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情里的姿态千姿百怪,但我只喜欢这一种

2017-11-01 11:29:59

爱情

自古以来,男为刚,女为柔,而《将军在上》却大胆颠覆了这一思想:王爷娇柔妩媚爱红装,将军战场杀敌御八方,女刚男柔,看着也蛮配。

将军未还朝,大街小巷已传她活阎王茹毛饮血,杀人不眨眼。

未见亲婆,太妃早已日日以泪洗面,极不待见。

未见相公,王爷早已策划了N种悔婚跑之策。

要是个平常女子,遇到这样,肯定要死要活不嫁了吧,但将军却只嘴角微勾,随他们去。

新婚之夜,王爷要分房,将军准了。

新婚第一日,小妾们拜见,将军给足赏赐,并让杨氏掌馈。

王爷天天闹,将军以退为进,奉上和离书。

不论面对何种情况,将军永远都以一种淡定的姿态来接招,不急不躁,不气不愤,一点一点的诱敌深入,直获真心。

这种我见过最睿智的姿态,也是最美的姿态。胸有成竹,心中沟壑万千,气场强大,不畏劲敌之蛮。

我也是女子,但我真心不喜欢一遇事就哭哭啼啼,毕竟眼泪解决不了任何事情,反而会模糊视线,柔弱的姿态,软的不是别人,而是自己,让自己更坚信自己成就不了此事。

我喜欢像将军这样淡然的姿态,不管面对何事,都能云淡风轻的面对,小妾也好,通房也罢,微微一笑而过,毫不在乎。

而对于王爷的百般排斥,她也不怪罪,不埋怨,而是以一纸和离书让他放下戒心,让自己慢慢的靠近他,让他慢慢的了解自己,慢慢的爱上自己。与其说这是一种运筹帷幄,不如说这是一种自信,是一种智慧。

从相见不相望,到将军饿了,王爷把她拉回书房吃狗肉,将军想喝酒,王爷为她寻来最好的女儿红,再到夫妻二人共一心赌坊豪赌,为民出恶气,毫无疑问,将军的攻心计用的甚是出色,王爷怕是已入心了,只是自己还不知道罢了。

再看看将军,在闲庭淡步之间,不哭不闹,气定闲暇之时,舞刀弄棒,不论何时,都是那样的美,这样的人儿,迟早会收获她想要的。

我喜欢这种有智慧又心态极佳的女子。

爱情纵然是美丽的让人易冲昏头脑,但只有保持清醒的女子才有可能笑到最后。爱情除了需要倾心相付,但也需要保持自信,一味地自卑只会让人光彩黯淡,索然无味,试看看身边哪些爱的卑微的女生最终收获真爱了?

女生,爱的智慧,爱的淡然,才是最美的姿态。

前几天刷微信公众号,好多大咖们在写小仙女在周杰伦演唱会上diss前男友的事,有的认为她是因为没放下,所以无法释然,有的认为她是在和过去做一场告白,有的则认为她是在炒作……

