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台与山丘

2018-04-14 11:22:05 作者:星期五的方达

《天台与山丘》by 星期五的方达

Chapter 1 天台

那天闷的要死。

我悬着双腿坐在天台上眺望着远方突兀的山峰,老F坐在我斜对面,用突兀的眼神打量着我的双峰。

那天闷的要死,没有风。

起先我们谁都没有说话,彼此完全沉浸在类似于“你看我我却不鸟你”过家家般的游戏场景中。闷热的暑气犹如包埋两根黄瓜的五百公斤天鹅绒床上五件套——让人既无法喘息,又无法挣脱。

我变换了一下姿势,用游离的眼神瞄着老F的领口——他敞开的领口很是风骚,两点钟方向隐约可以看到嶙峋的肩头。

那天闷的要死,没有风,没有云。

老F快速的向我移动,我的眼底流露出丝丝难以察觉的惊愕——那桥段很像《无间道》中刘建明和陈永仁在天台上的相遇,陈永仁用那支哑光的手枪直指刘建明的眉心,镜头对准刘建明的双眼,他的眉间不安的出现了一个隐约的“川”字。

我向左侧遥望,因为电影中刘建明的左手边是一栋贴满玻璃的高大建筑,我幻想我可以看到自己的身体被凹凸镜面反射后所呈现出的扭曲。

遗憾的是,我的左侧是一面几近光秃的山丘,山坡上有四棵树,一只羊,一头牛,以及一个似是磕了春药一般肆意嚎叫的光腚孩童。

老F笑了笑,牙齿白的完全可以对湛蓝的天空做出精妙的补充,他挥舞的衣袖弥漫着无邪与消毒水的混合气味。

这也许是那沉闷的一天中,唯一的亮色。

我继续悬着双腿坐在天台上,望着对面的光腚娃有些出神;老F张开双臂,他的身体和天台组成了奇妙的角度,竟然令世界起了风,风吹动他的衣裳,所有的线头在不安的跳动,“呼啦啦”的声音小心翼翼的响起,构成一副与圣母玛利亚有关的极具镜头感与欺骗性的定格。

“你过来一些。”我对他说。

“不。”

“我让你看我的双峰。”我边说边傻气的挥舞自己的衣袖,这才发现我的衣服与他有些雷同。

“你一老爷们儿,哪儿来的双峰,你那就是胸。”

“那为什么我盯那山峰,你盯我双峰。”

“是胸。”他纠正。

“对,是胸。”我附和,“对不起,可能,我对你的性取向,你对我的志向,存在着双向的误解。”

“……”老F放下了双臂,这个世界的风也戛然而止。

“我是想提醒你,离天台的栏杆远一些,那栏杆全是铁锈,要是它们沾到你的前胸上,护士就会发现你我曾偷偷溜到了天台。”老F面无表情的说到。

我悬着的双腿终于老实放到了轮椅的踏板上,老F的双臂摇起轮椅来像是十倍快进的千手观音,瞬间,我们两人的轮椅紧贴。

“那个山丘,你没看够?”老F问。

“没有。”

“四棵树,一只羊,一头牛,以及一个发春的光腚娃子。我现在一闭上眼睛满脑子都是这些东西。”不知是愤怒还是激动,老F有些颤抖,电镀的轮椅发出了不合时宜的暧昧吱吱声,这情景令人联想到日本AV里制服诱惑的场景。

星期五的方达
星期五的方达  作家 中意每个星期五的方达,生于八七年的东北人士,过着七七八八的生活,主业读书写作哄老婆,副业实验科研读个博,现博士毕业努力ing.个人公众号:方达的周五闲谈(Fridaychatting),欢迎来谈!

王大娘的雪花膏

李大爷的破吉他

天台与山丘

大裴小卖店

我憋不住啦

相关阅读
恐外国人症

我在来法国的第三个月得了病,不敢和家里人说。 那是个没有雪的冬天,温度却低至零下。 走在街上常常会忘记自己身处异国他乡,觉得和我擦肩而过肤色各异装扮不一的人和武汉江汉路里的人群没有差别。只是一张张被厚重帽子围巾遮掩住,只露出五官的面孔。 临近圣诞节,整个图卢兹都变成了红色的海洋,红墙红砖红瓦,再加上橱窗里精致的圣诞装饰,透露着一丝最后的温情,满街的灯光仿佛都在预谋压抑着什么。 天气异常寒冷,...

