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要怎么说出口!

2017-11-08 23:00:25 作者:景天科

《爱你,要怎么说出口!》by 景天科

海鲜大排档的带感音乐声盖住了嘈杂的交谈声,还有那静静的海浪冲刷沙粒的声音,既然相遇便是缘分,上帝让我们遇见一些人,却只是遇见,原来爱情里也会有先来后到,我只是想知道,如果当初先遇到你的那个人是我,结局会不会不同。

原来有些爱情里,就连说出一句喜欢的资格都没有。

小安静静地看着一桌子的山珍海味在半小时内席卷而空,场面壮观的堪称惨不忍睹,接下来就轮到自己上场了,白净的一张脸上粉黛未施,本来就偏瘦的身子因穿着一身纯黑的衣服显得更加消瘦,推着与身体不成正比的垃圾车,在旁边人异样的注视下,缓缓登场,走起,剩菜倒上面,盘子放下面,机械的重复着手上的动作,小安说,你要做的很简单,就是忽略所有气味,忽略所有目光,忽略所有动作,最后忽略自己是谁,那么你一定能胜任这份工作的,好了,最后一步,该是抹布登场了,转盘转起!谢幕。

大一那年的暑假,小安没有回老家,而是留在了L市,与多数大学生一样,小安想着趁假期赚些生活费,也能熟悉熟悉社会,一举两得,然而这种生活并没有想象中来的容易,身体的汗臭味和衣服上的油渍的味道,令人作呕,但这样的生活过了一个月已经让她的感觉器官麻木,夜里这里的一切都会被动感的DJ乐掩盖,现在小安唯一的想法就是多睡一分钟,梦里小安总是看到那张熟悉的侧脸,那样的遥不可及,想要靠近却总是迈不开脚,赵航,你会喜欢这样的我吗?怎么办,连我自己也不喜欢呢!

自从相思河畔见了你,就像那春风吹进心窝里,我要轻轻地告诉你,不要把我忘记。

自从相思河畔别了你,无限的痛苦埋在心窝里,我要轻轻的告诉你,不要把我忘记。

赵航,赵航,你到底有没有听到我说话啊!

“你说,”赵航这下什么也不做了,就这样直直的盯着小安看,等着她开口说话。

他这样看着自己倒是让自己吓了一跳,怂的腾红了脸。

“没有话说,那我忙了,”说完都低头不停的打着键盘。

“有,我有,嗯,有个事想和你谈谈,”小安单手托腮,满面春风。

“谈什么事,你说,”赵航表情严肃认真,还合上了电脑。

我想和你,谈恋爱!

盛夏,海边的游客像是这海滩的沙粒一样,密密麻麻,日光将这海滩晒的发烫,海水却还是微微发凉,大排档早上基本还是没有什么人,客流量最大时是在晚上,小安自从来到这后,每晚都是凌晨后才睡,有时连衣服都顾不得脱,便倒在床上,这两身黑色衣服是刚来到大排档时买的,穿了近一个多月,黑色布料下的层层油污都被包容在这夜色中,就如这憔悴身子下的疲惫的心,和我对你那被海浪淹没的喜欢。

小安你在干嘛呢?黄楠突然从身后抢走了小安的手机,“哎呀,你快给我,一会让老板看见了,”小安慌张的上前去抢,可奈何两人差距悬殊。

黄楠一手拿着手机,看着屏幕,一手抵着小安“大航哥,你吃过饭了吗,要是没吃过给你推荐家大排档啊,在海边这叫水岸星城,绝了,尤其是那的服务员,态度特别好,长的还俊俏,哈哈,哎,他回你了啊,吃过了,哈哈”小安干脆就不去抢了,生气的转头就走。

这招果然好用,黄楠慌张立马追了上来,“哎哎,别生气嘛,还你。”

小安撅着嘴接过了手机。黄楠扯过了一把椅子坐在了她的旁边,“话说这个头像和这个名字,我还真有些熟悉。”

“你熟悉?真的啊!”小安听到这立马俯上前去。

“啊,赵航,L理工大学,高中他还是我同桌呢,”黄楠挥着手,准备开始他的演说。

“天啊,缘分啊,哥,”小安摆出握手的姿势,“你快和我说说,他高中时咋样!”

“嗑,我这还有些口渴了呢,”黄楠翘起了二郎腿,一副大爷相。

“行,等着,我去给你买啊,”小安很狗腿的跑去。

如果不喜欢我,求你别对我这么好,因为这样我总是觉得我还有一丝机会,但凡有一点可能,我都不会放手。

黄楠在小安来到这之前就已经在这家海鲜大排档工作了,那时候小安第一次做这些,什么都不会,慢手慢脚,一身白色T恤弄得满是黄色油渍,本来唐叔想要给她一天工资,让她走人,可黄楠硬是要留下她,其实也只是一句话,但那时候小安和他还不相熟,这些小安自然是不知道的,有时候遇到了那个人后就是这个样子,为她做的一些事,连自己都不明白是为什么,为什么?谁知道呢。

