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说丨选择(2)

2018-04-14 22:34:09 作者:明御炎

一拉一拽,A013人头分离,蓝色液体自金属喉管喷涌而出,洒落满地。

那名人造人取下粘在左前额处的蓝色芯片,怒摔在地。

“你是人类?!”看着象征人造人生命的蓝色芯片四分五裂,众人霍然起身,指着他的背影惊道。

那名“人造人”二话不说,蹲下身子一拍鞋边,看似平淡无奇的帆布鞋底立刻泛起白光。

众目睽睽之下,“人造人”轻轻一跳,跃过众人头顶,落至中年男子身前。

年轻的人造人率先反应过来,转身探手,欲拉住他,谁知那名“人造人”更快,在他回眸瞬间,已是拉起中年男子奔出10米。

正当他恼怒之时,却发现手里忽然多了一样东西,一款老式闹钟。

“2……1……叮!”

轰的一声巨响,“人造人”身后的街区化作一片火海。

“哈哈!爽吗!”此刻已被松绑的中年男子望着粉身碎骨的人造人们,拍手叫绝,而跑在前头的那位“人造人”仍旧是一言不发。尽管危险暂时解除,但他丝毫没有停下脚步的意思。

因为他知道这只是个开始,真正的危险还在后头。

果不其然,就在爆炸声响起之后没多久,他身后飞来数十架小型无人机,每架无人机上都装着一门无限量离子火炮。

“清扫模式已启动!开始扫射!”话音一落,无数道离子光束像五彩的夜店灯光射向二人。

“人造人”拉着中年男子上蹿下跳,身子周围尽是被离子光束炸裂的墙体碎块。

行进间,“人造人”抽出离子短匕向上一抛,待短匕飞至空中,他伸出食指对着身前空气比划一番,谁知那空中短匕竟自己动了起来,按照先前比划的轨迹穿梭在无人机群间。

砰砰砰!

三架无人机被短匕击中,撞墙坠毁。

夜空中,银光闪烁,短匕所到之处,火星四溅。

看着紧跟在身后的无人机一架架坠落,中年男子扭头望向“人造人”,喜道,“松本,你这小子的遥控术越来越厉害了!”

松本嘴角一扬,头也不回道,“哪有你北村特制的量子爆弹厉害!”

“那是!我的量子爆弹世界第……”

咻!

说话间,二人左侧的砖墙突然爆裂,一道紫光穿透墙体照在北村胸口,他厚实的胸膛瞬间燃开一个大洞!

“北村!”松本一个急刹,转身按住中年男子的胸口。

鲜血从他指缝间缓缓渗出,一滴一滴落在地上。

松本扬起头,只见月光之下,一名人造人站在楼顶,他头戴面罩,眼冒蓝光,左半脸印着一个大大的字母S,右边脸印着警徽。

“S级特警!”惊诧之余,松本愤然起身,接过空中飞舞的短匕,挺身向前,谁知就在这时,北村拽住了他的胳膊,“你打不过他的!快走!”

“不试试怎么知道!”松本攥紧手中短匕,目光紧紧地盯着楼顶上的S级特警。

“你还年轻!还……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北村从身下摸出一把钥匙递给松本,“这是赛博大楼的钥匙,同时也是一颗量子爆弹!”

“你改造的?”

明御炎
明御炎  作家 夜入流光,浮华尽散。

短篇小说丨选择

妄尘书丨白起

故事丨盲侠

相关阅读
异地·恋

七月艳阳天,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踏上了去北京的火车。这趟实习之旅,我和夏日的太阳一般热情。 一起实习的小伙伴,大都是一个学校的,只有两个男生来自另一个学校。我们的学校在西北,他们的学校在东北,几乎跨越了大半个中国。可是缘分真是个奇妙的东西,把我们这群素不相识的陌生人,聚在了一起。 第一次见到这个名字是在去往实习地点的火车上。大家建了一个群,我浏览着群成员,嗯,王老吉,哈哈,怎么还有人叫这个名...

理工男的反击

一月 你还没有出现 二月 你睡在隔壁 三月 下起了大雨 四月 里遍地蔷薇 夏胜西躺在寝室的床上,反复读着林白的这首《过程》,沉浸在诗中,幻想着自己也有个缠绵悱恻的恋人。 一团纸从对面床上向她飞来。 “酸死了,赶紧去找个人一起淋大雨,看蔷薇,滚床单。”室友姚姚睁着一双哭成核桃的眼睛,一边擤鼻涕,一边说道。 “我拒绝,看了你这个样子,我发现单身挺好的。”夏胜西被戳中痛处,抱着枕头咬牙切齿。 夏胜...

我会站在原地等你

我冲动地想在网上搜寻关于有致的消息,但每每在开始时就泄了气。就算找到她,又如何呢?我们本来也没有可能了。

鸿鹄、蒹葭与半个知识分子(下)

一提起C,我就不由得会想起最初的那个焕生来。

共享单车里藏着的大局观

(本故事纯属虚构,跟任何市面上的共享单车无任何关联) 创业好比怀孕,如果说孕妇怀胎十月是最难熬的,将一个想法落地同样极其不易。 阿尔法单车的诞生就是历尽了千辛万苦才落地的。 在生出孩子之前,它的父母每天都备受煎熬,夜里望着窗外黑黝黝的天空,迟迟合不上眼。 想要生阿尔法共享单车的父母,起初并不是怀着“养儿防老”的心创造它的,而是为了让社会更美好! 很多人在骑着阿尔法单车的时候,并不会觉得它又多...

强奸之王

Ⅰ 他喜欢跟女人上床,可总是被拒绝。当一个人内心的渴望与现实发生冲突的时候,便是励志故事即将诞生的征兆。他最终冲破了这个世界的规则,实现了他的梦想——他成了强奸之王。 单纯热衷于强奸的人是没有资格被称之为王的,唯有在专业性与作案次数上达到一定高度的强奸犯,才有资格被称为王者。在专业性上,每次作案他都装备齐全,手法娴熟,来时如风,去时如雨,而且一定会穿上他的强奸鞋,以适应各种身高的女性;在作案...

婆婆总是霸占老公,夫妻恩爱甜蜜成了奢望!

其实我这婆婆总体来说还不错,特勤快,但我实在是不理解,她为什么老是霸占老公对我的爱,每一次只要我们单独在一起,她就准横插一腿,我就不明白了,她不希望我们夫妻和睦吗?婆

情缘互扰(后续)38

情缘互扰(后续)38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