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军和妓

2018-04-20 10:18:04 作者:璇筱兮

《将军和妓》by 璇筱兮

又是一年清明,梨花已开了半月,和着春风,散落了满地。看着来往的路人,似不喜这般清净,也难怪,在这快节奏的大城市里,生活很难慢下来,不像儿时的巷道,虽紧密,但也错落有致,伴着邻里间在巷口的说话声,孩子们追逐嬉戏的欢笑声,还有走街串巷的货郎的吆喝声,记忆一下子回到了我的豆蔻年华。

那一年,我十六岁。

(一)

这些个饱经风霜的院落总是掺杂着邻里间难以叙述的感情,有时好到就像一家人,有时候撕破了脸皮的争吵。就像此时的我家门口,我奶奶和隔壁家的张奶奶又吵起来了,其实我也不知道该叫她什么,叫阿姨吧,她跟奶奶的年纪差不多,叫奶奶吧她的身段和穿着比我妈都女人。

“这颗梨树是我家的,它的大半个根都在我家的院子底下。”

“我照看了这么多年,每天都会给它浇水,现在你看它开花了,你就说是你家的,你这个老妖精真不要脸!”奶奶手中的菜盆随着奶奶说话的语调也升高了许多,我生怕一个冲动她给砸过去。

一阵风很应景的吹了过来,梨花瞬间洒满院落,清香扑鼻而来,所有人都安静了下来,好像都不忍心打破这场宁静。

“奶,我饿了。”我走过拽了拽奶奶的袖子,解决了这场尴尬。此时张奶奶也已热的满头大汗,将头转过一边,然后拿着手中的羽毛扇扇了起来。

到了晚上,我总喜欢在院子里坐一会、

“一个女孩子家,坐没坐样的,快坐好!”奶奶洗完锅碗,端着菜盆也出来了。我并没听奶奶的话,伸了个懒腰,索性换了个动作将头扭到一边。

虽然嘴里骂着,但是奶奶还是把切好的西瓜放到了我旁边的桌子上。

“玫瑰玫瑰我爱你,玫瑰玫瑰最娇美……”月色正浓,口水刚流,我正准备开口吃西瓜,一段熟悉的旋律从隔壁院中传来,紧接着,就是这谁都可以唱出几句的歌词。动听的旋律,美丽的歌词……还有那饱经沧桑的歌声。

“又是那个老妖精!!”仔细听来,她的嗓音还真不赖,有些余音绕梁的感觉,可是再美的歌声也难以抵抗岁月的侵蚀,高音部分的颤音,低音部分的间断。

“还让不让人休息了!!”奶奶此时已站在院墙边,冲着隔壁大喊了起来,也难怪奶奶这般与她不合,她那一副为老不尊的样子,已让很多老者反感。每天她都会穿的很花哨,再加上那浓的再不能浓的妆,不得不让大家对这个孤寡“老人”另眼相看。甚至有些人在怀疑她是否正常。

张奶奶听到了奶奶的喊声,不但没有调小音量,反而提高了嗓门,唱的更大声了。

《将军和妓》by 璇筱兮

(二)

她是一个孤寡老人,因为没有人见过她的任何家人,甚至过年她都是一个人过,但道理来说像她这样的情况大家都是要帮忙照顾的,可是张奶奶很独立,几乎很少求人帮忙,有人见不上她没个老人样,也有人惊叹她的不老容颜。

“张姐,你跳的还真不赖啊。”

大家所称赞的张姐,这时站在场中,随着音乐快乐的舞蹈着。那是老人们所组织的“老年舞团”,而那位张姐正是张奶奶。她身穿绿色纱裙,并不妖艳,但也不符她的年纪,换成其他时间,别人肯定又要叫她“老妖精”,可是此时,她就像一位职业舞者,舞步轻盈,动作流畅,在中间美丽的跳着。远远看去,还真像一个待嫁少女。

“哎呀……人老了,跳不动了。”大家都意犹未尽,但是张奶奶停了下来,一边擦着汗一边笑道。

“张姐,您以前怕是练过吧。”

“对啊,年轻的时候跳过一段时间。”一抹微光在她的眼中一闪而过,我知道那种感觉,女孩子心动的欢喜。

待人群散尽,我跟着张奶奶回到了家门口,她见我没有进自家门,而是站在她家门口看着,转过身来问道:“小夕,怎么不回家啊。”

我看了看奶奶不在,怯生生的说:“张奶奶……您能教我跳舞吗?”

