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牵扯了我的整个世界

2017-12-17 12:58:05 作者:橙浪

《你牵扯了我的整个世界》by 橙浪

安笛这次来到阳城并不只是慕名这座古城而来,更重要的是来见奶奶的一位故人——陈宇航。

安笛开着车向城里的西山驶去,山并不高,像一个花园一样,但是到半山腰时就几乎见不到什么人了。

在见到陈宇航老先生的家时,安笛很纳闷,据奶奶的日记来看,陈宇航老先生本是性格张扬,而此刻安笛看到陈宇航老先生的家虽然大却非常朴素。

安笛深深的吸了口气,敲响了门,许久,门被缓缓的打开。

来开门的是一个老保姆,说明来意后保姆让安笛到客厅稍作等待。

片刻,一个头发花白的老人从楼上下来,他很瘦很高,虽然时光在他脸上留下了岁月的痕迹,但不难看出他年轻时一定是一个很英俊的人。

安笛对陈宇航老先生说:“您好,您就是陈宇航老先生吧,我是安敏的孙女安笛,您和我奶奶是故友吧?”

陈宇航推了推鼻梁上的老花镜,有些哽咽的说:“是的,我们认识,并且渊源很深,安敏她,她现在过得怎么样了?”

安笛悲伤的说:“奶奶在八年前就去世了,她在世时每天都很忧郁,从来不笑,在我15岁那年她郁郁寡欢而死,奶奶生前爱写日记,在给她收拾遗物时我发现了她从高中以来的日记,我也明白了你们的事,但是我不明白苏紫柔的信是什么意思。”

陈宇航深深的叹一口气,摇了摇头说:“孽缘啊!”

陈宇航又把安笛带到楼上的书房里,打开了一个陈旧的盒子,从里面拿出一塔信,递给安笛。

安笛将信展开,却见信是这样写的:

陈宇航:

当你看到这封信时,我已经不在人世了。

写这封信时,我心如死灰,不知为何竟然是想写给你,对于你,我有爱也有恨,因为你给了我希望,却又让我绝望。

十年前,我很感谢上天让我遇到了你,其实我一直都没有告诉你,在我读高中时就见过你。

你还记不记得,十年前,在乡湘巷,你曾救过一个女生,其实那个女生就是我,那时,因为我长得还算漂亮,几个社会上的小混混便让我当他们老大的女朋友,我不同意,他们便每天放学后来找我。

此后每次放学都是和同班同学雅雅和安敏一起的,那天雅雅请假了,安敏被老师留下来谈事,没想到我第一次一个人回家就遇到了他们,在乡湘巷几乎没有人,而那里却是我回家的必经之路,他们有三个人,每个人都拿着刀。

我很怕,没想到那时你出现了,你一腔正义地让他们放开我,我仿佛看到了希望,心中有一块柔软的地方被触碰,你什么也没有,而他们都有刀,你为了一个素不相识的人,也就是我,你跟他们打架,我还记得你的手臂被划了一刀,一直在流血,后来你的朋友们来了,那群人被你们打的狼狈而

再后来安敏来了,我连一声谢谢都没有说她就拉着我走了,可你的脸和你手上的伤刻在了我的心里,那是我们第一次相见。

第二次见到你是在高二那年。知不知道我有多开心见到你。

那天,你们高二七班和我们高二四班有场篮球赛,其实对于篮球我一点兴趣都没有,安敏硬要拉着我去,可我却看到了你,你在球场上卓越的身姿让我开始有点儿喜欢上了篮球,你打完球之后朝我们这边走来,你朋友递了一瓶水给你,我听见他叫你陈宇航,那之后知道你的名字叫陈宇航,真好听的名字。

你看了我一眼,却记不得你救下的那个女生是我,我有点小小的失望。

一个月后,我向一个高二七班的朋友打听你,而她却说你转学了,那时我愣在了那里,回到教室我眼圈就红了,昨天安敏特别难过,她告诉我她的男朋友转学了,我问他是谁,她说是高二七班的陈宇航,我特别惊讶,我问她以前怎么没跟我说,她说你们是一个星期前才开始的,她哭着跟我说你有多优秀多优秀,因为你的成绩特别好,所以转到了北京清华附中,可以保送清华,而她成绩不如你,没能和你一起去。

她在哭,我心中却是无尽凄凉。安敏是我们班班长兼学习委员,成绩总是名列前茅,而我却是我们班的倒数第一,瞬间我觉得我们的距离好大,那时我一点儿也不喜欢学习,后来因为你我努力读书,希望能考到清华去找你,我每天早起背书,晚上写作业到很晚。

