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如果”让我们今生相守

2018-04-10 10:18:11 作者:冷静知言

你是谁?

“你是谁?”一个陌生而冷漠的声音将我惊醒。

我寻着声音的方向抬头望去,只见一片云雾缭绕,好似仙境。

“你是谁?”那陌生而冷漠的声音再度回响在耳畔。

“我……是谁?”,我沉思片刻,心想:“我是谁?这是一个太过复杂的哲学问题,太过宏大、太过……我一时词穷,不知该如何表达,面对这世界级的未解之谜,我无从回答。”只好两手一摊,做无奈状。

“你是……应达?”那声音好似在询问,又好似在确认。

“应达”我重复到,这个名字既熟悉又陌生,“我是……应达。”我略带疑惑的低头喃喃自语。

“应达,您好!欢迎光临TTDY!”我闻声抬头,见到一位温文尔雅的女士站在我的面前对我微笑,我这才发现,云雾已经散去,而我好像站在某阳光大厅的门口,“我是您的专属顾问,这是您的私人订制手环”,说话间她已将手环戴在我的右手腕上。

“请您跟我来。”她微笑着做出请进的动作。

“这是哪里?”我不知所措的问。

“这里是TTDY,欢迎观临,在这里您将开启新的旅程。”她的回答很制式,既不给人无礼之感,也无营养可供汲取。

“旅程?什么旅程?”我追问。

“等会儿您就知道了。”她故作神秘的回答,冲我微微一笑,这笑容既神秘又诡异。

无奈,我只能一言不发的跟着她。当注意力全都集中在跟随的时候,我才发现,我们根本没有走路,似乎有一条专门属于我们的传送带,载着我们稳稳前行,而周围的环境更是异乎寻常,一侧是阳光沐浴下的温暖的白,一侧是乌云笼罩下阴郁的黑,可谓泾渭分明,有点儿太极八卦的感觉,环顾四周,除了我们,空无一人、空无一物,放眼望去,只有一条黑白分明向远处延伸的圆形走廊,不免让人心生畏惧。

“这是哪里?”我再次追问。

只见她转头冲我微微一笑便不再作声,我也只好无语的任凭传送带和她将我带向不明的前方。

如果重来

“应达,我们到了。”说话间她轻轻拍了两下我的胳膊,手指前方,“你看”。

“嗯?”我突然清醒了,但很奇怪,我似乎不记得刚刚经历了什么,我意识到自己刚刚没有睡着,但却根本不记得发生过什么,也许是黑白分明的走廊太长,路程太远,而我亦太过疲惫,以至于自己不知不觉的打了个盹吧,我一边聊以自慰,一边顺着她手指的方向看去,只见前方不远处有一个类似服务台的地方,左边一个向左的箭头,旁边写着“向左走”,右边一个向右的箭头,旁边写着“向右走”,服务台前站着一位和她很像的女士在冲我微笑。

“我只能送您到这里了,不见!”她微笑着说完便消失不见。

“啊!不见?”我一个人不明就里的傻傻的站在那里,“喂……喂……”,我想把她叫回来问明白,可一切枉然。

无奈,我只好转向服务台,传送带便把我载向另一个她。

“您好!请您出示手环。”另一个她微笑的看着我的右手。

我下意识的抬起右手,只听手环”嘟“的一声,“应达,您好,请您向右走,请。”另一个她说着做出向右请的手势。

我随即向右转身,这才发现,右箭头指向的一边居然有一扇门,而就在不久之前这里只是一面白墙,除了白色一无所有。

“这是怎么回事?”我转头问另一个她。

而她和服务台都已消失不见,这里除了我,只有那扇门。

穿过那扇门,等待我的是一个新的她。

“应达,您好,如果人生可以重来,你会做出和之前不一样的选择么?”新的她微笑着问。

“啊?”我一下愣住了。

“你不必回答我,只要你在用心思考即可,手环会自动获知你所有的选择。”新的她微笑着说。

“什么?”我一脸错愕。

“好了,我们已经收到你的新选择,你的新生活即将开始,祝你新生活愉快,不见。”新的她微笑着说完也消失不见了。

“什么?又不见?等等……等等……”我大喊着,然而一如从前,一切再度消失不见。

冷静知言
冷静知言  作家 做个有思想的灵魂!