张奶奶一脸欢喜“怎么突然想学这个了?”

我涨红了脸,鼓足勇气说道“因为我觉得您跳舞的时候像个仙女,我也想像个仙女一样漂亮。”

那一年我十六岁,对于美的定义就是那个迷一样的女人,觉得她就是当时我心中的最美的人。

璇筱兮
璇筱兮  作家 只愿做一个说书人,给你讲讲故事,带你看看别处风景。新浪微博:璇筱夕,微信公众号 五号盒子 ID:xuanxiaoxi0817,荔枝电台:FM176480(文章转载请私信与我联系哦)

我娘说“女人生不出儿子就完了”

陪酒女没有性高潮

将军和妓

相关阅读
我是一株男朋友幼苗

三百年前,他宁愿废掉一身修为也要离开大海,因为,他爱上了一个人类姑娘。

那个叫什么瓶的

昨晚失眠顺手在某信上丢了个瓶玩玩,想不到一瓶激起千层浪,艾玛回复的太多了,一时不知道该回复哪个了,选了几个比较骚贱的撩了起来。不撩不知道,原来玩瓶的都是特级老

感谢你没来

彭臻华 文 “小竹,情人节快乐!”一个不熟悉的电话号码,却是熟悉的略带低沉的男中音。小竹的脑袋轰然作响。是他,是曾经在分秒间隙中她都惦记着的他,他俊雅的脸浮了上来,她的眼睛模糊了。这个她曾经千万次等待的声音,这个她曾经千万次的渴望而最后又拒绝的男人,他现在过得还好吗?她不会去问,她只有无言。 “你好吗?小竹你幸福吗?”他急切地问。 其实去年她还见过他,是一帮老同学,他的几个哥们策划的,说她...

请教大家一个关于破处的问题

本人处,男票和前任有过性经验但是前任当时不是处,所以也没有破过处。我们试过好几次,都是在口那里就疼的我受不鸟了,进且只可进一根手指,而且角度必须对,不然也疼的不

命格

我在周围人疑惑的目光中,抬起右手,往那个胖子脸上左右开弓扇了几巴掌,末了还抬起我穿运动鞋的脚猛力往他裤裆里一踢

贫乳妹子的露出体验

最近天气也开始热了嘛。夏天我很喜欢的季节呢咳咳咳。作为一个非常会玩的妹子夏天穿短裙当然是露出最有意思啦。前几天刚好比较热,穿着短裙上面穿个拉链外套就出

公车上的暧昧交谈 我与强健小伙相谈甚欢

作为已经快四十岁的我,是一个全职妈妈,在空闲时间还会做做微商,开开网络直播,我觉得这就是我很平静的生活。不过那一次我在公交车上跟一个小伙经过了一番暧昧谈话,才知

两个人相处为什么比相爱更难呢

文/玖别重逢 缘分有时候就是来得这么妙不可言。 小成和几个兄弟打赌,用一周的时间追到系花。 终于一周的期限要到了,小成正在向系花要微信的时候,刚好女生宿舍楼上一被单就掉下来,系花就趁机跑了。 被单的主人晴天赶紧跑下楼双手捧着,很抱歉。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刚晾被单的时候手滑被拿好,就掉下来了。” 小成翻了好久头上的被单才露出脸来,刚想发火,却被眼前这个可爱的女生给吸引了。 晴天站在他面前,...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