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生,我定勇敢地牵住你

2017-11-11 20:39:21 作者:夏不迷

文|夏不迷

《来生,我定勇敢地牵住你》by 夏不迷

你知道吗?我想你了

我不想做什么兄妹,我只想和你在一起

-01-

路边的野花黄了,花瓣皱起来了,低垂的天空在日光的照射下愈加苍白,空气中微尘在阳光中回旋飞舞,连秋天都要结束了。

今天女儿百天了,亲朋好友都来庆祝,大家纷纷道喜,我媳妇抱着女儿笑嘻嘻地招呼着客人。

走过的客人都要过来逗弄下女儿,摸摸她的小脸,夸一句真可爱。

直到开席也没有看见你,我想你是不是睡过头了,想起你对时间没什么概念,以前约你出去玩,我都要晚半个小时出门才能跟你的时间点对的上。这么重要的时候你居然又要迟到,真是粗心。

“苏南,你发什么呆呢?人都到齐了,你还站在门口干嘛?”我媳妇的声音从身后传来。

我扭过头,看着媳妇笑眯眯地将我望着,“不是还有四……”突然顿住,猛然想起,你永远都不会来了,我永远都看不见你了。

说好的等我孩子满月了,包个大红包的呢?可是你怎么不守信用,你不是说自己是孩子的姑姑吗?那你怎么不来?哪有姑姑不来的道理?

四季,我想你了。

我常想如果我不叫你赶回来帮我带新娘,你会不会还很欢乐地跟我抱怨这个同事吐槽那个同事?

如果我在婚礼上多顾着你一下,是不是你现在还会在另一个城市自由自在地潇洒?

可是这个世界哪有那么多的如果?

-02-

婚礼终于结束了,我和媳妇累瘫在沙发上。我边感叹婚礼真是太劳心劳力地事边摸出一天没碰的手机,随意地刷了刷朋友圈,我看到了你一个小时前发的一条朋友圈,“婚礼,真是让人孤独的要命。”

想到今天忙也没太顾得上你,我拨通你的电话,可是你没接,平常我打电话都是三声必接的,有点点担心。又想可能没听见吧。

我又连着打了四个电话,可是还是没接,这下我坐不住了。

在客厅里走来走去,一边安慰自己或许你真是只是在哪里玩嗨了,没听见。可是心底有点不安,莫名的,从没有过的不安。

我想再等五分钟,再打一遍,我盯着手机,息屏,点开,再息,再点开,可这五分钟真的是比一个世纪都要漫长。

时间终于往上爬了五分钟,拨通了第五个电话,我想这次你不接,我就要去你家了。

响了五声,终于通了,我焦急地说道,“四季,你去哪里了,怎么不接电话,你怎么……”

“苏南,我是四季的爸爸。”那边顿了一下,“四季……不在了。”

“什么意思,不在是什么意思?”我突然有点害怕,不自觉地捏紧了手机。

“她刚出了车祸,没抢救过来,她……走了……”叔叔说到后面突然哽咽了。

心狠狠一沉,仿佛从一面高墙上翻了下去,跌进无止境的虚无里。“怎么可能,今天又不是愚人节,叔叔你别骗我了,她下午还跟我说话,她不是一小时前还发的朋友圈吗?怎么可能?”我大脑有根弦断了,明知叔叔不会开这种玩笑,可是就是不敢相信,不敢相信。

“现在在市一院……”

“等着我,我现在去。”我挂了电话,踉跄了一下,差点摔在地上。鞋子也来不及换了,跌跌撞撞冲出门。我媳妇一声惊呼,我想我现在肯定狼狈极了。

我很怕,很害怕。

夏不迷
夏不迷  作家 二次元少女立志写777个故事随心所欲的射手座想成为自由自在的废物喜欢文字喜欢一切美好的事物讲故事给你听公众号:夏不迷(emxbmem)