而我只是觉得,她爱的不淡然,所以祝福的声音里带着颤抖,所以看似洒脱的欢快带着莫名的伤感,不曾淡然,不曾放下,所以看似坚强的内心其实软的一塌糊涂。

将军和王爷小时候是认识的,所以在将军听到可以嫁给他的时候,她是欣喜若狂的。

在面对他的厌恶,反感的时候,其实她是可以说出实情的,但是将军选择了隐瞒,因为她希望他能自己想起来,想起面前的她就是曾经的那个小男孩。

将军本来希望两人互不干涉,至少可以让他不那么排斥自己,但两人的身份在那,注定了彼此会有很多交际,而王爷又一看见她就烦,最终无奈才送上和离书安抚他。

最淡然的女子莫过如此,最聪慧的女子也莫过如斯。

女生在爱情里,可以全心全力的去爱,但一定要爱的自信,要相信自己,对方是很优秀,但自己也不差。

每个人都是不一样的烟火,你永远有别人没有的特别,所以千万不要自卑,一定要淡定自若的爱,爱的淡然,爱的自信。

要知道,自信的女生,浑身都散发着光彩,尤其是那一双含笑的眼,美似月牙。

而心态的淡然,会让你清醒地看淡一些事情,没了纠纠盼盼,整个人会格外的神韵满满。而一淡一然之间,也会散发出独特魅力令你整个人看起来脱俗清新,显得格外的靓丽可人。

除了自信和淡然,你还要爱的有智慧。该退的时候退,该进的时候进,进退有度,相处不厌,才有可能望而生情。一股脑儿的爱,只会爱的快,散的也快。

你的姿态成就了爱情的美丽,也决定了美丽的长短,或瞬间璀璨,或一世繁华。

惟愿爱在此生,长穷碧落,花开到茶蘼,爱到白头。

鸢尾Rain
鸢尾Rain  作家 总有一些事要坚持吧,我也不知道能坚持多久,喜欢我的朋友可以关注微信号鸢尾Rain,我们在那里不见不散

与人方便,与己方便

爱情里的姿态千姿百怪,但我只喜欢这一种

相关阅读
爱情最美的样子,是婚姻殿堂

01 我双手托着脸庞,看着对面的树丫发呆,两只叫不来名儿的鸟互相依偎着对方,我想如果不是母子,那一定是情侣了。此刻脑海里出现的是频频出现在森林湖泊或者水塘的鸳鸯,世人都视鸳鸯为相思鸟,爱情忠贞的意象,不然也不会有“只羡鸳鸯不羡仙”的美好爱情故事了吧。 谁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我想说这句话的人一定是只想耍流氓而与伴侣并非有着至死不渝的爱情,要么就是不想负这责任。他们总是在爱情新鲜劲的时候,说着各...

在爱情里,我真的不希望你保持低姿态

01 张爱玲有一句被许多人奉为圭臬的经典语句:“遇见你我变得很低很低,一直低到尘埃里去,但我的心是欢喜的,并且在那里开出一朵花来。” 初看这句话,有几分感动,有些悲凉,但很有感触。 但不论它如何忧伤动人,总有些哀怨的味道,悄悄地散发出来。 在他面前,比在任何人面前都要卑微——“是我一厢情愿,扑到你的怀里,钻到你的命运里。”“我可以在别人面前尽显女王气质,但在你面前就变得如同一只宠物猫。” 你...

爱情里最动听的三个字

文/waiting雨 原来你在这里,自从爱上你,我没想过别人,你在哪里,我就在哪里…… 01 我喜欢你,我爱你,我陪你,都诉说着爱情的缠绵悱恻、柔情似水、刻苦铭心; 我以前很喜欢我陪你这三个字,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是非你不可的承诺。 渐渐地,陪伴的时候,我们也会争吵也会不满也会哭泣也会痛,陪伴的时间少了,独处成为了生活的常态,你有你的空间,我也有我的圈子。 许久以后,说陪我的人离开了,说喜欢...

千万别在爱情里刻舟求剑

01 秋风萧索,半城叶落。秋雨霖漓,一城寥廓。 我和木槿、晓月三人坐在书城星巴克,桌边围栏里有小小的雏菊熙熙攘攘地开得热闹。细密的雨丝蹑足而来,却被隔离在玻璃窗外,汇成一条条的雨线,沿着落地窗无声滑落。 木槿的脸上也有隐约的泪痕,她刚哭诉过,向远已有6天不曾回应她任何联系了。这个结果我一早便有所预料,我只沉默着,晓月时不时细声地安慰着她。 木槿抬头看向我,幽怨地问:“他曾经那么爱我,怎么变成...

北京爱情故事之好久不见

小野想起十年前,也是这样一个冬日傍晚,他将情书送给了喜爱的女孩子,信上说:如果你愿意做我女朋友,就在学校的竹林边相见。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