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院情深

2017-10-07 18:11:42

长相思 秘密

《别院情深》by 君安在

楔子

我叫李隐,年纪轻轻便科举夺魁,殿试时受到圣上赏识得以被重用。

我本应平步青云,却因直言纳谏得罪权贵,被贬谪到方州。方州地处大周偏远之地,气候苦寒,庄稼不生,居住在此的多是流民。

尽管如此,上任后我仍旧尽心竭力,希望能为百姓谋福祉。

可有一件事却令我为难,今年要交赋税,方州贫困,官府没有钱,我又不愿搜刮百姓,一时束手无策。

就在我一筹莫展之时,竟有人送来了一块玉璧,价值连城,可以解我燃眉之急。

傍晚,我赶去见到了玉璧的主人,是一位年事已高的老阿婆。

老人满头银发,脸上布满了皱纹,背佝偻着,独自居住在一间小屋里。

可看她的第一眼我便有种不一样的感觉,她明明穿着粗布衣衫,一言一行却带着一股气质,有种说不出来的高贵之气。

这样的反差,让我第一眼便觉得她身上一定藏着些秘密

当我问阿婆为何要把这么贵重的宝贝交给我时,她露出慈祥的笑,“你这个孩子,正直清廉,让阿婆想起了一个故人。他和你一样,一生立志要做一代好官。”

说这话时,阿婆有些浑浊的双眼中目光深邃,那其中,分明蕴含了旁人不能懂的情愫。

阿婆没有子女,前些年老伴过世了,我也是孤身一人在这里,于是便时常来探望她,将她当作自己的亲人。

后来,有一天,在一个冬日的午后,我和阿婆坐在茅草堆上晒太阳。

她终于把她以前的故事讲给了我听。

随着她老迈的声音,我仿佛又回到了前朝,将那段动人心弦的往事重温了一遍。

1

陆莹发现自己身处险境之时,是在夏日一个蝉鸣聒噪的午后。

自从搬来这处郊外的别院,她整日昏昏沉沉,嗜睡厌动。

今日下午难得有些子精神,想着到院中园林转转。这一转不要紧,竟发现了许多端倪。

陆莹的父亲是当今的护国公,曾取得赫赫战功,为大周立下汗马功劳。

她虽未传承下来父亲的高强武艺,但从小在将门世家长大,自幼受熏陶,那些洞察蛛丝马迹细致入微的本领还是有的。

当初说是京城闹瘟疫,所以让她来此避避灾情。可她下午路过后院偏门,无意间瞥见门口的侍卫连个遮盖口鼻的东西都没有,哪里像是有疫情的样子。

而那些菜园里,后院里干活的下人,一个个看似普通,实际上步态轻盈,没有习过武是做不到的。

陆莹又想到下人每日端来调理身体的汤药,可自己依旧每日昏昏沉沉。现在想来,那药方她从未见过。

想到此,她一颗心跳得快了起来,第一反应是告诉自己的相公,沈初云。

可她转念一张,当初一家人住在京中,还是他让自己来此住下,而自己未曾多想,只当是他为自己着想。

一个可怕的念头从陆莹脑中冒了出来,顿时,明明是炎炎夏日,她却觉得背后冷汗涔涔,湿成一片。

入夜,天渐渐凉了下来,陆莹躺在房中,十分清醒。

自己的相公是丞相之子,自小才智出众,文采斐然,年纪轻轻便得到圣上赏识,得到重用。

君安在
君安在  作家 喜欢写故事的人,希望我的故事可以温暖你们

我想留在你身边

安能蛇得君

保险箱里的秘密

抬棺

凤帝倾城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