来生,我定勇敢地牵住你

相关阅读
留学期间的Xing事

前几天本来想回忆之前旅游偶遇少妇的事情。写着写着,实在写不下去了。还是先写写留学期间的事情吧。在国外第8年了,很多人很羡慕留学的生活,其实只要你经历了,你才会

小哥哥说~~这个脚拍画面是我标志了~~嘻嘻~

小哥哥说~~这个脚拍画面是我标志了~~嘻嘻~我的回应~大笑~我也觉得我自拍很好~很走心~ 沙发

一整瓶透明的我喜欢你

一整瓶透明的我喜欢你 1. 我们的身边好像总有这样一类人,他们性格内向、沉默少语,并且活得小心翼翼,生怕弄出一点儿动静,然后引来无数的注视。但往往都是弄巧成拙,然后血色从脖子一瞬间蔓延到额头,仿佛能从皮肤里渗出来一样。 我有个高中同学叫林皓,他留在我脑海的印象就是一副沉默少语,小心翼翼的造型,蜗居在教室倒数第二排靠墙的位置,手里的笔一天到晚的在对折的A4纸上不停地写着押韵的未来,他说:“我将...

怀念犯错的青春

时光流逝,许多事也早已抛之脑后,但唯独那件事深刻的印在我的脑海中…… 故事应追溯到小学时期,我们不约而同的来到了初识的学校,做了同桌、临床和闺蜜。好像冥冥之中自有安排,我们牵手去吃饭,去春游,爱好相同,聊天总能聊到一起,每次闲聊总是莫名戳到相同笑点,然后大笑,我们相互了解,相互照顾,相互鼓励,相互陪伴。仿佛只要你在我身边,一切都很顺利。 欢乐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我们必须要为未来考虑,我们不是三...

走不出情人的女人

我有一个朋友叫叶子,30多岁离婚,之后一直未婚。 叶子有个情人叫君,一直和她在一起,一晃将近20年。 打一开始君就非常明确的告诉叶子,他不会为了叶子离婚,不管多久,多大年纪,他允许叶子找其他的男人,也允许叶子再婚,如果叶子再婚,他立即退出。 原因是君娶了个家有些势力的老婆,帮他实现了仕途。老婆身体一直不好,君现在身处要职,又碍于老婆家的恩德,所以不管是工作身份还是生活身份再加上仁义道德,君都...

我愿你放下过去,放过自己,活得幸福

昨夜,一进房门你倒头躺在了床上,房间里只有急促的呼吸声,你睁大眼睛呆呆地望着天花板。 “累了就先休息吧。” “不累,我想跟你说说话。” 你说:“以前喝完酒回家,总是找各种事儿做,折腾到累了就睡了。”我猜想你的眼睛一定变得深邃了。 “我上初中的时候干活过各种事儿,卖过衣服、摆过地摊,买东西卖东西,一个人骑自行车扛着一袋东西走好远。上了大学,还给人家办过贷款……”你话语轻快,我误以为你在回忆那些...

妓女阿吉和消失的衬衫骑士

1 如果可以,我希望可以置身事外的,跟你们说这样一个故事:从前有个人,他叫蔡桓,他是男生寝室2幢405的老二。 他孤僻,他怪诞,他是个同性恋,他不喜欢夏轻语。 后来他被班长委派去保护夏轻语,但因为擅离职守又被撤去了委派,而且还得接受班长的制裁。 最后,他没有被制裁,因为在制裁之前就已经死了,死于一场踩踏事件。 那场踩踏事件还死了好多人,他被埋在尸体的最下面,身上没有脚印,皮肤的颜色像紫葡萄,...

昨夜、仿佛身体打开了一扇门

认识他的时间也不算短,但是一直局限在上不咸不淡的聊天,或者晚饭时间简单的吃个快餐再各自回到各自的办公楼加班,话题无非是工作和各自的家庭。 这次他去国外出差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