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我相亲的故事

2018-04-16 11:54:09 作者:Zeke扑浪

故事要从我的前任女友讲起。

那是个非常棒的姑娘,她鼻梁高挺,眼睛水灵灵,皮肤白到发亮,性格活泼开朗,会好多种乐器,而且特别爱做饭。以至于分手之后我很久都没有走出来。

差不多单身两年的时候,我的母上大人终于坐不住了,在自己的好友圈子里面各种帮我物色对象。她朋友告诉她,自己的朋友有一个在英国留学六年的女儿,皮肤很白,性格也很开朗。

至于他们家的家境那就是更不得了了,父亲是某国有企业的高管,母亲是某银行的高管。在我故乡的一点五线城市里,家境算是非常殷实的了。

我想那时候母上大人肯定是眉开眼笑的,然后让朋友把自己的联系方式给了对方,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告诉我这个好消息,“儿子你终于要谈恋爱了!”

“Whaaaaaaat?”

好吧当时我真的是一脸懵逼。

当天晚上,母上大人的手机收到一条短信,大致内容如下:

本人女,身高165,1990年生,长相俊俏,皮肤白皙,有六年留英经验,全球前二十大学毕业的优秀研究生,获得过英国会计师协会执照,曾就职于全球十大会计事务所,已购车房(市中心区),从小以学业、工作为重,无恋爱经验。现向全球招夫,要求身高175以上,身体健康,身材匀称,拥有国外大学本科以上文凭、稳定职业,性情稳定,性格开朗,在二环内有独立住房、已购车。

“这特么是招男朋友嘛,不是招鸭子?”

我妈横了我一眼,”怎么说话的?“虽然我知道她的意思是“招鸭子也不需要人家有独立住房吧。”至于车,估计还可以方便接送,不用付费之类。

好吧反正这事儿我跟我妈都不太想搀和,人家全球招聘,我们这一中国一点五线城市的普通家庭去凑热闹干啥,所以干脆连回复都没有回复。

但估摸着是那个媒人太厉害,硬生生的给说得让那女孩加了我的微信。

好嘛,顺手点开朋友圈,居然对我设置了隐藏的权限,所以干脆连话都不太想说了,也关上了我的朋友圈,毕竟,谁知道对方是个什么样的人。

就这样互相在好友名单里躺尸了一个月,她发来消息,问我叫什么,什么工作,学历、家里有几套房子开什么车之类的问题,为了给妈妈的好朋友一个面子,我对她放开了朋友圈权限,同时也一一回答了这些问题。之后,她也没有再回话,似乎不太满意,但对我放开了朋友圈权限,貌似在告诉我,“嗯,这就是我的生活。”

Prada 的包包,Burberry 的风衣和围巾,还有各种各样我可能连名字都叫不上来的奢侈品牌,配的字却都是“今天妈妈送给我的包包”,“谢过父亲大人!”之类的词。

看得我这种从小在知识分子家庭长大的老年轻一愣一愣的。从小到大,我从父母手中接过最有价值的东西,应该是美国某将领转送给曾祖父的一块表。

感觉在花园街中环铜锣湾的名品店转了一圈之后,终于找到了她的照片。

我不太喜欢评论别人的长相,客观来说,身高和体重应该相同,比凤姐白了不少。我只能说完全不是我的菜,毕竟我喜欢的是陈妍希。

不评论,这就是我惟一一次父母代我相亲的故事。

有些人讲,媒人给你介绍什么样的人,就说明你在媒人的眼里是什么样的人。

吐舌头。

------后记------

我妈问我跟那女孩聊的怎么样

我的回答是,她跟我喜欢的正好相反

可爱善良独立精神丰富的女孩才是我喜欢的类型

------后记的后记------

我妈昨天发短信问我

“你现在个人问题解决了吗?”

“快了。”

“快了是多快?在线等。”

相关阅读
【青春篇】愿你始得圆满,伴我苍凉一梦

亲爱的Z-D: 夜深了。我想现在你正入梦吧,你的梦里有什么,我好想知道。 一直以来我都想给你写封信,告诉你离开你以后我身边发生的一切,我知道你不会有兴趣。 缘由要从我今天走在路上被一辆崭新墨绿色Porsche跑车不小心“蹭”到了说起,我的大脑在那个瞬间忽然空白了一下。 我摔倒在地上,灯红酒绿的大街上淅淅沥沥的下着雨,昏暗的红绿灯在我的眼前模糊了起来,我坐在地上,湿漉漉寒冷的路面在我的手掌里生...

二婚怀孕很纠结要不要生,需要考虑的问题实在太多

我和二婚丈夫走到现在真的很不容易,家里人其实也都渴望我们生个孩子,但我们都有自己的孩子,另外需要注意的问题太多,我很纠结。再婚一年多了,上周发现怀孕了,真的不知道

如何证明自己是个吃货

从米缸里抓两把小米,再洗一把芡实,摁着这些红色的像佛珠一样的东西,把水沥干净。再放几个红枣,一点黄糖,电饭锅里看起来一派喜气。 合上锅等待小米煮软米汤变稠的时候,女孩想,自己有多久没吃辣了。 从前吃火锅必点辣汤,要最辣,要捞得到红红火火的灯笼椒,煮开的时候汤面要有鲜亮的红油,裹着热气在锅里翻滚,浩浩荡荡,颠倒众生。 丸子要是牛筋丸,肉片要有脆皖。玉米段最好是橙色,橘色的太水白色的太糯,素菜再...

胖女孩的春天

男生很快按住了她的肩,充满戏谑的声音自头顶上传来:“怎么?我会吃了你吗?”

怎样就开始了喜欢

action 场景1 寝室阳台 是啊,我一直都在后悔,后悔那天不该跟室友去看什么该死的音乐节。那我就不会遇见你,就不会这么长时间了总会想起你。 “对不起,对不起,同学你没事吧?” 夜幕下的灯光我在拥挤的人群中穿着高跟鞋踩到了你的脚上。 “没事”你抬起头笑着对我说。 第一次遇见这么干净的男孩,短短的头发,得体的衣服,还有一双美丽的眼睛。只一刻,我心跳了。 你转身离开,那场音乐会成了噪杂的声音,...

100个邪邪的小故事:皇帝有把金锄头

私底下的时候,大家都叫迟晏晏为晏子。晏子跟燕子同音,可差别不是一般的大。

今夜无眠:公交惊魂

全车人都在盯着我看,我的身上冷汗直冒,难道碰到组团打劫的黑车了?

没安全裤?记得那会还读大学,和男朋友有段时间没见了,和男朋友

没安全裤?记得那会还读大学,和男朋友有段时间没见了,和男朋友去看电影,看的是一部爱情片,不知道男友是怎么想的,买的最后一排的电影票,但尽管如此,周围还是坐满了人,电影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