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你是心间的美好

2018-04-30 23:06:20 作者:Dqd_樊先森

《爱你是心间的美好》by Dqd_樊先森

写这本书的时候,我可能,还没有,认真的去想怎么样去写一本书。这本书也寄托了我很多对美好感情的一种向往。你可能永远想象不到,我只是一个在简书上一个写写散文随笔的爱好者。你们也永远想象不到我在想写这本书的时候,正面临着怎么样的,感情阶段。

其实每一段感情,都像是一部剧一样的精彩。有的,你看到了开头就知道了结尾,有的你猜到了开头,却没有猜到结尾。有的故事平淡无奇,有的故事跌宕起伏。如果说,爱,是心间的美好,是流淌在纸笺上的馨香。那我就带着心间的美好,来书写我们的点滴馨香。

其实在很早以前,都想把我的故事写下来。并不为了出版畅销,也不为了,能够悸动多少颗心灵。只想着古稀之后,有些东西能够记得,我们记忆力减退而非我们所愿,渐渐忘却的东西。也想着,让我们的孩子知道,他/她来到这个世界是有多么的不容易。可能,当他/她读到这本书的时候真的会紧张到担心,并不是担心担心爸妈的感情,而是担心他无法来到这个世界。当然,这都是后话了。

爱情是什么?

凤求凰里面告诉我们:有美人兮,见之不忘,一日不见兮,思之如狂。

诗经里面告诉我们:生死契阔,与子成说,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好像这是四句诗完整的总结了,我的整个爱情

也许,我们这一生所有的行走,都是为了邂逅,邂逅一份恰好的暖,邂逅一个恰好的人。让念有字可依,让情有心可携。恰如佛言。你是我的一花一世界,我是你的一叶一菩提,世间繁华灼灼,我们都出现了,在对方最好的时间。

就像席慕容的那首:如何让你遇见我,在我最美丽的时刻,为这,我已在佛前求了500年,求他让我们结一段尘缘,佛于是把我化作一棵树,长在你必经的路旁。

于是我在2010年,考进了武汉大学。而在第二年,同样聪明伶俐的她进入了东北的师范大学。如果说世界所有的相遇都是久别重逢,那我们上辈子一定没有遇到过。才换来四年后这场跨越2000公里的爱恋。

2015年的10月份她来到了我所在的公司。她初在培训班的时候,我就已经,偷偷的注意到了她。那是在她喜欢,戴着一个牛仔帽,穿着一个背带裤,总喜欢把扎的好好的麻花辫放在胸前,五官分明的脸上没有一丝化过妆的痕迹。笑起来让我觉得这是世界上最美的风景,声音听起来,我们不像是刚认识,反而就好像是陪伴我一起长大每天都朝夕相处的人儿。在我心里的完美可能就是所谓的梦中情人的那种感觉。我找不出一丝不喜欢她的理由。就这样紧紧的抓住了我的眼光,揪住了我的心。总是找工作之余,从她在的培训班的玻璃门前经过,往房间里面,偷偷寻找她的位置。如果一眼看到了,内心是无比欢喜的,如果没有找到,那我会再路过一遍。所以那段时间,我上厕所的次数特别的多。因为那间培训室就在厕所旁边。

就这样也不知道,过去了多久。但是一直都没有知道她的名字。就这样,把满心的欢喜放在心底。我总是会出现在她在的电梯口,没有那么多次的巧合,大多都是我刻意为之。想让她发现我的存在。有时候,也会大胆的看着你,给你一个微笑。让自己显得特别的优雅。后来的那段时间,我除了处理必要的团队事务大多数时间都是在关注她。我会偷偷的,把她的录音,调出来听一下。哪里是为了听你的话术和技能技巧,只是简单的想听一下她的声音。没有人会知道,她的名字是在我在她座位后面晃了两天得到的最大的成果。

“你叫董群娣是吧”_

“是啊”_

“你好厉害啊每天都出单,我要让我们家伙伴向你学习”

“哈哈,没有啊我就是和客户聊的好”

“你的名字挺好听的”

“是吗,谢谢啊哈”

那是我最开始和她搭讪说的话。她总喜欢话中带笑。她的笑声就像铃铛一样,听起来特别的舒服。自那以后起,我就再也无法接受,没有她在的空间和时间。当时住的地方离公司挺远。每天从学校到公司两个小时的路程,可我从来没有迟到过,哪怕是路上再堵。是因为我心里急不可耐想要看到她,每天六点就起床了我也不觉得上班是件辛苦的事情。生怕错过她在的每一分钟。

