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不出情人的女人

2018-05-31 13:28:07 作者:放下皆得

《走不出情人的女人》by 放下皆得

我有一个朋友叫叶子,30多岁离婚,之后一直未婚。

叶子有个情人叫君,一直和她在一起,一晃将近20年。

打一开始君就非常明确的告诉叶子,他不会为了叶子离婚,不管多久,多大年纪,他允许叶子找其他的男人,也允许叶子再婚,如果叶子再婚,他立即退出。

原因是君娶了个家有些势力的老婆,帮他实现了仕途。老婆身体一直不好,君现在身处要职,又碍于老婆家的恩德,所以不管是工作身份还是生活身份再加上仁义道德,君都坚决不能离婚。

听起来似乎合情合理。

傻傻的叶子就这样委曲求全的做着君的情人,一做20年,怎么也走不出来。

我眼见着叶子在落寞中老过了一年又一年,像一片孤叶随风摇曳,一点一点的枯干,凋零。

起初叶子跟我谈起君,我就特别反对,我劝叶子退出来,给自己找个阳光的归宿。

与别的女人共用一个男人和把这个男人抢过来据为己有,哪一个会快乐呢?

叶子说她从来没有想过把君抢过来据为己有,我更加惊异了,君不能给你未来,这种感情意味着永远不能在阳光下,你不觉得受伤和委屈吗?同时对那个女人也不公平,也是一种伤害呀。

叶子说那个女人不知道,我告诉她那是自欺欺人,哪个女人老公出轨能不知道,不过是装傻罢了。

叶子告诉我这些年找过,没有遇到一个合适的,我给叶子也介绍了几个,都因为这样那样的原因搁置了,慢慢地,越来越尴尬的年纪和要求,更加难寻了。

不走出来,永远也找不到。我想叶子和君相处这么久,相安无事,还能厮守,不放弃,倒也奇迹,叶子到了如今这把年纪,想必两人是有真爱的吧。

《走不出情人的女人》by 放下皆得

我知道叶子的感情经历非常复杂,大概这正是让她走不出情人的真正缘由吧。

年轻时候的叶子很漂亮,有几分姿色,叶子念的是理工科大学,这里的女孩寥寥无几,加上叶子性情温柔,便成了男生们疯狂追逐的对象。

那个年月的大学校园生活,本就没有什么生趣,男孩子们很少用功读书,正值雄性荷尔蒙分泌最旺盛的时期,精力无处打发,谈恋爱找对象便成了他们的最爱和最能彰显男孩子魅力的事情。

他们像一群发情的野兽,到处疯狂的猎寻母兽,叶子自然成了他们共同追逐的猎物。

有的公开追,穷追不舍,给叶子打饭、占座位,给叶子送各种礼物,有的制造各种偶遇,假装不小心撞了叶子,把书撞到地上,找机会和叶子搭讪几句。

文雅一点的写纸条写情书,什么“我已病入膏肓,因为不知道怎么了,我的眼睛里只能看到你的身影,耳朵里只能听到你的声音,脑海里只有你的记忆,心中塞满了你的名字,而这绝症的解药,恐怕只有你天天陪在我身边”,“你是我的阳光,温暖了我的心房,你的一笑就舍了我的魂魄”等等,还有各种从书上抄下来的情诗,那时盛行顾城和汪国真的情诗,“你一会儿看我,一会儿看云,我觉得你看我时很远,你看云时很近”,“一个眼神/便足以让心海掠过飓风,一次远行/便足以憔悴了一颗赢弱的心,只要彼此爱过一次,就是无憾的人生”。

这些猎手们把纸条偷偷塞在叶子的书桌、书包里,叶子不时的收到各种各样表白的字条和情诗,有时多到一天收到好几个。

叶子通通把它们扔进垃圾箱。

其中有一个叫武子的男孩追叶子追的最凶,他公开的追,非常大胆,每天跟在叶子的身后,什么事情都敢做,给叶子送花,公开强行拉叶子的手,跪地求叶子做他的女朋友,买各种各样的小东西给叶子。

那个年代,这种现象毕竟少见,叶子和他谈过多次,委婉的拒绝他多吃,他还是不依不饶的跟着叶子,叶子走到哪儿,他就跟到哪儿,狗皮膏药一样,并且公开警告所有想追叶子的人,叶子是他的,谁也别想得到她。

