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岸花‖我的酒窝为你而显现

2017-11-13 20:59:19 作者:孟可可渴

文/孟可可渴

《彼岸花‖我的酒窝为你而显现》by 孟可可渴

低头后两个酒窝不明显

我是彼岸花旁那个傻女人,我始终等不到你。可我,依然会在未来爱你。

2017.11.13 晴 星期一

酒窝,亦称笑窝或笑靥。我是有两个酒窝的女人,但欣赏我酒窝的你还没出现。

传说酒窝的来历是这样的: 相传人死后,过了鬼门关便上了黄泉路,路上盛开着只见花不见叶的彼岸花。花叶生生两不见,相念相惜永相失,路尽头有一条河叫忘川河,河上有一座奈何桥。有个叫孟婆的女人守候在那里,给每个经过的路人递上一碗孟婆汤,凡是喝过孟婆汤的人就会忘却今生今世所有的牵绊,了无牵挂地进入六道,或为仙,或为人,或为畜。

孟婆汤又称忘情水,一喝便忘前世今生。一生爱恨情仇,一世浮沉得失,都随这碗孟婆汤遗忘得干干净净。今生牵挂之人,今生痛恨之人,来生都相见不识。 可是有那么一部分人因为种种原因,不愿意喝下孟婆汤,孟婆没办法只好答应他们。但在这些人身上做了记号,这个记号就是在脸上留下了酒窝。

这样的人,必须跳入忘川河,受水淹火炙的磨折等上千年才能轮回,转世之后会带着前世的记忆、带着那个酒窝寻找前世的恋人。

我就是那个前生为了爱你,而不愿喝下那碗孟婆汤的傻女人。

我害怕结束,所以拒绝一切的开始!至今单身的我,一个人度过了日日夜夜,风雨兼程,也度过了一个人的情人节和光棍节。我为什么不想遇见你?我害怕,是的,我确定我是害怕遇见你。

我怕,你会离开,我也怕我会受伤,我更害怕离别。我怕我会无法自拔,我更害怕伤害你。

前些日子,闺蜜离婚了,记得几年前她爱的死去活来。才20岁就结婚了,当时她父母不同意,说她和男朋友太小了担不起家庭责任。谁知一哭二闹三上吊,婚还是结了,外界看来也算是圆满了,可谁曾想到婚后没多久她就痛不欲生了。

男孩,小混混,家庭条件不错,整夜出去鬼混,当时闺蜜以为男人的天性就这样,有了孩子就好了。孩子出生后,他非但没有收敛,而且变本加厉,还出手打我闺蜜。

他愚孝,只要他妈有一个不开心,就觉得是自己媳妇的问题。记得那次闺蜜被打了,带着孩子来投奔我,哭了整整一夜,事情经过却是让人愤怒。他在外面鬼混,平时都是丈母娘给看孩子,他爸妈嫌弃是女孩根本不给看。

这天,孩子奶奶来看孩子,带着去玩,姥姥不放心要跟着一起去,结果奶奶急眼了骂了闺蜜她妈。正在三人僵持中,他回来了,看到她妈哭了,就以为自己妈受委屈了。不分青红皂白上来一拳打在闺蜜的脸上,血呼呼流。闺蜜的妈妈心疼女儿被打,当即带着女儿和外孙女离开了这个家。

现如今正在起诉离婚,因为对方不离婚,也一直骚扰闺蜜家人。

人渣,也是闺蜜遇人不淑。谁曾想一个你曾经爱的死去活来,也爱的不惜跟父母闹翻都要在一起的人,竟然如此不值。

要么不牵手,要么一辈子。

也许身边出现了很多这样的例子,所以才不敢爱。不敢付出真情,不敢开始。

你不来,我怎敢老去?

脑子会突然蹦出,你的出现会是怎样的场景?会是在哪里?在车上?在人潮拥挤的街头我们撞个满怀?亦或者是那天天气很好,阳光明媚,我心情也很好。而你,刚好穿了一件我喜欢的白衬衫?无论你以什么样的形式出现,我都敞开心扉等你参与我的未来

我会说:余生,请多指教。未来,你一定要查看我所有的自拍臭美的照片。也一定要把我的微博、QQ、微信空间全部浏览一遍,你要弥补你在我人生里的缺憾时光

我认为我眼中的最帅的男人是:个子高高的 ,给我安全感。长相不要求,干净就好,脾气不用太好,有包容心惯着我和成熟就好。

一个成熟的男人的魅力在于专一,是最重要的。其他女人再漂亮都不会看一眼,永远不会出轨不会变心。这是我认为男人最有魅力的一点,但,单身这么久都不曾出现这样的一个人。

我要的爱情是:始于相识,止于终老!愿得一人心白首不分离。为了你的出现我始终在等待,我不愿将就,如果你不出现那我宁愿一辈子孤单!