有一次,是下午公司的集体培训。很多人一下拥进电梯,我只能看着她和很多人挤进一部电梯。我肯定是上不去的。还记得,我回头和胖子说了一句:说了让你们快点儿,搞个事情磨磨唧唧。现在想想,当时的胖子挺无辜的。当我下去的时候由于会议室还在被占用,我们整个七楼的人都拥挤在大厅里面,她和团队的人当时就站在,打印机的旁边。我们进去的晚,所以,大多都在门口。还好,当时的吴姐所在的团队站在旁边。我看到好像在和她们团队的人说话,我就装作要和吴姐说话走了过去。还记得当时聊的话题,是她穿的那个黑色的袄子。下面像一个倒立的斗笠一样,衬托出你苗条的身材。大家都在说她好有气质。

“樊总,过来来,你看看,董群娣,怎么样,漂亮吧,看得上不”吴姐玩笑的语气在那里调侃,她哪里知道我的内心活动。

“嗯,我知道啊”我当时脸不知道红了没有,尴尬的笑了笑。

我算得上一个蛮容易害羞的人,每次和她说话都显得特别的慌张。可能喜欢一个人就是这样的,想把最完美的一面展现在她面前。以至于每次和她的对话,都是在内心多次的揣摩。

“你吃早餐了没”

“吃过了”

多期待,她早上没有吃早餐,那样的话我就有表现的机会了。这就是我当时的心理活动。

“我刚听了你的录音,太棒了”

Dqd_樊先森
Dqd_樊先森  作家 未来也不知名的散文 情感 随笔作家,做自己喜欢的事莫过于此!

爱你是心间的美好

相关阅读
[言情]雨后(七)

一个人无论因为什么样的原因而痛苦,如果你想接受堕落的诱惑,来消磨和减轻你的痛苦,来充实你的生活,改变你的处境,那么你最终必将后悔!尤其是当你明白自己已经沦入到了那种不可饶恕的万劫不复的境地时,你可能会感觉到比原来更加沉重百倍的痛苦。 几日前,我因为与萍的事情烦恼,而溜出去打了几圈麻将,与几个堂兄堂弟扒了一次锅。虽然丢掉了一时的愁畅,远离了寂寞,虽然在结束时我拒收了兄弟们从口袋里颤微微地掏出来...

【职场理想国5号征文】平庸之道是职场最大的潜规则

中国人讲求“中庸之道”,所以任何事情都不要做得太完美,不然就会显得很突兀。 职场更是如此,大家都追求的是“差不多”,若有一个人突然冒出不和谐的声音非要把事情做得极致,那个人绝对中了“头彩”,成功地引起了领导和同事们的关注。 杨雨令就是不懂得“中庸之道”职场潜规则的人,也许是因为她从名校毕业,承袭了在大学期间刻苦钻研的精神吧! 刚进入职场,她非常听话,领导交代什么事情,都不敢怠慢,尽最大努力在...

谈恋爱的,都没好下场

01 有那么一个人,她的存在让你想要变得更好,也许她是你身边的人,也可能不是。 也许你们交流很多,也有可能你们才刚刚遇见。但不管怎么样,你想要更努力想要变成更好的自己。 这个世界上所有的相遇都是有意义的,不论相遇后又分开还是相遇后一直在一起,我们都得相信,那个人让自己成长了,也让自己学会了一些东西。 我们都要去相信世界上所有的相遇从来都是缘分,我们最后都得去珍惜亦或是缅怀。 02 我有一个朋...

婚姻红灯

其实方晴一开始并未在意丈夫的转变,以为可能最近丈夫刚刚升职

请不要歧视异性恋

(一) 这是我将自己锁在厕所里的第三天了,准确的说我也已经刷了三天的马桶了,用我的牙刷。 这并不是谁要我做的,而是我自己的忏悔,或者是和自己的信仰的激辩,我已经16岁了,我有必要理智,所以我用这种冷静的方式来反思自己的过错,或者是我到底做错了什么。 我家外面的叫骂声还是没有停过,他们像是发了疯一般,除了夜晚他们要回去睡觉,之后休息好再来叫我的妈妈们把我交出来为止,而我也只能靠这段安宁的时间来...

老婆一次KTV的经历

突发奇想,带老婆去KTV做公主,一想就特刺激,老婆也想试试,有大厅的那种,一个小时50块钱的那种,老婆打扮很性感,高跟鞋,露出深深的奶沟,我在一边看着,没有坐多久,就有一个人来

【讽刺】人间闹剧(32)中华神石

“神石县的旅游业近三年才发展起来的。” “不错,不错!”我环视着神石公园,公园中游人如织,这些游人无可置疑地带动了当地经济发展。 “你大概不知道三年前神石县是什么状况。”罗林似乎要考我的想象力。 “这……我来时候查过神石县的县志,它原名不叫神石县,而是叫贫县,县志上说,贫县主要特点就是贫,这里生态环境不是太好,不适于种植,似乎也没有什么矿产……” “是的,三年前这里是国家特级贫困县。”罗林一...

幸福肥

穿过芦苇丛不远就是一座依江而建的龙王庙,年久失修,香火不继,业已破落,就成了三个人经常的据点。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