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

2018-01-12 12:48:08 作者:我de晃荡青春

《暧昧?》by 我de晃荡青春

暧昧两字,范围太广

2018年1月12日星期五 晴

他追,她退,不对等的付出,似乎早已注定了结局。

001

“让我放弃你,你就这么开心吗?”

“这与开心无关!”安然思虑良久,敲下这几个字,将手机扔到一边,开始望向窗外发呆。

安然毕业一年了,身边的朋友大都已经结婚了,她还孤身一人。她的父母不干涉她的感情问题,她也乐得自在。

朋友眼中她是个文艺少女,性格有些大大咧咧,心思却细腻如发,想要活得没心没肺,却事事挂在心上。

她时常感性,关键时刻理性却常占据上风。她并没有什么大的追求,如她的名字,她想安然度过这一生。

安然最爱的是跑步,经常做的事是往图书馆跑。她喜欢寻觅各种与书有关的建筑,所在城市的大小书吧已被她跑个遍,和好几家书店的老板成为要好的朋友。

她可以在图书馆坐一天,或看书,或发呆,或找美女帅哥聊天,把听到的故事集结成文字,也是她的一大乐事。

她觉得这样的生活就很好。

安然关于图书馆的回忆有很多,只是和他的那一小段,让她觉得有些奇葩,以至于每次想到都会笑出声来。

安然想,自己恐怕是第一个把介绍对象往图书馆里带的人了,并且自顾自地看书,将对方晾到一边。

002

安然是公司里最小的员工,即使毕业一年,她对工作依旧持有热情,做事勤快,办事靠谱,办公室的大哥大姐都很喜欢她。

知道她单身,他们都会替她留意,并不时地催促。有一位大姐对她的终身大事特别上心,几乎每天都会问她,安然每次只能打着哈哈应付过去。只是,她终究没有过大姐的热情。

“安然,姐给你介绍个男朋友。小伙子人挺不错的,家里有车有房,人也挺上进的。”

安然还没有完全消化这个信息,正在想措辞拒绝时,大姐拿出对方的照片放到安然眼前,并笑眯眯地说道:

“手机里只有这一张照片,不是很清楚,但长得还是蛮帅的。”

安然瞥了一眼,照片中的人带着黑色口罩,脸被挡住一大半,看得出是个男的。

她讪笑道:“姐,我……我还没有这个打算!”

“你都二十好几的人了,该考虑考虑了,两个人先见面聊聊,万一合眼缘呢?”

安然有些错愕,这就见面了?她怕大姐再说出雷人的话,赶紧说道:

“姐,你让我再想想,再想想,想好告诉您。”然后小跑着离开。

安然想拒绝,又怕辜负大姐的一片好心,最后一咬牙、一跺脚,发微信给大姐说:

“姐,你把他微信给我,我们先在微信上聊聊,嘿嘿,谢谢你啦!”

003

安然第一次以这种方式和人聊天,她觉得尴尬极了,打在手机对话框里的字改了又删,删了又改,礼貌性的自我介绍后,她再也无话。

好在对方不断寻找话题,缓解了无话可聊的尴尬。

当她得知对方比自己小三岁时,她有些不可思议,想着这姐太不靠谱了吧,让自己和一个小三岁的男孩谈恋爱?想想都觉得可怕。

我de晃荡青春
我de晃荡青春  作家 【创业】专题副编爱阅读、爱文字,爱一切新奇的东西,还爱帅哥美女~欣赏有趣的人,感动于细小事儿~欢迎你来和我交流分享~

凤凰镇:因起

修补师

致命十字架:贪恋

纠缠?

