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镇之密室杀人案

2018-04-01 18:18:03 作者:番薯兴

文|番薯兴

《青龙镇之密室杀人案》by 番薯兴

-01-

平静许久的青龙镇又炸开了锅。

“八婶,赵老爷家出什么事了,这么多人?”

“呦!这你都不知道?赵老爷昨晚上吊自杀了。”

“哪里是自杀啊,他是缺德事做太多,被鬼魂索命了。”

“嘘,小点声!没见赵家少爷来了……”

骚动的人群自动让出了一条通道,赵天奇领着我和巡捕房的三个兄弟,以及他的伙计阿贵,顺着这条通道缓缓地向赵家老宅子走去。

我抬起右手扶了扶金丝眼镜,刚才说话的几个大婶依旧凑在一起,只不过已听不清在说什么了,周围的看客也大多一副幸灾乐祸的表情,混没有半点感生怀死之态。

“张探长,您请,听闻您前天刚来我们青龙镇上任,真是抱歉,一路舟车劳顿,都没让您歇歇。”赵天奇在大门口做了个请的手势,微笑着对我说。

他的笑容很舒服,但我却感觉怪怪的。

“哪里哪里,份内之事,赵少爷,请。”

-02-

进入院内,绿植蓊郁,廊檐回环,大户人家的老宅子,确实不同。

在赵天奇的带领下,七拐八扭,终于在一间房门和窗户大开的屋子前停下。

“张探长,这就是我父亲自杀的房间。”他指着那个房间对我说完,然后又问守在门口的伙计,“阿仁,我去请张探长的时候,没人进去吧?”

“没有啊,大少爷,我一直在这守着,都没去撒过尿。”门口的伙计一脸憨厚样,躬身答道。

“先进去看看吧。”我微微点头。

一进门,我异常敏锐的鼻子就闻到了一股淡淡的香味,房梁上则挂着一条白绫,赵老爷躺在床上,屋内茶几桌椅凳子皆摆放整齐,墙上挂着四副顾恺之的画,从造型和笔墨来看,大约都是真迹。

我打量了一下垂下来的白绫,又去仔细查看了赵老爷的尸体——穿着睡衣,毫无挣扎之像,亦无任何外伤,面色及眼睑都正常,脖子上的勒痕也符合自杀的特征。

我又扫了一眼屋内的陈设——不对。

“大少爷,这屋里的陈设你们有动过吗?你描述一下发现赵老爷的情形吧,尽量详细点。”

“没有动过啊,张探长。我父亲习惯早起,今天丫鬟来请我父亲起床梳洗,敲门结果没有回应,她初以为父亲贪睡,也就罢了,然后就每隔一会过来看一下。半个时辰后,她再次敲门,还是没有回应,房门也还是反锁着,就觉得不对劲了,然后就请我过来看。”

赵天奇顿了顿,继续说。

“我就拿着钥匙,带了阿仁阿贵和那个丫鬟一起过来,刚打开门,就发现我父亲在白绫上吊着,阿仁阿贵就赶紧把他从白绫上抱下来,我一探鼻,早已没有了气息,然后就让他们把我父亲的尸体放在床上,留阿仁在门口守着,不让任何人进,我领着阿贵就去请您过来了。”

我听着他说完,低头沉思,“那屋里的窗户是谁打开的?”

“您不知道,自我母亲去世,父亲多年夜不能寐,需要点一种外国的叫“安神香”的熏香,才能安眠,我怕这个香您闻不惯,走的时候就叫阿仁把窗户打开通通风。”

番薯兴
番薯兴  作家 一只喜欢文字,喜欢画画的程序猿

青龙镇之密室杀人案

相关阅读
梦境记录 page 1

梦的日期:2017年10月24日 须知:我只是复述自己晚上睡觉做的梦,会稍作修饰,对现实的事情没有任何意指和暗示,拿自己的灵魂发誓,这真的是我做的梦 纯属虚构,不可能雷同。 纯属虚构,不可能雷同。 纯属虚构,不可能雷同。 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父子》 坐在我老爸最近买的二手皮卡上,我的心情非常低落,不是手机不好玩,也不是我老爸打人。故事要从我老爸说...

七年情伤,到底需要多久才能走出?

《春娇救志明》里,春娇和志明去台北旅行,刚到台北酒店就地震了。春娇当时刚好走到浴室门口,她吓得直接蹲在地上不敢移动半步。这时,志明迅速得躲在桌子底下,冲着春娇喊,快过来快过来,这里比较安全,快过来。他的手伸向春娇的方向,但身体仍然躲在桌子下未移动。他的手就一直在那儿悬了一分钟。 地震震级并不大,他们也都没有受伤,但事后二人的反应截然相反。志明说这是自己的本能反应并不是不爱春娇,春娇耿耿于心的...

黑曜石恋人

1 “黑曜石:别名,阿帕契之泪。印第安传说中,一支队伍中了敌人的埋伏,寡不敌众,全军覆没。噩耗传来,家人们痛哭的眼泪,撒落到地上,就变成了一颗颗黑色的小石头,也被称作不再哭泣的宝石,谁拥有了这颗黑色的曜石,便永远不再哭泣,因为,阿帕契的少女已替你流干所有眼泪,将黑曜石送给自己喜欢的人,寓意不再哭泣,幸福快乐...” 于秋秋看着手机屏幕上度娘给出的信息,边读边抬起了手腕。 “哇塞,这黑曜石手链...

将浪漫与随性装进骨子里,我爱过你利落干脆

喜欢喝咖啡的人骨子里多少是有点浪漫的。(今日份图多为近期外滩晨景) 有数据显示人均喝咖啡最多的国家是芬兰。而在国内人均喝咖啡最多的城市,我想应该是上海吧,或者说上海与北京不相上下。 2017年这一年里,喔喔喔.....现在应该说那一年了,我一直留在上海,除了11月份时在北京待了一个月,10月份自驾去了大西北七天,其他时间,好像都在上海。 因为工作都是坐班制,早晚打卡,便练就了我每个周末去咖啡...

太大了要撑坏了肉bl古代_不要顶哪里好涨少爷

唇瓣有些口干舌燥,我舔舐了一下唇角,眼睛死死的盯着男人的那只手,从何嫣然腰肢的鼓包上一点点的向下移动。“嗯呜……你站好,还有两站就到了,急什么。”何嫣然一边说,一边用包遮住了男人手下的动作。娇软发嗲的声音,令我直接

67岁高龄产妇出院 已经请月嫂帮忙了

最近67岁高龄产妇生产已经被刷屏了,很多人都表示不理解,都已经那么老了还生孩子,这不是在害了孩子吗,目前67岁高龄产妇出院,据说已经请好月嫂帮忙了,所以根本无需担忧。

凶宅魅影

格格的奶娘在一天夜里突然离奇上吊死亡,大家纷纷说是鬼附身,宅门频频鬼影出现。

我记得你,却再也不会喜欢你

第十三天 每天忙忙碌碌,没有时间再去想别的什么事情。下课铃声响起,就匆匆忙忙去上厕所倒杯水,准备着下节课。洗完手,又低着头步履匆匆的往教室走着。 一进教室,抬头就看见老师放的视频上显示着三个大字 “中天门” 泰山的中天门。 熟悉的场景一下子蜂拥而至,我还记得你当时说的话“还中天门,中是一半吧,这哪里是一半,这是山脚吧!” 之前在知乎上看到一个名叫“生活中有哪些令人细思极恐的事情” 其中一条回...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