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流年,消一世情缘

2018-04-27 11:22:04 作者:江南的温柔时光

文 | 江南

《醉流年,消一世情缘》by 江南的温柔时光

陈国有佳人,一笑倾人城,再笑倾人国。

那一场乱世流年里,我对的起我的父君,对的起我的子民,对的起生我养我的陈国,但我却唯独负了你。只是我还那么怀念那年你落在我额前的浅浅唇印。那么暖,那么烫……

如果,这辈子注定无法厮守,那就让我为你做最后一件事,为你安定草原,还你一个盛世流年。

(一)

苍茫的草原境地,微风徐来,一抬头便能见到那天边大片大片的云朵。天是那样蔚蓝,草是那样碧绿。只是所有的行路人都没有多余的心思来看一看这草原的大好风光。

“公主,天亮了,我们该启程了,再不走……”

“等等,再等等,一个时辰……”

盛装出嫁的车队里,无数士兵正席地而坐。一车接一车不见尾的嫁妆彰显了这场嫁娶的盛大。

在队伍最中心的位置,那辆最豪华的马车里一身嫁衣华服的绝美姑娘正闭着眼,看不清她脸上的喜怒。

反倒是旁边的丫头,早已忍不住侧头落下一滴泪来。迟疑了片刻,掀起马车的帘子对外道:

“去告诉大人,再晚一个时辰出发。”

“可,这……”负责传话的小兵一脸为难……已经耽误了三天时间,今天此时此刻再不走,万一无法在合约时间送上公主……

“叫你去就去,哪这么多话!”待在公主身边久了,丫头也比旁人多些的威严。那小兵看了一眼,便回了声是,然后跑去最前头报告去了。

站在草原正凝望天边晨曦的中年男子听了小兵的回话,没有言语,只沉声挥了挥手。看了眼远处的马车,心里不禁带起一丝难过。

那个他看着长大的傻公主啊,怎能如此执着。那人离此如此遥远,再快的马也要五日才能抵达,只是在这等上三日早已是极限。如今就算再多给她一个时辰又有何用!

诶,罢了罢了……随她吧。

(二)

“父君,女儿愿去匈奴和亲!”

那一夜,阿灼在长安的城墙上往边关方向整整眺望了一夜。身边的丫头和士兵都沈默的陪伴着,没人知道这一夜,这个挺直了腰板的姑娘究竟想了些什么。

在清晨晨雾散去之时。阿灼一个转身,决然下了城楼,跨上一匹黑马就朝皇城飞快赶去。

急匆匆走进皇城,踏过阶梯,然后在文武百官前,下跪请求。

满朝文武急喝:“公主,不可阿!”

“父君,如果能用女儿换陈国与匈奴十年平安,又有何不可!与安国的战争已让我们精疲力尽,如今我们腹背受敌,这半年多少家庭家破人亡。你让女儿如何心安,难道还要看着我们的臣民生灵涂炭吗?”

看着父君在这半年来日渐消瘦的身影。听着暗影每日里汇报的惨烈战况。听闻那个少年在战场的无数次死里生。想着匈奴最年轻的王送来的那封书信!

阿灼想着一夜,不禁自嘲道:看,还是应该庆幸自己有这身臭皮囊,多值钱呀。匈奴那最年轻的王居然愿意用十年和平来换一个自己。

和亲大概是目前最好的选择!只是……那个人呀,她终究要负了!

(三)

“还有多久能到?”

空旷的草原上,一个身批黑色战袍的少年正策马狂奔。长长的睫毛在晨曦的阳光中,形成了诱惑的弧度,偶尔转头,憔悴的脸色还能让人呼吸一紧,真真应了那句:公子战无双,陌上人如玉。

“公子,还有一个时辰。”

在陈国和匈奴交界处,阿灼坐在马车中,传话的小兵已经催了第三次。身边的丫头,一直欲言又止。

“罢了,启程吧。”阿灼从没觉得一个时辰如此难熬过。想着这辈子再也没机会再见到那个叫他小丫头的绝美少年了,眼泪再也忍不住,夺眶而出。那一刻,阿灼慌乱的闭上眼,一忍再忍,才没让泪再连绵落下。

“公主,要不,要不我们再等等。”身边的大丫头于心不忍,那个和公子策马奔腾的公主,那个和公子堵书泼茶的公主,那个和公子在雪地里肆意欢笑的公主,大概再也不见了。

江南的温柔时光
江南的温柔时光  作家 不念过去,不畏将来。

醉流年,消一世情缘

相关阅读
2019三八节送员工什么礼品好 三八妇女节创意活动方案

三八妇女节即将来临,老板们,考虑好送女员工什么礼物了吗?这里分享一些礼物清单,帮你轻松解决烦恼。1、香水现在越来越多的人会喷香水了,大家都追求精致的生活,而香水两

第一次网上约啪,是个大四美女哦,看过小楼重武器,直接就答应赴

第一次网上约啪,是个大四美女哦,看过小楼重武器,直接就答应赴约 一将功成万骨枯 什么都不说直接趴在小楼腿间,撕咬 @这小伙真帅HX:多大呀!搞得我也想看一下了!我是

远嫁

急了眼的王磊一把把楚玉从病床上拽起来,楚玉痛得惊呼一声,脸色苍白得吓人。自己一向引以为傲的爱情原来就是如此不堪吗?

关于他,我大概永远都忘不掉。

文/橘九喵 尚尚问我。 你有没有以朋友的身份爱过一个人? 时间追溯回十二年前。 那时候很喜欢一个男生,暂且称他为N。 N长得很清秀,言行举止都很ok,成绩在班上也算拔尖。 他啊,应该是属于大众男神那样的男生吧。我只记得当时就我们班就有好多女生喜欢他,那时候我刚转学到这个班,性格比较内向也不喜欢和陌生人说话,一向脸盲的我竟然一眼就记住了他。 那时候,我自知与他应该是不可能会有过多交集的。 一颗...

彩礼vs陪嫁

谁敢保证,一生中自己和自己的父母亲亲人永远安康无恙,不须要他人的帮助。

今夕是何夕

盲目的命运竟然创造‘具有智能的创造物’,岂不是一件更荒谬的事吗?”

这辈子最珍惜的爱情

我觉得人这辈子只能爱一个人,遇到了就要紧紧抓住,好好爱。

毒药可口(上)

我梦见自己变成了一条大鱼,在河底笨拙的游荡,我向着最幽暗的深处游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