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的中段

2018-05-08 08:58:04 作者:流浪小肥鱼

《梦的中段》by 流浪小肥鱼

   1

在小旅馆里安顿下来后,大概晚上九点钟。余力岑和王柯饥肠辘辘,便上街去弄些吃的。

他俩来到一个小菜馆,这是一个三口之家经营的小店,一对五十岁左右的夫妻和他们的小女儿。

菜馆不算大,店家又在门前搭起一个木质的棚子,每一根木头上都有各种精美的浮雕图案,棚顶是有雕花的玻璃,中央挂着一个别致的手工吊灯。在这个棚子的映衬下,小店格外吸引人的目光。

饭点已经过去很久,店内空荡荡地。

见有客人到来,将近十七八岁的小女儿马上过来招呼他俩。

“您好,快请进,来这边坐!”

女孩热情地将他俩带到一个比较舒适的位置,桌上还插着一瓶白色的花。女孩头系一条带状的丝质头巾,将自己的头发给包裹起来,前方系着一条浅绿色的围裙,俨然一个干练灵动的邻家女孩。

“凉爽的天气,精致的棚子,漂亮的花,漂亮的女孩,这里可真好啊!”余力岑环顾四周,看向女孩说道。

女孩听后,面露少许羞涩,自豪地回应说:

“嗯,这是我哥哥制作的木棚,我比任何人都喜欢它,哥哥这样做是为了吸引到更多的客人,不过……不过我哥哥不在家,他……”

女孩欲言又止,没有继续说下去。

“来,这是我家小店的一些菜品,希望你们能满意!”随后,女孩将一份菜单递向余力岑。

菜单都还没有完全送到余力岑手里,王柯便中途拦截下来。

“哇哦,好多我喜欢吃的东西!我要吃这个,还有这个,对,还有这个。”

三两下,王柯就点满一大桌子的菜。

“我跟你大老远地跑到这儿来,我一定要吃顿好的,反正我也没带钱。”王柯有些任性地说。

“哎,你是猪吗?今天晚上我高兴,你要吃什么都行,好兄弟,多点一些!我俩一起喝一杯。”余力岑笑着说。

一家三口齐上阵,一小会儿就在余力岑和王柯前面摆满了一大桌的可口饭菜。

“久等了,你们快尝尝我和我爸妈做的饭菜吧!这些都是我们这里的特色菜。”女孩热情地招待着他俩。

女孩在一旁介绍着这些菜品,他俩吃得津津有味,连连称赞叫绝!

他们三个年龄相近,女孩又觉得他俩比较友善,见他俩吃得快差不多,女孩便上来和他俩闲聊起来。

“听你们的口音,不是本地人吧,你们从那里来的?”女孩好奇地问。

“我们坐飞机来的,很远很远,你猜一下!”王柯一边啃着鸡腿,一边调皮地回应。

“别闹,安静地吃你的去!”余力岑小声呵斥王柯。

“我们从上海来,我俩都是大学生,今年刚好毕业。我们准备到少林寺去玩几天。”余力岑热情地说道。

“我看过电视里的上海,那里可真漂亮!我的话,当时家里没那么多钱,我只上过小学。”女孩讲到这里,面露一些遗憾。

余力岑连忙转移话题,说:“咦,不过,你炒的菜还真好吃,是你爸妈教的吗?”

流浪小肥鱼
流浪小肥鱼  作家 分享生活,留住感动。原创不易,转载请私信。

梦的中段

相关阅读
花开人复来(上)

叶翎轩看着梅姨一脸高兴,强止住内心的兴奋,半信半疑地问:“梅姨,她当真是母亲?”

夏日左右

最喜欢的就是,我喜欢着你,你也喜欢着我。

你的出现,曾照耀了我的全世界

爱是一个人的事情,而爱情是两个人的事情。所以,我爱你,与你无关。 ——题记 《红楼梦》里宝玉第一次看见黛玉时这样写道:“这个妹妹我曾见过的”。贾母说:“胡说,你又何曾见过他?”宝玉道:“虽然未曾见过他,然我看着面善,心里就算是旧相识,今日只作远别重逢,亦未为不可。” 而我第一次见你,就像宝玉和黛玉初见时,对你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感。 那时我刚小学毕业,进...

如何避免成为话题终结者?

不止一次有女人跟我说过,在网络上跟男人聊天很费劲,有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就是一直跟对方尬聊,甚至不知不觉中就把天给聊死了。 面对这种局面,应该怎么办呢? 今天提供四个方向,让你明白聊天的意义。 01 不要过度关注别人的回应, 要善于管理自己的情绪。 你跟对方聊天,如果别人回慢了或者忽略了你的需求,你有时候会很焦虑,很敏感,很玻璃心。 在恋爱交往期,会患得患失,最后把天聊死,当然这是事小,最显著的...

拒绝与接近

腌制黄瓜,味道是辣的。 宫保鸡丁,味道是苦的。 水煮鱼,味道是过咸的。 三道从邻居徐帘珊那儿收来的菜肴,没有一个味道是正常的。 而且,后两道菜多少还有些工艺上的问题,肉老皮焦之类的。 他脸色发青地盯着三盘难以下咽的菜,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办。 “以后晚上我还会继续给你煮饭的,感恩戴德吧!” 徐帘珊这么说了。 一想到现在开始要一直延续的痛苦未来,梁夜白决定,应该拒绝对方。 含着泪将今天分量的晚饭...

十年后,我们是否还问候

文/叶小叶姑娘 01 《摆渡人》明天上映,你知道吗?陆小风拍了拍了大海的肩膀。 大海正在做方案,头也不回,张嘉佳的《摆渡人》?好看吗? 你可以自己看预告片啊。好不好看不重要,重要的是圣诞节上映哦。小风意味深长地挤了挤眼。 是哦,明天23号,后天就是平安夜了。大海一边翻着日历,一边嘟囔着。拿出手机,翻到小夕的微信。 小夕,平安夜我们一起看电影吧,《摆渡人》,我看了预告片,主题曲是你最爱的李宇春...

|灯塔男孩|那些国庆没回家的,给父母打给电话吧!

灯塔男孩,像灯塔一样照明路上的坑坑洼洼,也许他就是你人生的过客|他不需要名~ 那些恋爱指导除了误导感情新手,迷惑人之外就没有什么好的作用,最近身边的发生了太多太多,这样的事屡禁不止,而且这类写文章的作者的底线估计是被资本市场所挂肉牌售卖~为了所谓的阅读量而做阅读量 ,真的除了让人焦虑不安,就只有痛苦了~ 其实我也不像网友说的那样解答了他心中的疑惑,其实我也是普通人而正好你的经历我都有,有人问...

有些人,错过了,那就选择祝福吧

01 在没认识你之前,我从来不会觉得会错过任何你一个人,可直到遇见你,我才发现,我是多么害怕会失去一个人。可是很遗憾,我终究还是错过了深爱多年的你。 昨天晚上一上Q就看见动态栏目里你的头像在闪闪地跳动,这时我的心里既紧张又兴奋,因为我有很长的时间不知你的状态了。你可是从来都不会发朋友圈的那个男生啊,以前我们一起玩的时候问你为什么不发,你就淡淡回了句:“朋友圈有啥可发的。” 02 可如今的你却...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