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屑的生活,被他们过成了诗的样子

2017-11-11 08:00:12 作者:麦小溢

《我不屑的生活,被他们过成了诗的样子》by 麦小溢

时光不再了,他们依然在

01

倒了三趟地铁加一趟公交,终于回到我漆黑低矮的出租房,打开灯,冲个澡,美美地躺在床上。每天从这个时刻起,才觉得开始了自己的人生。肆无忌惮的听听歌,上上网,熬熬夜,然后美美的睡上一觉,哪怕明天要顶着两个黑眼圈,哪怕明天可能上班迟到,管它呢,不辜负今天,才是我的至理名言。

我一向是没心没肺倒头便睡的人,每天给我十个小时都睡不够,可是今天,却很意外地,洗完澡,不想刷剧,不想聊天,不想看激情片,不想睡觉。躺在床上,不停想起前几天见思迪的情形。我有些烦躁,却怎么也抹不去那天的点点滴滴,索性关掉灯,让整个场景再次放电影般从自己的大脑里掠过。

02

思迪是我的大学同学,说她是一个风一样的女子一点都不为过。她思维快,说话快,和她打交道,几乎要带上两个大脑才够用。我们是好朋友,因为她急躁,我细腻。她负责想点子做事情,我负责具体落实和善后。

我们一起搭档几年,大学里一起做了不少事情,一起卖过东西,一起搞过课题,也曾一起帮我们共同的好朋友追过女孩。我们曾经趁着开学之际推销手机卡赚了很多钱,也凭着对市场敏感的洞察力,帮很多同学获得过兼职工作。

我和她大学都没有谈过恋爱,我是因为后知后觉,她则是因为个子太高,思维太快,大学里那些资质平平经历简单的男孩子都入不了她的法眼。我经常取笑她,这辈子,你要找个对象估计是很难了。她也总是笑笑,老娘一个人精彩到老,谁都不找。

03

毕业了,我留在了大学的城市工作,而思迪去了上海。她其实去的时候还没有工作,因为有一个老同学在那边,邀请她过去玩。而她从来没去过,正好想去看看。

于是在那个经济捉襟见肘,见识仅限于大学附近的年代,她就这样一个人拎着包,买了一张火车票,就去了那个人生地不熟,让人望而生畏的国际大都市。

她的行为让我乍舌,但因为是她,我也不觉得过分惊讶。想当年,她一个人单枪匹马就能导演整台晚会,更何况只是去一趟上海呢。而我,虽与她友好,却也没有胆量跟着她去投靠朋友的朋友,何况她的朋友自己还是个在读研究生呢。

于是,我选择了舒适的工作和熟悉的环境开始自己人生的时候,她只身去了上海,这一去,就没有再回来。

04

我们平时的联系并不多,但只是偶尔的问候,足以让我们深厚的友谊一直延续到永远。

工作几年,我从来没问过她的动态。听过很多女孩孤身在大城市拼搏的心酸,我不知道她都经历过些什么,但是一向大大咧咧的她这几年从来没发过朋友圈动态,我以为,她已经被工作压榨的没有多余的时间,或者已经被严酷的生活逼迫的改变了本性。

我在小城市过着小富即安的生活,有点存款,能租得起房,偶尔出去聚餐,还能在月底的时候有点闲钱去买两套像样的衣服。虽然我的租出屋看起来像是贫民窟,但走出这个蜗居之所,我就是一个时尚的都市姑娘,在单位里炙手可热的撩妹对象。

我不敢轻易问思迪的近况,因为她是个好强的姑娘,即便在大城市混的无比惨淡,也不可能轻易的离开,我怕我的问题会伤害了她。

正巧有机会出差,我犹豫了良久,终于拨通了思迪的电话。好朋友嘛,总归是要见面的。

思迪的语气里听不出任何的情绪,她淡淡的和我约了见面的时间,然后约好在地铁附近接我。

05

我脑补了无数种思迪现在的形象,以及我们见面时的场景。

可是,万万没想到,会是这种。

那是上海的三月天,天还有些冷。我穿着套裙,搭上新买的丝巾,手里拿着一个小包,翩翩然出现在地铁口的时候,看到早已等在那里的思迪,足足让我呆了5秒不敢相认。

她依然是那个高挑的姑娘,只是穿着大红色的宽松卫衣和棉布平底鞋,一条紧身裤还邹巴巴的像是刚从洗衣机里捞出来的样子。我惊得几乎要叫出来,但还是故作平静的和她嘘寒问暖。

这哪里是我认识的那个姑娘,曾有那么一瞬间,我有些后悔约她见面这个决定。

思迪自己倒是不在乎,一见面就开始热情的滔滔不绝。这倒是她当年的风格,慢慢的,那个熟悉的思迪似乎又回来了。走过两条街,她带我进入了一个小区,然后上楼。我有些惊讶,她居然能租得起这么好的房子,说明这些年她过得也不差,又何故会把自己弄成这样一幅不修边幅的模样呢?即便是周末,也不至于这么不在乎自己吧?

