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后五千年

2018-04-18 11:38:13 作者:阿斯顿老马

《核后五千年》by 阿斯顿老马

2076年,人类最终丧失了理智,爆发了全面核战争。

一时间,全球各地烽火连天,狼烟四起,巨大的蘑菇云此起彼伏,恐怖的核爆将一切都化为了齑粉。猛烈的爆炸掀起遮天蔽日的烟尘,“核冬天”如期而至,地球不再有温暖和阳光!

面对着满目疮痍的地球,残存的人类羞愧地留下了眼泪。然而一切都已经无法挽回,遍布放射性尘埃的地球,已经不再适合任何生命存活。

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人类表现出了智慧生命应有的决断。他们按照核战之前的社会阶层把残存的人类分成了三个部分。

第一部分命名为“远航者”,由临时构建的人类联盟的高层和战后残存下来的各个领域的精英组成。这一部分人将乘坐仅存的两艘“方舟”宇宙飞船离开地球,飞向宇宙深处寻找人类的未来。“方舟”内部足够大,承载了数公顷地球上仅存的净土,就像一个移动的小型地球。以人类的科技,人造太阳,人造水循环……这部分人可以在“方舟”内很好的生存繁衍。

第二部分命名为“坚守者”,由一些拥有专业知识的普通人和身强体壮的青壮年组成。这部分人留在了遍布辐射的废墟中,倚仗人类核战之前实施的“安全屋计划”寻求生存。尽管他们存活下来的几率极其微小,可是他们仍然义无反顾。毫无疑问,他们才是坚守地球最后的勇士!

最后一部分命名为“探索者”。这一部分人是残存的人类中人数最多的一部分。他们既没有渊博的知识,也没有强壮的体魄,残疾人、老人、婴儿、伤员是主要组成部分。但是他们同样勇敢!他们义无反顾地进入了阴暗潮湿的地下洞穴,希望能够为人类开辟出另一个生存空间。

另外,除了这三部分之外,在“远航者”经过地球卫星空间站时,特意选拔出了三百个精英中的精英出来,命名为“守望者”,留在空间站上面进行了冷冻保存。未来,在地球恢复生机后,空间站会将他们唤醒,以便向“方舟”发送回归信号。

不得不说,人类之所以能够成为地球上的霸主,并不是没有原因的。每每走到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人类总是能够表现出难以想象的韧性和决断。核战后的人类尤其表现出了这种潜质!没有任何人对分组提出异议,每个人眼中都没有希望,但是却又都充满了坚定。他们都坚信,人类的未来在自己这一方。

日升日落,一年又一年……

核战后第一个千年,灰蒙蒙的地球上已经检测不到任何正常的人类基因……

核战后第二个千年,卫星空间站遭遇小型陨石撞击,三百守望者仅余一百七十六,“系统故障!系统故障!”响彻整个空间站……

核战后第三个千年,灰蒙蒙的大气层开始变虚,就像浑浊的河水开始变清,其他的颜色开始模糊出现……

核战后第四个千年,污浊的大气层消失了,一个崭新的地球出现了!只是看上去这个地球跟四千年前的地球颜色不太一样……

核战后第五个千年,残破的空间站主电脑唤醒了冰冻的守望者。一百七十六位守望者看着眼前这个陌生的地球,默然无语……

向流浪在宇宙深处的远航者们发送了回家的信号后,一百七十六位守望者一个不留,全部开始了降落。没办法!清醒后的人类要吃要喝,而残破的空间站仅仅只有主电脑还勉强能够运行,根本无法供给淡水和食物。

守望者们的落点定在了北纬39°26'至41°03',东经115°25'至117°30',也就是核战前北京的坐标位置。其实原本他们是想降落在华盛顿的,但是那个坐标附近没有任何陆地,只有一片汪洋。

降落后的守望者们面对着与记忆中完全不一样的地球,着实有些发懵!但是作为人类伟大复兴的先驱者,他们很快就进入了状态。检测系统,调试设备,统计数据,一切都进行得有条不紊。

然而让守望者猝不及防的是,两个绿色皮肤巨人模样的生物突然跳了出来攻击他们。这显然是一种智慧生物,他们身高三米左右,浑身绿色皮肤,肌肉格外粗壮,下颚处两颗大獠牙显得面目异常狰狞。一番搏斗之后,倚仗人数和手中高科技武器的优势,守望者们杀死了巨人模样的生物,但是也付出了两死一伤的代价。

守望者们对这种从未见过的强悍智慧生物进行了取样分析研究,发现这种生物除了脑容量略有不如之外,其他数据都超过人类很多。比如他们的肌肉和骨骼强度居然是人类的四倍,各种脏器功能也比人类的数据高两倍左右。而且那一身绿色的皮肤除了硬度、强度和韧性都超乎想象外,居然还有抵抗高强度辐射的作用。DNA对比显示这种生物的基因与人类基因相似度极高。也就是说这种生物很可能与人类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甚至可以说,这很可能是人类基因的某一种进化版。