终于学会了放手

一个月前,杨欣终于终于鼓起勇气加了辰逸的微信。收到微信提示好友申请通过时,她一下子从床上弹了起来,上蹦下跳,开心得像个孩子。 杨欣告诉我时,我忍不住调笑她: “不是说早就不喜欢了吗?那现在这么开心干嘛?” 杨欣只回了我几个字:嘻嘻嘻,我也不知道。 年少的欢喜,就算没有结果,回想起来总还是满心的甜蜜。 杨欣、我、还有辰逸高中时是校友,因总是霸占年级前三的位置,所以被称为“三剑客”。 就因为这个...

婚姻36计

5月1日18:03,倩倩老公请求加为好友,备注:我有你老公的秘密,一定要通过。 我通过了你的朋友验证请求,现在我们可以开始聊天了。 倩倩老公:你好,王太太。 老娘就是正宫:你是谁? 倩倩老公:我是你老公情人的老公。 老娘就是正宫:嗯。 倩倩老公:“嗯”是什么意思?你一点都不愤怒、不伤心吗? 老娘就是正宫:像这种事我见得多了,我们家有钱,女人们都生猛地往上扑,我也见怪不怪了。倒是你,要好好地管...

“为你而死,我值得”

那天货车碾压过我的身体时,你害怕的样子,让我觉察到了死的意义。" ——李辛怡 1. “晓筠,你还记得我们一起写作业,扔书包的日子吗?” 咱俩自小就喜欢腻在一块儿,每次放学不是赶紧各回各家,而是手拉手窜到学校操场上玩耍。 那时候简单,一根跳绳也能玩到日落西山,所以我们总是玩着玩着,就忘记了时间。 还有作业,咱俩趴在教室前面的花坛边上,趁着暗夜...

《挪威的森林》:什么才是爱情?

爱情是什么?我不知道。对于爱情我并没有多么权威的一手体验,更多的看来的,听来的。 小时候,以为一起光屁股玩,牵个手,那就是爱情。 长大后,觉得爱情定是一个神秘的东西。时常听到某某因为想和学霸男友考一个学校,从此奋发图强,考上同一个学校的美好爱情故事;又或者某某因为和男友分手,暗暗发誓一定要考得比他好,最终考入了名校。顿时就觉得:爱情,可真是个好东西呀!不管是分开还是在一起都能激发人上进。所以...

男票第一次就秒身寸,如何安慰

如果男票第一次就秒射身寸,我该怎么安慰他呀,还是分手呀,至于吗 @yp小钢炮:有时候都怀疑人生了,太大不行太久也不行秒射也不行,刚刚好是多少@怒漢:你就告诉他 别往

于你喜欢,于我习惯

你喜听琴,我便抚琴。日日弹奏,已成习惯,只因你喜欢。 〔壹〕 世人都道,琴仙骆璃,弹得神曲,无论何琴,经她之手,皆成天籁。 姜钊丢掉刀剑,捂住双耳,身弯成弓,却还是无法减缓魔音入耳所带来的疼痛。 就在姜钊瘫倒于地,抬头望去,竟以为见到了传说中的黑白双煞,正悲叹自己死期将至,感伤英年早逝。 “起来。” 耳边传来清冷女声,却不愿理会,反正都已经死了。直至被人踹了一脚后,身上传来的痛感,令他反应过...

[言情]雨后(六)

正想着这天把去县城找一下我那几个好兄弟,今日一早就收到了把兄弟小球从句容财经学院寄来的一封信,信是村部王会计趁着早凉递上门的。 小球,他去年从句容财经学院财会系大专毕业后,由于他在校学习成绩优秀,人缘又好,做事勤快,因此深受学校系部老师的喜爱,毕业分配时经系部任课老师集体推荐,他被校方破格留下来当了助教,现在一晃已是一年有余。 小球留校做了老师,本应该有了更多的空闲时间,然而在这期间他给我...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