感谢“如果”让我们今生相守

相关阅读
爱很简单,就像吃一个榴莲

周末休息,和坤先生一起去菜市场买菜,老远就被我们的最爱榴莲香给吸引了,“买”!那是那么大的一颗榴莲,嘱咐老板给扒了装进盒子里,足足装了三大盒,回家路上,小区起风,我使劲攥紧了袋子,怕这风偷走了我们的欢喜。回到家,放在桌子上,我就说了一句“我尝尝好不好吃” 然后。 然后。 然后。 那么大的一个榴莲啊,那么大啊!因为这是我从小的毛病有什么好吃的我可不忍心留到第二天! 你碰到一个喜欢的人,其实,你...

不能说的秘密 / 云的舞蹈

文/不不不不不不热 楔子 天上的云飘来飘去,无依无泊,不时变换着形状,似乎在跳舞,又似乎在诉说着什么。 看云,还是深山里的效果更佳,更白一些,更低一些,更柔一些。看久了,却也最容易,看腻。 没去过穷山沟的人,一定想象不到那里的人是以怎样的姿态过着怎样的生活,小小的地方聚集了不计其数的光怪陆离。一个太阳下的世界,是真实的千差万别、截然相反。 农村人根深蒂固的迂腐,该怪他们吗?他们又何尝不是受害...

黑白无常之灵兽游戏

老三知道,王超上次住院也花了不少钱,开工半年,每月只是领点生活费,哪有富裕的钱来买手机送给自己。

幸福证明曲

文/简故北 第一节<林烟做我女朋友吧> 林烟从课桌上抬起头来,视线所及之处,是一张菱角分明的脸。 小麦色的肌肤散发着健康的气息,紧泯的唇瓣成一条直线,一双单凤眼此时已眯起散发着无名的火药味。 林烟眨眨眼不明所以,:“我说,,,”刚开口的话被对方接下来的话生生硬在喉咙里。 男生:“林烟做我女朋友吧”,女生支支吾吾半天才开口:“唔,,,”却丧失了语言组织能力。 男生...

你的出现,曾照耀了我的全世界

爱是一个人的事情,而爱情是两个人的事情。所以,我爱你,与你无关。 ——题记 《红楼梦》里宝玉第一次看见黛玉时这样写道:“这个妹妹我曾见过的”。贾母说:“胡说,你又何曾见过他?”宝玉道:“虽然未曾见过他,然我看着面善,心里就算是旧相识,今日只作远别重逢,亦未为不可。” 而我第一次见你,就像宝玉和黛玉初见时,对你有一种莫名的熟悉感。 那时我刚小学毕业,进...

以前的你跟我最好 现在的你跟谁都比我好

1. 近段时间,我一直在看《欢乐颂》。 有一个片段让我很鼻酸,上司送了两张话剧票给关关,关关第一时间邀约了二十二楼的姐妹们,可是她们都没有时间。 我也遇到过像关关这样的情况,想找人陪同看电影,翻了翻手机,微信滑到最底端,也没有找到可以一起去看电影的朋友。 我记得,以前不管我做什么都会有一个人在我身旁形影不离。 我已经记不清我们多久没有说过话了,但一想起她,就回到了我们彼此最美好的时光。 高一...

描写清明节踏青的句子 让风筝遥寄我的思念

清明节是缅怀先人的节日,也是出门踏青的好日子,在清明节小长假期间,我们和家人一起出门踏青,或者跟朋友一起出郊游都是一种不错的选择。那么你知道关于描写清明节踏青

等真正放下你的时候我才敢说喜欢过你

文 / 落篱子 -1- 得知H中那栋教学楼整体拆除的那天,肖哲手气不太好,搓麻将把把输。直到最后,他口袋里只剩下零散的十几块钱。 初夏的黄昏,天空像着了火,流云通红。肖哲垂头丧气地去买了包烟,神情漠然地蹲在马路牙子上拼命抽,那姿态就跟他当年高考失败般,颓废至极。 拆了也好,肖哲心想。那是他和清言一起待过的教学楼,那里有很多他们共同的回忆。这些年他没脸没皮地追过几个女孩子,但是真心喜欢过的也就...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