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离开的时候,所有星光都灭了

2018-04-12 14:50:04 作者:后夏夕颜

《你离开的时候,所有星光都灭了》by 后夏夕颜

文/后夏夕颜

-1-

每个人身边都有一些神奇的人,我目前遇到两个。

我的小学同学李二狗,长年觉得生活无趣。于是整天在街角巷尾寻找目标,趁着狗子睡觉摸它们的头。狗子越大越凶猛,他摸起来越有快感。

终于有一次失手了,被一条没栓链子的狗追到水库里淹死。村里人捞了好几天,只捞到一只鞋。

二狗,一路走好。

后来我大学毕业,在酒吧遇到包正。

酒吧里都是年轻人,包正比我们大十几岁,孩子都能打酱油了。于是我们都亲切地叫他老包。

老包是富三代,有一次喝醉了,大手一挥把酒吧买下来,所有人吓得心惊肉跳不敢出气。从此我们这群人酒水免单,瓜子半价。每次喝酒,大家都拼命拍他马屁,努力多捞油水。

老包是个诗人,他的诗集以每年一本的速度出版着。他爸十分欣赏这一点,某次在我们面前嘚瑟:“我家小包是个诗人。”

老包小声嘀咕:“别装逼了,大家心知肚明。”

包爸说:“就算为出书每年亏几百万,也不能改变你是个诗人的事实。”

大家强忍着心里喊干爷爷的冲动,一杯杯酒往嘴里焖,喝出一股子苦味儿。

哎,天下装逼,无贱不摧,唯金银财宝不破。

一天,老包醉呼呼地问:“你们说实话,跟我做朋友是不是因为我有钱?”

大家头摇得像拨浪鼓。阿俊随手拿出老包的一本书,念了起来:“云儿/遮住了/太阳/你/遮住了/这个世界。”

小麦两手一拍,赶紧夸奖:“你看,这诗,写得多好!老包才华横溢,应该多写。”说完激动地冲上去握了老包的手。

我呸,这两个见钱眼开的狗东西。

老包笑得合不拢嘴,转头问我:“后夏你怎么看?”

我摇摇头,冷冰冰丢下一句:“I can't agree——”

老包瞬间板着脸,皱着眉头看着我。在场的各位拼命向我使眼色。

我顿时谄媚起来:“More~”

老包兴奋地把钱包拍在吧台:“喝完去洗脚,我请客!”

众人对视一眼,假装平静,心里都怒吼“Well done”。

-2-

后来酒吧里来了个女作家,据说是中文互联第一网简书网的签约作者,名字叫颜夕,年纪跟我们差不多大。

颜夕和老包作为我们这群人里唯二的文化人,每天一起研究诗文,很快打得热火朝天。

相关阅读
回忆里没有花香

1 星光微闪,夜色迷离。我加完班已经晚上十点,跨出公司的玻璃门,一阵妖风吹过。我紧了紧手上的包,总觉得会有什么不好的事发生。 我租的房子在城中心比较偏僻的地段。公交车坐三站,再拐过四条巷子,一片看起来就年代久远的住民房。虽然远,但架不住它便宜啊。在这寸土寸金的地方一个月只要二千块,房东阿姨人好,有时甚至连水电费都免了。我很庆幸自己竟然能找到这么好的房子。 直到今晚。 这里大都是本地人所以睡的...

有人陪你赖床也是一件幸福的事

生活是一杯水,杯子的华丽与否显示了一个人的贫与富,但杯子里的水清澈透明,无色无味,对任何人都一样。接下来,你有权利加盐或糖,只要你喜欢。 一个人的一生,有轰轰烈烈的辉煌,但更多的是平平淡淡的柔美。人是需要一种平淡的,这种平淡无声无息,但又无处不在。 我们历经轰轰烈烈的爱情,在第四个年头踏入婚姻的殿堂。结婚前,我是一个爱玩的女孩,喜欢用自己存下来的零用钱到处玩游玩,甚至是一个假期都不回家,四处...

你很好,可是你配不上我

文:安亦清 朋友沐沐从大连到北京来看我,与其说是看我,倒不如说是来看一个月未见的男朋友辰轩。听起来很美好,他们相识于一次大连的旅行。与其说是巧合,不如说是缘分。诺诺爱摄影,周末便时常被室友拖出去拍照。冒失的她无意中将一杯热咖啡洒在了辰轩的旅行包上,他抬头诧异地看向她,这女孩为何不说对不起。看到眼前的场景,他不禁笑出声。沐沐还未意识到自己将咖啡洒在了陌生人的包上 ,自顾自的擦着相机上的...

如果可以再来一次,我希望从未见过你

我可以说是太君这段曲折的感情最忠实的见证者。 太君,因为名字里有个君,便被我们取了外号。小伙长得不高,但五官端正,细看有几分英俊,只是眉宇间稚气未脱,看上去有一丝轻浮的感觉,这也许是他的爱好所致,因为太君最喜欢看校园里的美女。 “丰哥,你看那个妹子好靓啊!” “庸俗...在哪呢?” 在湖州某一所充满文学气息的大学,两个貌似忠良的男子猥琐的跟着一...

怪物·咸湿猪

1 三亚的风光秀美,到处都是养眼的比基尼美女,初见时不时就对躺在沙滩椅上面的孟迁打趣:“你这好不容易来一次三亚,也不去浪一圈?” 孟迁没好气白了一眼,把身体翻了过去,背对着初见,声音幽幽传过去:“累了,没兴趣。” 确实是没兴趣,只不过单单对一个人有兴趣而已。 吃完晚饭,天色渐暗,孟迁死皮赖脸的跟着初见进了她的房间,美其名曰:“交流感情。” 于是从摇骰子到梭哈,最后变成了简单粗暴的石头剪刀布。...

抖音毁掉的不是情侣,而是虚假的爱情

1 抖音火了。 甚至将全民带入了一种疯狂的状态。几乎每个地方都能看到有人在拿着手机刷着抖音上的短视频。 有的人在上面看一些有趣的表演,有的人在上面看一些可爱的小动物,有的人在上面看帅哥美女养养眼…… 不管你喜欢看什么,几乎都能在上面找到自己感兴趣的东西。 这种现状甚至让不玩抖音的我显得极其另类。 前两天遇到一个熟悉的学妹,她没有喊我的名字,而是叫了我一声小哥哥,我有点没反应过来,刚想问个清楚...

520,你在想念谁

我大一那年参加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次签售会,2016年4月9日独木舟的郑州签售会,那个时候的我还是那个坐火车都会很紧张的人。在那场签售会认识了一个男孩,当时他在群里说了句语音,我就一下子被声音吸引了,带着些许少年气的清澈。 后来即使有很多人说他长得好看我都没有任何感觉,记忆里最深刻的一直是他的声音。 我一直都不确定我们到底在没在一起过,因为他当时从来没有在外人面前承认过,我当时最希望的就是他可以...

和男朋友爱爱时,他妈妈就在隔壁

我们是大学第一年在篮球场上认识的,因为他篮球打得很棒,我又很喜欢看《灌篮高手》,就一见钟情了。不过,发生关系是交往半年后的事情了,因为功课很忙,和其他同学比起来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