得6角7分,使他不必再挨饿了。

成名后的他说:“人生所遇到的危机就是一个绝好的机会,也就是说,人在困厄时,他的想法就会改变,反而给予他一个转机,使他涌上来无比的勇气,使他更加聪明,更加能勇往直前。因此对人生的困厄不必恐慌,应该感谢才对。”

2、去过庙的人都知道,一进庙门,首先是弥陀佛,笑脸迎客,而在他的北面,则是黑口黑脸的韦陀。但相传在很久以前,他们并不在同一个庙里,而是分别掌管不同的庙。

弥乐佛热情快乐,所以来的人非常多,但他什么都不在乎,丢三拉四,没有好好的管理账务,所以依然入不敷出。而韦陀虽然管账是一把好手,但成天阴着个脸,太过严肃,搞得人越来越少,最后香火断绝。

佛祖在查香火的时候发现了这个问题,就将他们俩放在同一个庙里,由弥乐佛负责公关,笑迎八方客,于是香火大旺。而韦陀铁面无私,锱珠必较,则让他负责财务,严格把关。在两人的分工合作中,庙里一派欣欣向荣景象。

3、有一天,老虎遇到一只牛虻。“不要在我眼皮底下打扰我觅食,否则我要吃掉你。”老虎生气地喝道。 “嘻嘻,只要你够得着就来吃呀。”牛虻嘲笑老虎,并且爬在老虎鼻子上吸血。

老虎用爪子来抓,牛虻又飞到老虎背上,钻进虎皮中吸血。老虎恼怒地用钢鞭一样的尾巴驱赶牛虻,而牛虻越钻越深,老虎躺在地上打滚妄图压死牛虻。牛虻又引来一大群同伙,群起而攻之,没过多久老虎便奄奄一息了。

寓意:千万不要看不起小事物,比起老虎,牛虻微不足道,却能置其于死地。

生活中我们最大的敌人就是自己不屑一顾的小缺点。很多时候,我们之所以被打败,是因为我们轻小重大的思想滋长了这些我们本应该警惕和注意的小毛病、小缺点。

相关阅读
生活中感人的小故事盘点,让你明白生命的真谛

生活中有很多感人的小故事,如果你认真的读一下,一定会备受启发,让你浑身充满正能量,那么你知道关于生活中感人的小故事具体有哪些吗?想了解的话就赶紧戳进来看看吧!1、

最感人的故事往往很平凡,这些小故事你值得一读

有些小故事虽然看起来很平凡,但是你仔细一读就会觉得非常感人,让你备受启发。那么你知道关于平凡感人的小故事具体有哪些吗?想了解的话就赶紧戳进来看看吧!1、出国一

歌颂母爱的简短小故事,每一篇都饱含深意

自古以来就有好多的人歌颂母爱,感谢母亲的养育之恩,所以名人们也写下了不少关于母亲的伟大诗篇。那么关于简短母爱的感人小故事具体有哪些你知道吗?想了解的话就赶紧

励志小故事蕴含大道理,助你在前进道路上披荆斩棘

正能量故事激励人心,能够让你在黑暗中奋力前行,寻找属于自己的那一丝光亮。当你遇到挫折的时候,一定要看一些激励人心的小故事,这样你才能拥有再次奋斗的动力。1、这

短短的六个正能量小故事激励你上进,未来一片光明

很多的人在遇到挫折的时候经常一蹶不振,甚至表现的有些消沉,那么这个时候该怎么办呢?你有没有看过一些激励你上进的正能量小故事呢?赶紧戳进来了解吧!1、宽容一只小猪

职场心灵鸡汤正能量小故事 给你鼓足勇气继续前行

当你在职场遇到挫折的时候,一定要看一些激励人心的正能量小故事,看完之后你一定能够重拾信心,振奋精神,勇敢前行。那么你知道关于职场心灵鸡汤正能量小故事有哪些吗?牛

简短的正能量小故事 不要轻易放弃自己的梦想

一些正能量小故事能够激励你前行,当你生活中遇到挫折的时候,看看这些小故事,你就会重拾信心,披荆斩棘,迈向成功。那么你知道关于简短的正能量小故事有哪些吗?宽容一只小

经典人生哲理故事美文 失败的下一步就是成功

人的一生并非一帆风顺的,有的时候前进道路上的荆棘会阻碍你奋进的步伐,那么这个时候你该怎么办呢?你是选择勇敢前行还是一蹶不振呢?当你情绪消极的时候有没有想过该怎

短篇哲理小故事 激励你一路前行

哲理小故事深入人心,能够鼓励你前行,帮助你走向成功。当你遇到挫折的时候,一定要看一些哲理小故事,能够让你重拾信心,再接再厉。但是你知道短篇哲理小故事主要有哪些吗

销售晨会励志简短小故事 正能量故事激励人心

销售的人是最需要鼓励的,只有信心满满才能够走向人生巅峰,创造美好的未来。那么你知道关于销售晨会励志简短小故事有哪些吗?赶紧戳进来了解一下吧!1、一个人在高山之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