星火

相关阅读
婚内出轨的老婆让我心碎,想报复她却下不了手

自从老婆出轨以后,我整个人都不好了,我觉得自己受到了天大的委屈,就是因为她让我抬不起头来。每次出门我都感觉周围的人在嘲笑我,而且让我戴好帽子。我跟老婆结婚3年

微小说:唱歌

前篇:微小说:抖音 “咳咳...咱们来做个交易吧!”二货那张干净帅气的脸紧紧盯着我,看得我有些不好意思。 我坐摇篮椅里刷着头条看着视频,没好气:“交易?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聪明?我们还需要交易?” 二货迈开大长腿两步就到了我身旁,蹲下来,一副蓄谋已久道:“今天早上不是让你陪我拍抖音吗?” “是啊,怎么了?”突然,我有种不好的预感。 “我帮你清空了购物车,你这小家伙却骗我。”他有些气鼓鼓,一脸恨...

彼岸花‖我的酒窝为你而显现

文/孟可可渴 我是彼岸花旁那个傻女人,我始终等不到你。可我,依然会在未来爱你。 2017.11.13 晴 星期一 酒窝,亦称笑窝或笑靥。我是有两个酒窝的女人,但欣赏我酒窝的你还没出现。 传说酒窝的来历是这样的: 相传人死后,过了鬼门关便上了黄泉路,路上盛开着只见花不见叶的彼岸花。花叶生生两不见,相念相惜永相失,路尽头有一条河叫忘川河,河上有一座奈何桥。有个叫孟婆的女人守候在那里,给每个经过的...

只要你,你回来了就好

“带好帽子了吗?我要启动了。”“嗯,好了,走吧。”夜晚7点,一男一女穿着雨衣,骑着电车,在大雨中穿行。 雨下的很大,风也惊得吓人。女生死死向下拽住自己的雨衣帽,以防帽子从她的小脑袋脱落。她安静地坐在后座,不敢去触碰与她只有一个拳头距离的男生。男生在前方奋力艰难地骑行,他的背很宽,其实只要女生把头缩下去,就可以避免硕大雨滴在她身上的坠落。但是她没有,冒着脸被打湿的风险,她抬起了...

姐弟恋要怎么谈才幸福 两人互相努力才会更合拍

在我们的印象中,男生都是喜欢比自己小的女孩,因为年纪小的女孩更加漂亮可爱,可是有些男生,就是喜欢找比自己大的女生,这样的女生会比自己成熟,在一起也能经常照顾自己。

《前任3》:你以为我没有挽留,我以为你没有回头

① 最近《前任3》简直刷爆朋友圈、微博等各种平台。 有要和前任复合抛弃现任的。 有痛哭流涕没有和前任好好说再见的。 有要论述孟云究竟是渣男还是暖男的。 不知为何,只要谈及男女感情之事,似乎总能触到每个人的G点,无一例外。 但我想说,《前任3》这部电影大多数人都没有看懂。其实它就是想告诉我们,珍惜眼前人,不要轻易地去放开另一半的手。 越成长你会发现,越难碰到一个人能让你心动、喜欢并且合适的人。...

我们都很好,只是时光不凑巧

文丨Little_shan童鞋 无休无止的人生旅途中,我们会遇见各种各样的人。有的人注定只是插件而过,连再见都来不及说一句,便消失在茫茫人海中,从此各自奔忙,不再联系;有的人会陪在你身边很久很久,就在你下定决心要陪他一起将余生细水长流的风景一一领略的时候,却忽然消失不见了,从此任时光匆匆流去不曾回,我们最后还是变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人这一生无论在什么时期都会有过非常讨厌某一个人的经历,然...

小凤的婚事(下)

文/箽四四(原创) 09 突然想起了那个俊生 婷婷跟小天看着他爹这架势,谁也不敢去劝。 等他爹哭完了,婷婷才敢走过去跟他爹说话。 “爹呀,你别愁了,要我看,上次来那个俊生,就挺好的!你看现在小凤也怀了孩子,咱们把孩子悄悄打掉,然后再嫁给俊生,多好呀!而且那俊生以后是你姑爷,他有钱,还能少了孝敬娘家的。爹要是能行,就做主,把这门亲事定下来,正好也能还上二朵家的彩礼钱不是?” 听婷婷一说,小凤她...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