叶子到处躲他也躲不掉,武子学习不好,混不吝的,人长得高大威猛,还学过点武术,所以一般人也不敢惹他。

叶子胆子小,文静懦弱,拒绝武子几次没有效果,只知道暗自发愁。

武子见软的不行就来硬的。

一次,武子把叶子骗到一个朋友家,把叶子给强暴了,那个时候的学校校园发生女子失身这种事情,女生是绝对羞于见人、害怕的要死甚至连死心都有的,叶子从此对武子更奈何不得了。

相关阅读
伊朗发现新油田 鲁哈尼总统控诉了对美国压迫的不满,顺便进行炫耀

在当地时间十号的时候,伊朗的总统鲁哈尼发表了声明说在伊朗的南部已经发现了一个新的油田,原油的储量大概有531亿桶,这一发现可能会使该国已探明储量增加到1/3,目前伊

雁凉城往事

老张没有想到,困扰自己多年的烦恼和问题,竟然被一包小小的药粉轻松解决了。

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

【一】 凌晨一点多,S发来一条消息:兄弟,节日快乐啊。 节日?对哦!今天是双十一,光棍节啊! 她又看了看那条消息,撇了撇嘴角,这声兄弟让她有点哭笑不得,怎么说她也算个花季少女,怎么整天被人叫成兄弟呢?于是回道,你厉害,我不过节。 是的,她不过节。昨晚零点,和许多人一样,她等在某个购物APP里准备抢购,可到了时间,可以下单了,她却停在“立即下单”的页面犹豫了,这些东西她真的需要吗?答案是否定的...

[言情]雨后(七)

一个人无论因为什么样的原因而痛苦,如果你想接受堕落的诱惑,来消磨和减轻你的痛苦,来充实你的生活,改变你的处境,那么你最终必将后悔!尤其是当你明白自己已经沦入到了那种不可饶恕的万劫不复的境地时,你可能会感觉到比原来更加沉重百倍的痛苦。 几日前,我因为与萍的事情烦恼,而溜出去打了几圈麻将,与几个堂兄堂弟扒了一次锅。虽然丢掉了一时的愁畅,远离了寂寞,虽然在结束时我拒收了兄弟们从口袋里颤微微地掏出来...

梦的中段

1 在小旅馆里安顿下来后,大概晚上九点钟。余力岑和王柯饥肠辘辘,便上街去弄些吃的。 他俩来到一个小菜馆,这是一个三口之家经营的小店,一对五十岁左右的夫妻和他们的小女儿。 菜馆不算大,店家又在门前搭起一个木质的棚子,每一根木头上都有各种精美的浮雕图案,棚顶是有雕花的玻璃,中央挂着一个别致的手工吊灯。在这个棚子的映衬下,小店格外吸引人的目光。 饭点已经过去很久,店内空荡荡地。 见有客人到来,将...

天台与山丘

Chapter 1天台 那天闷的要死。 我悬着双腿坐在天台上眺望着远方突兀的山峰,老F坐在我斜对面,用突兀的眼神打量着我的双峰。 那天闷的要死,没有风。 起先我们谁都没有说话,彼此完全沉浸在类似于“你看我我却不鸟你”过家家般的游戏场景中。闷热的暑气犹如包埋两根黄瓜的五百公斤天鹅绒床上五件套——让人既无法喘息,又无法挣脱。 我变换了一下姿势,用游离的眼神瞄着老F的领口——他敞开的领口很是风骚,...

婚姻里又感性又性感的男人,都长啥样

2018.9.4 晴 文| 秋小竹 《我的前半生》里,罗子君本来是准备接受老金的。老金在普罗大众眼里的确是一枚靠谱男:会做饭,会维修家用电器,体贴人。如果嫁给他,罗子君的后半生至少又可以过上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好日子了。 但是老金真是个没情趣的人。比如他帮罗子君母子俩做好饭,无论子君母子怎样叫他吃饭,他都不上桌。他继续修理家用电器,就没有想着坐下来和罗子君母子俩吃饭聊天。后来他...

陆柒,抱抱我吧

年少遇他,心怀白马 后来在书上看到,一个人喜欢另一个人的时候,就算不说出口,他的眼睛也骗不了人。陆柒,你看得出我所有的谎言与窘迫,看得出我喜欢你吗? ——黎怡 1 2003年,六年级的黎怡很想要一个芭比娃娃。 课间班上的女生围在一起聊自己有多少个娃娃,抱怨父母没新意的又送了不少,她远远的听着,从来不参与。因为她没有。 一整天的课黎怡都心不在焉,一...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