不断的有桌子要收拾,盘子一个接着一个的被码放在垃圾车上,直到放不下,再送到后厨,小安推着沉重的垃圾车,这条去后厨的路,小安不知走了多少次,吃饭是忙里偷闲的事,但你不得不快些吃,因为后面还会有别人和你替换,小安和黄楠扒着碗里的饭,有一搭没一搭的谈着,黄楠看着面前大口吃饭的瘦弱女孩,汗渍留在了她的额旁,头发贴在了脸颊,忽然想到一个问题,“怎么来这里打工?为什么要来做这些?一个女孩子做些什么不好。”

小安愣了一秒钟,她没想到黄楠会突然问自己这个问题,“咳,哪有那么多为什么,小三千块呢,就做了啊。”

黄楠放下手里的筷子,看着眼前的女孩。

“那你呢?为什么来做这些?”小安还在夹着菜,吃的正香。

“以后不要再做这些了,这些不适合你。”黄楠很是语重心长,并没有理会小安的问题。

相关阅读
浮生道

白皓灵失笑,对林松沐说:“又不是见公婆,还需要准备什么?”此言既出才发觉不妥,当下却也只能尴尬地住了嘴。

付明辉,我求你放过我

就今天,我又喘不过气,心悸,心堵着,呼吸有点困难。 付明辉,是那次和你聊天之后便有了的症状,从此一想到,就这样了。真的,真的,太难受了。 你还在学校的时候,我已经在外面工作了,你在视频的那头,我们不知道说什么,你只觉得这个女生不似以前活泼,可是,你根本就不懂,那个时候,我是多么的坚强,工作一直不稳定,面临社会,找不到自己的定位。 面试茫然,只是找到工作就好,工资2000多,租的房子没有窗户,...

我才16但是总有感觉怎么办,有小哥哥带带我吗

我才16但是总有感觉怎么办,有小哥哥带带我吗 @奥利奥牛奶:私聊你了 当你的启蒙老师怎么样 @爱的甜蜜2018:正常的生理反应。你还在上学吗?@爱的甜蜜2018:如果是学

落花无情,离人有意

一声清亮的婴啼划破宁静的夜,晴朗的夜空渐渐遍布乌云,好似是被婴儿的哭啼招来一般…… “好俊的娃娃,给你取个什么名呢?嗯,就叫獠吧,像一颗獠牙所向披靡!哈哈哈”中年男子抱着婴儿开怀大笑。 转眼二十年,昔日的小娃娃早已长大。不仅生的清秀俊美,更是习得了一身的本领。獠的成长家族里的人都是看在眼里的,族人无不笑不拢嘴,直呼:“有此子,何愁不兴旺?” 獠也到了婚配的年龄了,十里八乡上门说亲的都踏...

三三两两的爱情事儿

这个社会有很多无私的人的同时也不乏自私的人,我遇到了两者,我该何去何从了?我不愿伤害别人,但更不愿意别人伤害自己。 那个黄昏的傍晚我下了很大的决心,拿起手机发了一条微信给他,自己脱掉了凉鞋,走在柔软的沙滩上,脚与沙子温柔的接触着,喜欢这种被温柔对待的感觉。不一会儿看到远处一个开着法拉利SUV的年轻男子从车里面出来,他头戴着黑色的方框墨镜,穿着一身休闲的衣服,蓝色的条文衬衫,七分休闲裤,他高...

多想再见你 哪怕匆匆一眼就别离

我又梦到你了 梦到自己突然想见你,就鼓起勇气给你发了消息: 嘿,我想去长沙了。 然后没到两分钟,弹出来了你的回复:好,我接你。 然后画面就直接切到了你的大学。 这是我的一个遗憾,遗憾自己暑假的时候没能坚持初衷去那里。 你就在校门口,两年未见,好像也没有那么尴尬,我们相视一笑,开始在校园散步。 这是我幻想中的遇见,不需要轰轰烈烈,也不需要相拥而泣,就那样平静的,祥和的,就好了。 我们聊了现在,...

来生,我定勇敢地牵住你

文|夏不迷 我不想做什么兄妹,我只想和你在一起 -01- 路边的野花黄了,花瓣皱起来了,低垂的天空在日光的照射下愈加苍白,空气中微尘在阳光中回旋飞舞,连秋天都要结束了。 今天女儿百天了,亲朋好友都来庆祝,大家纷纷道喜,我媳妇抱着女儿笑嘻嘻地招呼着客人。 走过的客人都要过来逗弄下女儿,摸摸她的小脸,夸一句真可爱。 直到开席也没有看见你,我想你是不是睡过头了,想起你对时间没什么概念,以前约你出去...

等风来,等你来

-1- “孙珂家属,到手术室门口来!” 悦耳的广播声传来,我一个箭步跨过去。手术室门缓缓打开,粉红色护士托着一个小布包,快步走来,脸色凝重。我有些晕。 “孙珂家属,接你家孩子。女孩。”护士又叫。 “我我,是我。”我紧张到只会说这句。 护士递给我一张单,我匆匆浏览。“产瘤”两个字跳到眼里,心脏漏跳两拍,我不明白那是什么鬼。 “因为试产过,宝宝头部有产瘤。一两天后会消失。”后面这句有如天籁,我心...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