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7次相亲,不是在相亲,就在相亲的路上

2018-04-23 11:08:03 作者:疏影梅花

《第107次相亲,不是在相亲,就在相亲的路上》by 疏影梅花

2018年4月23日 星期一 天气:雨

给你一张照片,照片中的女孩子漂亮可爱,你会不会和她约会?

朱伟一下课就被他的妈妈堵在了办公室门口,当着同事的面,把一张漂亮姑娘的照片塞在他的手里。朱伟知道这女孩儿是他的相亲对象,看也不看就无可奈何地抱怨道:“这是我107次相亲。我不是在相亲,就是在相亲的路上。”

朱伟妈妈见他正眼都没有瞧照片一眼,就又从他的手里拿过照片,递到他的眼前说:“你睁大眼睛看看,女孩子长得像明星一般。”

“自从有了美颜相机,就没有不像明星的女孩子。”朱伟说着,接过照片,仔细审视了一番,心想:“有点像奶茶。”

“什么奶茶、花茶?你这孩子,怎么就不知道体谅父母心呢?……”朱伟害怕像唐僧紧箍咒一般的碎碎念,只要听见他妈妈的这句话,他立刻软成面条,装出顺从的样子,连声回应,表现出对相亲这件大事积极的样子。

“妈,奶茶是个女明星的名字。照片里的女孩子长得和她很像。这个,叫什么名字?”朱伟解释道,顺势装出感兴趣,问了她的名字。

“她叫王媛媛,高中数学老师,26岁。”朱伟妈妈努力的回想介绍人说的信息,无奈脑子里全是类似的信息,她有点拎不清楚,只得这样简单地说了。

“妈,这个叫王媛媛的高中数学老师,不是上周见过的哪个吗?”朱伟疑惑地问,除了疑惑还有无奈。这样轮番相亲耗费了朱伟大量的时间和金钱,着实苦不堪言,即使这样,他也拗不过他妈妈,只好由着她安排,马不停蹄地奔走在相亲的漫漫长路上。

说来也怪,见了很多女孩子,各方面条件好的也不是没有,但就少了那种感觉和意思。

朱伟妈妈又打电话再一次核实信息,原来相亲的女孩子是个医生,今年32岁。介绍完女孩子的情况,便又自我安慰道:“年龄大一些倒也无妨,别的条件和你相配,这次可不能再让妈妈空欢喜一场。”

朱伟知道,他将第107次踏上相亲的路,和一个陌生的女孩子吃饭、聊天,然后言不由衷地说再见。

“雨桐,这个男孩子是大学老师,好像三十六七了。”

“妈,会不会是离过婚的?”雨桐穿着普通的白衬衫,搭配一条蓝色的牛仔长裤,扎着简单的马尾,不施粉黛。

“没有结过婚。说是因为前几年在国外学习耽误了婚姻。这孩子长得漂亮斯文,学术水平也高,就盼着月老把这根红线搭在你的身上。”雨桐的妈妈长得极有味道,显得从容自在。

“是不是有什么怪癖?”雨桐不放心地问。

雨桐的妈妈微微笑了一下掩饰了她心里的慌张,淡然说:“见见再说。有什么情况给妈妈打电话。”

雨桐换了鞋走出了家门,一边走一边想,这是她第二十三次相亲。

“你好!我是朱伟,朱德的朱,伟大的伟。”朱伟身子略微前倾,一只胳膊在前,一只胳膊在后,举止颇具绅士风度。

“你好!我叫田雨桐。”女孩子落落大方地说完,嫣然一笑。

朱伟诧异,这个叫田雨桐的女孩子,长得像极了奶茶。想起奶茶,朱伟心里感觉到一阵温暖,这个女孩子让他产生了一种把她捧在手心里的感觉。

各自报了姓名之后,陷入了片刻的沉默。这份沉默让两个人不禁觉得尴尬。一束阳光透过窗户照了进来,落在桌子上红艳艳的玫瑰上面,这朵玫瑰沐浴着温暖的阳光,尽情地绽放。

“你记得我吗?”过了片刻,朱伟笑着问。

田雨桐抬起头,一双眼睛里充满了疑惑,她仔细地看了一会,一边看一边极力的搜索这张面孔曾经在哪里出现过。冥思苦想也记不起在哪里见过,便又想:“没有一点新意。”

