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太爱多管闲事,有什么方法可以对付她

2019-03-07 16:40:13

婆媳相处之道

怎么对付多事的婆婆 避免争吵尽量做到完美

婆婆之所以和儿媳妇之间产生矛盾,其实一大部分原因还是由于婆婆管得多,而作为儿媳妇不想别婆婆这样管,所以双方就会产生矛盾。如果你也有一个多事的婆婆,该如何对付才好呢?

婆婆太爱多管闲事,有什么方法可以对付她

一、不能抢着帮准婆婆做事

有的姐妹们一定会说第一次登门哪能那么没眼色啊,看到婆婆做饭或洗菜什么的自然要搭一把手。这就大错特错了,俗话说的好:打下啥底是啥底。

人的第一印象很重要,你要是第一次就给婆家留下了贤惠能干的印象,那在人家脑海里这印象可就根深蒂固了。为了避免人家将来对你有过高的要求,暂时就别做得太好了吧。

二、不要逆来顺受

最让媳妇头痛的是这种婆婆爱斤斤计较,一些生活小事上你没做对或没让她满意,她就跟你没完。尽管婆婆是最最不能得罪的人,但一味逆来顺受也决非聪明女人的做法。

婆婆是长辈,总不会听你小辈语重心长地“教导”,只有通过直接的行动让她认识到你的立场和原则,她才能在尊重的地位上看待你们的关系。

三、找老公出马

既然是老公选择和自己结婚,而不是婆婆选择,那么自己遇到婆婆的刁难,自然要找自己的老公帮忙。虽然会让自己的老公受到夹板气,但是自己也没有办法,搞定婆婆的只有她心爱的儿子。

四、做家庭的积极参与者

既然结婚,就要融入地方的家庭。当家庭有什么难题或者困难的时候,儿媳一定要不遗余力地进行尽心尽力。千万不要再刷小公主脾气,还那么幼稚地分为婆家和娘家。只有自己真正把自己当做这个新家的一份子,才会不感到受排挤和受冷落。

五、避免争吵

处理多事婆婆的最好方法其实就是礼让三先,先做好自己的事,让婆婆无可挑剔,然后再找一个熟悉婆婆的人来当说客,慢慢的改变婆婆的这种习惯。其次,老公是个关键,如果婆婆无理取闹,他再怎么听话,也会觉得烦的,如果你不和婆婆碰撞,他会主动的去处理这事。

像不让婆婆那么多事,最好的方式就是你不要去主动找事,尽量做到完美,不相信你的婆婆还会没事找事!就算自己不是个完美的人,可是我们在婆婆面前尽量装装样子也是好的。

相关阅读
婆婆不愿帮忙带孩子怎么办 作为儿媳要理解和包容

现代的年轻人工作都很忙,尤其是作为女人,就算结婚之后也需要坚持上班,可是一个现实的问题摆在面前,那就是孩子没人管,送到全托又不舍得,只能请求婆婆帮忙带孩子,如果婆婆

婆婆为什么不愿意帮自己带孩子 儿媳要尝试着理解她

有些女生说自己有了孩子之后,婆婆总是和自己抢着带孩子,可是也有些女生却不这样,她们想让婆婆帮自己照看一下孩子,可是婆婆却不原因,这是为什么呢?一、婆婆没有这个义

千万别让婆婆带孩子 自己教育出来的才是最好的

如果可以重新选择,我是一定不会选择让婆婆帮我带孩子的,因为让婆婆带孩子,到现在宝宝身上还有很多的缺点没有改过来。婆婆今年已经快六十岁了,而且思想观念比较老旧,一

婆婆让老公陪她睡 妈宝男老公一点也不为我着想

从结婚的那一天开始,我和老公就因为婆婆开始吵架了,原因都是由于老公太妈宝。我们结婚的那段时间,公婆为了帮忙都住在我们家,但是有几次公公因为很忙所以需要回老家住

婆婆嫌弃二婚儿媳 丈夫的做法让我们免去了婆媳之战

今年的我已经三十岁了,离过一次婚,在上一段婚姻中,因为对方不了解我,经常因为一些小事吵架,对我也是敷衍了事,偶尔还会对我有家暴,好吃懒做,他比我大六岁,刚开始追我的时候

不生二胎婆婆要我们离婚 难道孙子就那么重要吗

因为二胎政策的开放,婆婆一直想让我生二胎,但是经过多方的比较,现在要二胎不是最合适的时间,可是婆婆不依不饶,甚至放话,如果我不是生二胎,就让老公和我离婚,现在我该怎么

对婆婆和老公亲密很反感 婆婆一点都不将我放在眼里

我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一个人有这种感觉,每次看到婆婆和我老公亲密的时候,我就非常反感,毕竟我和老公已经结婚了,婆婆的很多行为让我不舒服,我该如何劝阻他们?我和老公结

新媳妇如何与婆婆相处 真心相待培养感情

作为一个新进门的新媳妇,一定很希望快速融入这个家庭,很多新媳妇也为之而努力过,但是并不是每个人都能融入进去,愿望是美好的,但是实施起来,需要的方法也是很重要的,那么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