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催命电话

2018-04-21 14:02:04 作者:忆寒枫

《意外催命电话》by 忆寒枫

文/李海超

马家堡的一口枯井里发现了一具尸体,刑警罗刚急忙带着几个人赶了过去。据法医初步检验,死者死亡时间在一年以上,死者为男性,年龄三十到四十岁。案发现场最有用的线索是一对金手镯。

调查发现,两年前,常有个下乡的手工艺人,给村民们打些戒指、耳环、手镯之类的。大多都是妇女喜欢这些小玩意儿,只有一个叫田西风的男人打了一对金手镯。当时还有人开玩笑说:“西风,你又没得婆娘,打手镯是要干啥嘛?”

田西风笑着说:“说的都是甚话,人嘛,三十年河东,再三十年河东就习惯了。现在没得,不代表以后也没得啊。”

看来死者就是田西风无疑了,而且田西风失踪的时间也很吻合,去年春节过完不久,就再也没有出现过,村里人都以为他外出打工去了。

死亡原因是被重物击中脑部而亡。据村民讲述,田西风木讷寡言,三十多了还没娶上媳妇,一直靠侍弄庄稼地为生。按说,这样的人,是不可能有什么仇人的。

经过摸排调查,还真找到一个与田西安关系密切的人。这人叫叶明朗,是个外来户,脑子活络,颇有人缘。前几年,他承包了一片果园,人手不够,便叫田西风过去帮忙。

罗刚立马带人来到了叶明朗家中,看到罗刚一行,叶明朗忙殷勤地迎上来,让进屋里,又打发妻子谢芷雪端茶倒水。谢芷雪三十来岁,身材高挑,颇有几分姿色,只是神情很落寞。

叶明朗问罗刚一行人来这里所为何事。罗刚就把田西风尸体被发现,以及田西风何时失踪等情况做了简单说明,希望叶明朗能协助调查。

叶明朗说:“你们也知道,田西风这人不太爱说话,还有点憨,谁也不知道他心里怎么想的。我和他走得是有点近,因为田西风这人虽然脑子不灵光,但干活是把好手。至于说他失踪前有啥异常……对了,去年年前,他一直念叨着要娶个媳妇,但是过了年没多久,他就失踪了,大家估摸着是去城里打工了,要存钱娶媳妇嘛。”

罗刚让叶明朗带路,一行人来到了田西风的家,只有三间旧瓦房。罗刚他们强行撬开门,发现屋子里的陈设极其简单,可以看出来已经很久没有人住了。叶明朗捂着鼻子说:“罗队长,我们还是走吧,这儿都荒废一年多了,不会有什么线索的。”罗刚看了看,无奈地点点头。

案件到此陷入了僵局,因为死者社会关系非常简单,同时也很穷,估计最值钱的就是那对金手镯,但是凶手也没有拿走,这就排除了仇杀和劫杀的可能性。剩下的就是情杀了,但是谁会和一个智障有感情纠葛呢?罗刚突然想到那对手镯,叶明朗和其他村民都说过,田西风失踪前一段时间,一直念叨着娶媳妇,难道在田西风身上发生了什么?

罗刚知道,关于感情八卦这种事,是村里头大妈们最热衷的话题。从村民们的闲谈中,罗刚捕捉到一个重要的线索,前年,叶明朗和谢芷雪的感情亮起了红灯,两人经常吵架,甚至闹到大打出手。但自从田西风失踪后,两人突然就和好了,再也没有听到过争吵声。

罗刚想起那天在叶明朗家里看到谢芷雪的情景,似乎存在一些疑点。没等罗刚找过去,谢芷雪却自己主动找上门了。

谢芷雪半天不说话,罗刚给她倒了杯水,让她不要着急,坐下慢慢说。谢芷雪犹豫着说:“那个……其实……我怀疑叶明朗就是杀死田西风的凶手。”

罗刚问:“你这还准备大义灭亲?为什么这么说,你有什么证据吗?”