为了能和你并肩站在一起,我把以前的种种坏习惯都改掉了,只为看你一眼,因为你,以前那个胆小、懦弱、徒有其表的我改变了,变得喜欢学习,喜欢去图书馆,也开始体谅父母,因为你我变得有气质了。

高考时我拼尽了全力,我真的考上了清华,而安敏却去了复旦,后来她才告诉我你报的是复旦,那是我第一次知道失望是什么滋味,你真的太优秀,不管我怎样努力,都无法跟你站在一起。你是月亮,而我却像是一颗离你有万里远的星星,比我亮的星星有太多,我的光太微弱,你永远看不到我,很多次我很想向安敏要你的联系方式,可是我想,安敏一定会嘲笑我的痴心妄想。

我家本来就并不富裕,为了供我读大学父母四处借钱,第二年,弟弟也考上了大学,我家的经济负担更是大大加重了,所以我不得不一边读书一边打工付自己的学费,娱乐跟我没有一点儿缘分,有一次安敏打电话告诉我说想约一些朋友去上海聚聚,那时你和安敏还在一起的,我知道去上海可以见到你,但家庭负担沉重的压着我,于是我和你失去了一次相见的机会。

那之后,我突然明白,钱是多么重要,于是,我开始拼命赚钱。去饭店帮别人洗碗,销售物品,摆地摊……我什么都干过。

橙浪
橙浪  作家 心中有诗意,脚下有远方

那场温柔的暗恋

你牵扯了我的整个世界

相关阅读
谢谢你成全了曾经的我

这个故事很长时间是压在箱底的稻草灰,擦过了还有浅浅的痕迹,这痕迹到现在都还在。 这痕迹已经定格成了一副照片,照片的年代是1999,差不多20年了,伤口长好了。我问自己,还疼吗?但当时真的很疼,当时听到胸口的疼痛感是那么的强烈,书上说心痛的意思,我终于领悟到了。心真的会痛的,是生理上的痛,心理上的痛,同时的痛,双倍的痛。 你们猜到了,这是一个爱情故事,但是并不完美,如果要说起来,那是一个伤感故...

柳传志卸任联想 一代教父级企业家正式荣退

柳传志卸任联想了,今日联想官方发布最新消息称董事长柳传志正式退休,对于柳传志的光荣退休不少网友纷纷感叹一代教父企业家也退居二线了,柳传志的神奇人生大家都有目

栀子花味的爱情

那年春天,有点冷,考研失败的她在到处找工作,她的心却如同沉在冰窖里,春风吹着她的马尾,厚厚的齐刘海飞扬在空中,眼中的空洞,好像没有一个人看的懂。 她在灰色的世界里,行走着! 苦苦一年的早起晚睡换回来的却是失败! 近一百份的简历也淹没在这灰色世界里! 她苦苦的前行,祈祷着明天能接到一个面试通知。还好上帝没有让这个马尾姑娘等太久,又或者上帝是看她经历的挫折太多,怕她...

巧遇他趣女网红

她叫美素,在他趣上看过她几篇趣文,是我特别喜欢的类型。美素喜欢露出,经常会去各个地方露出寻找刺激。相必很多人期盼着有一天能遇到她,然后坏坏地掀开她的裙子,我也

别找了,幸福就在你心里

01 今天早上开车出去,老公半路接到一个电话,是移动公司打过来的,说我们最近电话打的有点多,问我们需要换个别的套餐吗? 我老公就不紧不慢的给人家解释,说自己的业务是和老婆的手机号码绑定在一起的,是在拉网线的时候办的套餐,没有办法改。然后还给人家说不好意思,连挂电话的时候都是客客气气的。 老公说,经常会接到这样的电话。 我说,这样的电话我也经常接到,我直接就挂电话,从来不和他们啰嗦。老公接着来...

爱情观二三

前几天和一个大哥聊天,92年的,比我大不了几岁,他说:"小伙子没找个对象嘛。" 我回以微笑,好像每个认识的人关心都是有没有女朋友这个问题,每次被问及我都会微笑不语。 我逗他:你都没谈,我着什么急。 他也笑着回我:"我不急"。 我说:"父母不催?你都有27了吧"。 他抬头望了望前方,说道:"他们是着急,催着让我找,我不急"。 我有点好奇。按常理来说,二十七八的年纪没结婚没对象,父母亲戚肯定会...

朋友圈释放压抑的心情说说 有些话就是不知道怎么表达

人心其实很脆弱,有的时候你看起来很简单的一件事,可能会让你特别的难过。发朋友圈的时候,有哪些适合让你释放心情的说说呢?1、世界上其实根本没有感同身受这回事,针不

流氓腹黑,天生绝配

林清默默地想:原来他叫冯子遇,原来他有女朋友了,原来他喜欢这样的女生。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