为了避免与这些巨人发生正面冲突,守望者们迅速离开了最初选定的地点。然而他们没想到的是,巨人们豢养了一种狼一样的巨兽作为坐骑,很快便寻找到并追上了他们。

一场激战在所难免,守望者们倚仗高科技武器的强大杀伤力,在扔下了四十三具尸体后,最终打退了巨人的袭杀,退到了茂密的森林中。

森林中安全吗?答案是否定的!各种猛兽毒虫多如牛毛,甚至有的猛兽还能发出一种肉眼可见的空气弹。不过好在守望者们的武器装备都很先进,而且还有充足的能源,所以他们在再一次扔下二十四具尸体后,来到了另一种智慧生物的聚居处。

这是一种很符合人类审美观的类人智慧生物,他们称自己为西芙,就是精灵的意思。雄性的精灵非常英俊,雌性的精灵非常美丽。他们同样是绿色皮肤,身高比人类要高不少,雄性大约在两米五左右,雌性大约在两米二左右,身材比例和人类相仿。看上去就像放大版的人类,唯一的不同点是,他们有一对尖尖的耳朵。

这种美丽的生物很友好,他们告诉守望者们之前袭击他们的绿色巨人被称为兽人,是一种很强大的智慧生命。而在森林另一边的山丘地带,还有一种被称为矮人的智慧生命,同样很强大。精灵的友好让守望者们感到很温暖,但是出于谨慎,他们并没有和精灵有更深的交集。

人类的疑心可以让最信任的伙伴反目!精灵这样形容人类。

穿过了森林之后,在一处山洞中,守望者们见识到了精灵口中被称为矮人的智慧生命。他们的身高只有一米二左右,身材粗壮像个圆球,肌肉发达力量巨大,手指坚硬如铁钎。守望者们再次被攻击,损失惨重,活着撤出山洞时仅余八十九人。

经过数次大战,守望者们已经完全明白了,眼前的地球真的已经不是五千年前的地球了。人类想要复兴,这八十六个人可能就是最后的火种了。经过慎重考虑和协商,守望者们决定在森林边缘建立人类新世界的第一个基地。因为与兽人和矮人相比,森林中的精灵要安全得多。

相关阅读
原来喜欢一个人也是一种疾病

01 我叫郑浩,郑和的郑,浩瀚的浩,家住台山市春花区迎春花街道的“好吃”包子店。 每天早上,我都要在老妈的监督下向她背出这样一句话,如果背出来的话妈妈会奖励我一个虾肉包,虾肉包最好吃了。但是如果讲错的话就会被她打手心,不过我现在大概三天才会挨一次打手心,我可聪明了。妈妈也这样夸我。 每天早上,我都会坐在我家店门口的小马扎上边捧着虾肉包然后看着老妈在旁边卖包子,老妈做的包子特别好吃,所以来买的...

【短篇】一生九年一场梦

她想,纵使万般荣华,也不抵那年寒冬他陪她的清苦,哪怕给她天下,她的心始终是空的,人始终是孤独的。故人不在,白云千载,万般皆空。 一 宋元十年,司徒静婉的哥哥,司徒宏大战外地,在被重重包围的情况下,以五千骑兵灭了敌军数十万,直击敌营,为宋国赢得一片疆土。届时,举国上下欢庆,皇上龙颜大悦,立即封司徒宏为大司马,而他的妹妹司徒静婉即刻入宫,封为静妃。 作为世代守护国土的将军世家,这是无上的荣耀。 ...

兔子与道士

这莺歌楼,说起来也是十分的底蕴了的了,在这凉城里扎根了三十多年,终日里都是客人来来往往热闹的很,一半是这饭菜做的好吃,一半是这戏子和说书的也有实才。达官贵人到不经常来这里吃饭,多半是些百姓,小财主之类的来这消费。 张老知不知觉也已经来凉城扎根二十年了,张老也是凄苦之人,据说是因战乱导致家破人亡,五十多岁家里只剩下他自己,好在在家乡是个先生,于是来了凉城也可以说说书,也算是一条稳定的生路。真...

夺命车铃

“不对——”我撇开张茂的手。不对,不对,它不是要杀张茂,它是要救他!但它为什么要这么做?它的主人和张茂到底有什么关系?

挥泪引

最好不相见,便可不相恋。 最好不相知,便可不相知。 最好不相伴,便可不想欠。 最好不相惜,便可不相忆。 最好不相爱,便可不相弃。 最好不相对,便可不相会。 最好不相误,便可不相负。 最好不相许,便可不相续。 最好不相依,便可不相偎。 最好不相遇,便可不相聚。 相见便相知,何如不见时。 与君相诀别,生死作相思。

女人冷淡你的表现是什么 不再愿意搭理你

当一个女人对你冷淡了,那就说明她根本就不爱你了,你们两个人之间没有感情了。就算你再怎么追求,两个人都不会再次复合了,那么你知道女生冷淡你的具体表现有哪些吗?她会

老公天天出去玩到半夜 完全没有家的概念

结婚之前老公就比较爱玩,我妈不同意让我跟他在一起,但是为了所谓的爱情,我没有听从妈妈的警告,就这样,我们在一起了。等我们真的在一起之后,我才知道这个男人其实从来都

趁着老婆不在跟保姆调情,后来我们一起背叛了家庭

我和保姆有了私情,老婆不在的时候我们经常在一起做饭调情,厨房就是我们的欢乐场。虽然知道这种行为非常对不起老婆,但是我觉得保姆在我心里的分量更重。刚结婚的时候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