谢芷雪犹豫了很久,才难为情的说:“他总怀疑我和田西风之间有私情,有回他喝醉后说要杀了田西风。”

“叶明朗只是这样说过,你并没有直接的证据,对吗?”罗刚问。谢芷雪无奈地点点头。“那么你和田西风真的有什么私情吗?”罗刚又问。

谢芷雪气愤地说:“怎么可能啊,谁会喜欢上一个傻子?”

“既然如此,叶明朗凭什么怀疑你们俩呢?”罗刚质疑道。

“这谁知道呢,也许是他自己不行,所以才疑神疑鬼的吧。”

罗刚准确地捕捉到谢芷雪话里的意思。如果叶明朗是杀人凶手,那证据呢?罗刚决定再去叶明朗家里一趟,没想到几天不见,叶明朗瘦了一大圈。罗刚很纳闷,询问叶明朗是不是身体不舒服,叶明朗摇摇头,又点点头,一副魂不守舍的样子。罗刚见此状况,只得告辞离开。离开前,罗刚嘱咐谢芷雪好好照顾她丈夫,谢芷雪低着头,答应着,一副唯唯诺诺的样子。

就在崔罗刚为案件冥思苦想时,叶明朗却死了。罗刚急忙带人赶了过去。案发现场就在叶明朗家两层小楼里。据谢芷雪讲,当晚叶明朗喝了点酒,下楼梯时不小心摔了下去。罗刚很不解,听说叶明朗平时酒量不错,而且这几天像是一直在生病,怎么会喝酒呢?谢芷雪解释说,叶明朗最近几天一直怪怪的,精神也很差,但是那天晚上不知为什么,显得很兴奋,就一个人喝了起来。

案发现场并没有发现什么疑点,但是谢芷雪的反应让罗刚有些不解,如果说由于夫妻关系不和,谢芷雪对丈夫的死并不太悲伤,这可以理解。但是谢芷雪的表现太正常了,根本不像她以前那副唯唯诺诺的样子,仿佛是突然就挺直了腰杆。

罗刚把叶明朗所有的遗物都带回了局里,随后他在叶明朗的手机上发现了玄机。五天前,叶明朗先是接到了一个邻市打来的电话,时间显示叶明朗在接到这个电话后,立刻往邻市打了好几个电话。

罗刚试着顺着已拨号码打了过去,电话很快接通了,是叶明朗以前的生意伙伴,说是叶明朗让他帮忙找一个人,叫田西风。其他几个号码的主人的说法也差不多。

罗刚猜测,叶明朗之所以这样做,一定和接到的电话有关。电话那头的人告诉叶明朗,田西风没有死,而且就在邻市,因此叶明朗才会拜托在邻市的朋友找田西风。说不定这个电话就是田西风打来的,因此叶明朗才会如此惊慌失措,说明叶明朗心里一定有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

如果说田西风没死,那么枯井里的尸体又是谁呢?罗刚一边拜托邻市的同事们寻找田西风的下落,一边加派人手,扩大搜索范围,看看还有没有符合情况的失踪人口。一个星期后,两边都没有任何发现。

罗刚突然想到,死者也许不是本地人,村里很少来外人,只有叶明朗和外人有来往。死者会不会是叶明朗的朋友呢?但是叶明朗的朋友很多,要排查起来颇费工夫。罗刚让手下尽可能多地调查叶明朗手机通讯录上的所有人,看有没有什么线索。

相关阅读
她流产三次,终于生了儿子

文|狐小白 —01— “痛,好痛,刺骨的痛,好像有人在用手撕扯着子宫,真的好痛……” 刘大妮躺在手术台上,伴随着麻药药性袭来,她清楚地感觉到一个生命从她身体里流逝。 那种感觉,痛得她眼角划过一滴清泪。 意识慢慢淡薄,忽然,脑海里浮现出许多过往的片段。 那一天,她呱呱坠地,阳光很好,可是,爸爸的眼里,阴云一片,没有丝毫的喜悦。 没过多久,母亲因为生不了儿子,经常被父亲打骂,而日渐长大的她,只有...