06

思迪不改当年的谈笑风生,一路走到了家门口。按门铃,开门的是一个其貌不扬有些羞涩的男人。思迪笑笑,这是我家小胖。

看她随意的口气,就知道这是她相处已久的对象。男人简单的打个招呼,就回厨房里继续忙碌了。

思迪还是滔滔不绝地和我聊着一些共同的回忆,我的思绪却因为她的对象又泛起嘀咕来。曾经眼光这么高的姑娘,为什么会找这么一个身高和长相连中等都算不上的男人?

麦小溢
麦小溢  作家 持证的兼职翻译,在职的理科生老师。我是85后的大龄青年,一个热爱写字的女游侠。世界很大,我想出去走走。我已委托“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为我的文章进行维权行动

我不屑的生活,被他们过成了诗的样子

相关阅读
天堂的等待

一 小瑜又做梦了,当梦醒时满脸的泪水,让小瑜整天的心情都是沉沉的。 小瑜是很不喜欢做梦的,在记忆里,真的好少好少;可这段时间不知道怎么了,总是会偶尔的整晚都在梦里,可醒来后想再去回想下梦里都有些什么, 却又只剩下了些碎片。 昨晚的梦,却是个例外,小瑜梦见了他,梦见了天堂,梦见自己飞着,一直那样飞着,就真的飞到了一个叫天堂的地方,而他,就笑着站在那里等着自己。 那份笑容,那份拥抱,那份温暖,那...

我们都是彼此生命的过客,却又不是简单的擦肩而过

一天很长,一年很短,相遇就在一刻,分离却在不知不觉中进行。 曾经我们怀抱着刺一点点试着靠近,如今却背靠背在默默地远离。 所有都悄然进行,在毫无察觉中,曾经我们已经走得那么近;也是毫无察觉里,如今,你只是成了我手机通讯录里的一个名字,我曾经岁月里的一段回忆。却再无联系。 今天上培训课,忽然间一抬头,我恍惚又看到了你,只怔0.01秒,我明白过来,那不是你,我和你已是陌路,怎么可能再这样相见。上海...

这样的爱情,一次就够了

1 我们已经分开65天了。那天晚上,我给你打电话没有人接。后来用朋友的手机给你打过去,响了一声就挂了。你却给这个陌生号码回过来了电话。原来,我不重要的时候,连个陌生人都不如。 我还是不争气的拨通了你的号码,你说正在吃饭,回头再说。然后就是冰冷的挂机声。我不知道,那竟然是最后一次通话。 可是过了很久你都没有回电话,还是我,给你发了短信。十...

看图写故事 我只是在逗你

本故事纯属虚构 1、 夕阳西下,将大海染成了浓郁的橘金色,两个风格迥异的女子并排坐在石崖上,正在一起凝神眺望。 一个男人在她们身后偷偷举起了手机,咔嚓一声将她们与美景定格在了同一个画框里。 此时,男人的心里充满了成就感,伸出双臂向天上用力伸展,若不是怕惊动眼前那两个心爱的女人,他真想豪情万丈地嘶吼一声: 问世间,有哪个男人能做到我向北这样! 这个叫向北的家伙得意洋洋地打开手机,欣赏着...

是你曾说, 阳光有味道

郁谦谦的日记里,有过这样的记载 10年11月16日 午后11月的北方,天气愈见的寒冷。黯然的收拾起满柜的薄裙,抱着热水袋倚在窗前发呆,呆呆的勾勒以后的日子… 以后的以后,去一个没有冬天的国度里,拥有一个大房子,空空的,只有一张写字台,桌前是大大的落地窗,白天折射耀眼的阳光给我,黑夜可以透过它看星星,窗外是个不大不小的花园,种满玫瑰和百合。有一只猫,要好小好粘人站不稳的那种,整天趴在我的桌...

只要我愿意等,总好过没可能

那年说着爱到老爱到死的人今年都已经是别人的人随便谈起的故事总有几分认真谁敢说自己不是曲中人 “我不爱你”这是唐铭一而再再而三强调的事实,但他有天说:“肖冉,要不我们努力试试?” 肖冉在看《剩者为王》时只记得这么一句话:我以前一直觉得爱情这种东西,本来就应该要在那里的阿,该来的就会来,没有什么争不争的,其它的靠自己努力付出就可以了,攻读学位啦,应聘啦,加薪阿,包括减肥啊,变漂亮阿,你只要拼搏奋...

最终,我们成了世上最熟悉的陌生人

1 苏岩离婚了。 她看着手里刚和林晋从民政局由红本换成的绿本,凄然一笑。很好,我们终于成了世界上最熟悉的陌生人,从此以后,各自曲折,各自悲哀。 她将绿本收进来包里,目送着林晋那毫不留恋离去的背影,转身离开。 她也想不明白,当初爱的轰轰烈烈的婚姻为何在第七个年头就这样匆匆收场了。是爱的不够深,还是一切终究抵不过似水流年,抵不过七年之痒?最终才不得不落花流水春去也,终是梦一场。 她什么都不想去想...

死亡赌局

寒冬的夜里,卖火柴的小女孩一盒火柴都没卖出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