我的爱情你迟到了,但你不会缺席对不对?

我还在寻找,一个拥抱和一个依靠的肩膀。

小酒窝是我最美的记号,等你。

孟可可渴
孟可可渴  作家 我向往生活简单,我想要我想要的生活,活成自己渴望的模样。交友宣言:在文字里相遇,我们撞个满怀。一个崇尚简单生活,享受孤独的女子。

彼岸花‖我的酒窝为你而显现

相关阅读
多想再见你 哪怕匆匆一眼就别离

我又梦到你了 梦到自己突然想见你,就鼓起勇气给你发了消息: 嘿,我想去长沙了。 然后没到两分钟,弹出来了你的回复:好,我接你。 然后画面就直接切到了你的大学。 这是我的一个遗憾,遗憾自己暑假的时候没能坚持初衷去那里。 你就在校门口,两年未见,好像也没有那么尴尬,我们相视一笑,开始在校园散步。 这是我幻想中的遇见,不需要轰轰烈烈,也不需要相拥而泣,就那样平静的,祥和的,就好了。 我们聊了现在,...

空房子(上)

虽然沈母很关心自己,但苏苏不知为何,总觉得后背发凉。

致后来的你我:这次,好好说再见

文/吴彻子 “如果当时你没走,后来的我们,会不会不一样。” “如果当时你有勇气上车,我会跟你一辈子。” “可是,哪有那么多如果。” 4月28号刘若英导演的第一部电影《后来的我们》上映。讲的是过年回乡路上认识的林见清和方小晓,在北京打拼过程中相互喜欢并在一起,最终又因为现实等各种原因分开。电影结束时哭趴了一堆人,大概是,现实中很多的我们,都变成了后来的我们。 平淡的故事情节,却是那么多人青春的...

以前的你跟我最好 现在的你跟谁都比我好

1. 近段时间,我一直在看《欢乐颂》。 有一个片段让我很鼻酸,上司送了两张话剧票给关关,关关第一时间邀约了二十二楼的姐妹们,可是她们都没有时间。 我也遇到过像关关这样的情况,想找人陪同看电影,翻了翻手机,微信滑到最底端,也没有找到可以一起去看电影的朋友。 我记得,以前不管我做什么都会有一个人在我身旁形影不离。 我已经记不清我们多久没有说过话了,但一想起她,就回到了我们彼此最美好的时光。 高一...

我在七夕的前一天被甩了

今天是我独自渡过的第25个七夕节。 现在我正坐在街边看着来来往往的男女结伴而行,脸上带着笑容,手里捏着鲜花,一路走还一路有说有笑。 而我正独自一个人坐在路旁的长椅上,费力的啃着一串烤的有点焦糊的玉米,有点累,还有点苦。 其实我并不是在这个情侣们你侬我侬的日子里怨天尤人。 毕竟我已经一个人过了无数个七夕节、情人节、圣诞节,自然也就不差这一个了。 只是今年的七夕节,稍微有点不一样。 其实今年我本...

玫瑰花男人

玫瑰花男,美丽,浪漫,第一眼就会让你爱上他,却浑身带刺。不要爱上他。

风雨交加的夜晚

记得上大学的时候放假我们去附近的城市旅游(我们叫它H成),H成是一座古城,每年都会有大量的同学来参观,因为每一年的某一天是免费开放日,所以对于学生来说是一个福利,会

原来,是悬疑片啊

文/梅公子 人啊,有时候还真奇怪,你心心念念了许多年的一个人,忘掉或许就如那戛然而止的音乐,只需一瞬。 01 那段时间正在和老公闹离婚。 老公是个直男癌晚期患者。 严重到什么程度呢? 比如我在外面受了气,回家跟他抱怨几句,本想得到一丝安慰,结果总能归结到我的不对,然后我再受他一肚子气,最后还说为我好,我这脾气不改改总要吃亏。为我好他个JJ! 再比如他认为的幸福生活就是不吵架,不生气,能给你足...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