折光温暖的半亩花塘

【序言】 相信阳光折射的角度带给每个人的幸福吗,曾经有个人告诉我阳光偏折的角度可以温暖很多人,它会保护每个受伤的孩子。 来自花溏的目光 夏季的蝉鸣总是在燥热的天气里显得格外宏亮,我走在老家的小路上,望着远边的村庄,看着袅袅炊烟升上天空然后散在空气中,前面就是老家了吧。 “果慕,奶奶可想你了。” 这是我离开青岩来这里的原因。青岩是我住的那座大城市,只是名字有点乡土有点小气。 我叫林果慕,今年1...

嘴含打火机不安检 当事人被抓还强词夺理

近日,人民网在微博当中发表了一个视频,表示有一个男子因为烟瘾太大,所以嘴里含了一个打火机过安检,而且他被安全人员所发现的时候,还强词夺理地表示我是牙掉了。据了解

城隍庙老巷里,那位卖梦的货郎啊。

01 今年,她还是如约来了。 这已经是她在这翘首以盼的第三个年头了。 然而他还是没来。 空云城,初春的早晨柳絮纷飞,她的思绪也跟着飘向远方。 “如果风啊,你能听懂我的话,能否帮我捎带一句话,就说我想他了。” 帮我带给他吧。 02 空云城,城隍庙下巷子里。 清晨的一缕阳光穿过薄雾,伴随着第一声鸡鸣,巷子里开始变得热闹起来了。 如往常一样,这里汇集着各种身份的人。富绅、平民、菜农等,他们都在城隍...

这个师父有点坏

师父常说青桐派绝不可以和昆阳派有任何牵绊,如果一定要有的话,那就是仇恨。起初灵顿初开的大师姐小桃总是喜欢刨根问底,一心想问出个所以然,后来被师父关了三个月的禁闭。于是我们都知趣的不再追问了,反正就是不说话呗,再说也没啥可说的。 第一章 师父从山下把我捡回来的时候,我才八岁,师父为我取名小杏,我内心是极度拒绝的。我记得我的名字凌月如,多么美好啊。可是师父却冷冷的说青桐派没有凌月如,要么是小杏,...

我再也不喜欢你了

我喜欢一个人很久很久了,久到我以为只要一直抱着爱他的执念就会打动他,也许在某一瞬间,他对这个世界感到疲惫会想抱抱我,那便会是诗句里所说的“守得云开见月明”吧。或许也正是因为不想错过这一瞬间,我一厢情愿地等了他很久很久。 可我终于也决定了从今以后再也不喜欢他了,再也不。 这个决定是在一个婚礼上做出的。婚礼上,我是新娘。 高一那年,我遇见了程西。开学报道时,我一眼就注意到人群里高高瘦瘦的他,我的...

过年 经年之轮

“望山,今儿大年三十了,晚上咱哥俩儿好好聚聚,你一个人就别开火了,来我这边热闹热闹。” “嘿嘿,好,好的,我傍黑就过去。”望山吸溜着快到嘴边的两道清鼻涕,靠着门框,朝着自家院墙西边,喊了一嗓子。 望山和望水两家一墙之隔,弟弟望水住西院,哥哥望山住东院。房子是哥俩祖辈留下来。庄里的房子大多是这种格局,一大家子人的房子盖在一起,被院墙隔开,也符合咱中国人的居住习惯。 傍黑的时候,刮起了大风,不一...

现在遇到的所有人,都不及那时的你

1 雨滴直刷刷附着在车窗上,水汽雾蒙蒙地点缀,于一坐在大巴里只看得到一簇簇的圆形灯管,车里的二氧化碳让人窒息。 到了一个站点,人开始稀落又回升,人群又喧嚷起来。 于一是想要去见他的,这是她这么大以来第一次去相亲,听亲戚们说那是一个帅气高大的小伙子,家庭条件也不错,大人们议论的也无外乎这些,了无新意。 的确是过了疯狂的年纪,摸摸眼底的细纹,真的没力气闹腾了。 车嘎吱一声停了下来,没油了,去你的...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