“你每天见的病人多,肯定不记得了。”朱伟讪讪笑着说。

田雨桐一听这话才知道原来是自己过去的一个病人或者病人家属,并不是他没话找话,便不好意思地说:“真是一点印象都没有。”

朱伟便将自己前后的经过说与田雨桐。田雨桐一听“咯咯咯”笑了起来,笑了好一会才掩着嘴说:“原来是你。”

原来那是一年前的暑假,朱伟的眼睛因为视疲劳出现了短暂性失明,他被同事送去医院治疗。那天,朱伟的主治医生就是田雨桐。说来也巧,那天医院发生了医闹时间,事发的原因是因为一个70多岁的白内障老太太做了白内障切除手术三个月之后,不明不白的去世了。因此,家属便闹到医院来,非要说老人去世是手术后遗症导致老人撒手人寰。病人家属吵吵着要把让主治一生一命偿一命,要让医院赔他们精神损失费。

几个五大三粗的男人将田雨彤团团围住,仿佛要把她生痛活剥了才善罢甘休。刚从国外回来的田雨桐哪里见过这阵势,她只是一个劲的鞠躬道歉,绵绵不断地说:“Sorry.”这些人不知道田雨桐的道歉并不是理亏而是礼貌,见她这般,更是不依不饶。

相关阅读
用一场花开,与岁月温柔相抗

01 远处,红霞晕染了一大片澄澈的天幕,遥遥看去,像是水月镜花。 温月内心不经泛起了一丝波澜,有些许怅惘。 那时,似也是如此。 “嘿,你站在这里的样子很好看!” “唔,像是……像是一幅画。” 尘封的岁月,犹如一本泛黄的书卷,连带着初见时的画都有些模糊,可有什么东西却仍是深刻的。 后来她想,也许是他太过温暖美好,那样的自己,才忍不住的想要走进那副画里。 只是后来才发现,那画卷,那画里的人,都与...

文姜(上) | 关于文姜,你所知道的仅仅是兄妹间的不伦之恋吗?

文 | 风的衣裳 古之美女,能够至今让人津津乐道的,要么以才德流芳千古,要么以淫乱遗臭万年。今天要写的这位美女,是春秋时期的绝色佳人,才情与美色兼具,更有一段不得不提的风流往事,令她一生被人诟病,但因为她卓然的才华,姓名却被冠以“文”字,她就是齐文姜。 之前写了千古第一美女庄姜,这次写写文姜,齐国的这些“姜”们,个个美丽非凡。按辈分讲,文姜是庄姜的侄女,姑侄俩的才情和容貌都是人间罕见,只是,...

武汉凌晨3点,我上了陌生人的摩托车

一: 凌晨2点的武汉,我一个人漂泊在黑夜里,从火车站出来,站在大马路上,望着空荡荡的迎接口,我第一次害怕了。 麦子没来,我知道他不会来了,可是他怎么忍心仍我一个人在一个陌生的地方游荡,他以前连我去楼下买菜,电话也是打个不停。只因为我是个超级路痴,他怕我迷路,可是现在,我一个人出现在陌生的城市,他却再也没有给我打来电话,他再也不担心我会迷路了。 打开手机,没有电话,甚至连条短信都没有,我拨打麦...

解答疑惑专帖~

15岁到十八岁 从恋爱到破处系列完结之后 好多人找我问问题啊!在这里我集中回答一下喽 1.谈过几个男朋友啊?就一个哦~2.小姐姐看来得有170cm吧!我也想有170啊!!可是我

牡丹时叙·叁叙

战场上结果是怎样的荷姝不知道,但她知道,天命不可违。

离开你,我遇上对的人

一 五月初的福州,正是蓝花楹盛开的季节。马路两旁,花团锦簇,远远看去,像两条蓝色的锦缎,向着道路深处蜿蜒。你虽然拉着我的手,心却像这蓝色的缎带,弯弯绕绕,顺着手机,蔓延到了微信的另一端。你以为你瞒得很好,却低估了女人的第六感和我对你的爱。 细数起来,我们在一起已经有八个年头了,走过了七年之痒,长到你都忘了心动的感觉。 我们的恋情从大学开始,毕业后,我跟着你来到了离你们城镇最近的省会城市。 彼...

妖脉之记事珠

“我脸色本就苍白,我的主人好生懒惰,未曾给我上色。”我答的理直气壮。

吧唧

吧唧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