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已远,卿莫追

2018-05-13 23:38:10 作者:茜棲

《君已远,卿莫追》by 茜棲

我把一颗种子,埋在了一个黑暗角落里,没有阳光,没有土壤,没有水。

心安理得的,它也安静的,躺在我给它安排的坟墓里。

然后我就开始一个人生活。一个人走路,一个人吃饭,一个人面对新鲜陌生的面孔,一个人呆呆的跳进前方的坑里。

可每天的日子,都变换着空气。我总贪婪的想要全部吃掉最喜的抹茶冰淇淋和香醇丝滑的糕点。如若偶遇腥臭味儿、烟草味儿,我会狠狠的皱起黑眉,牢牢捂住口鼻,尽管它让我喘不过气。

庆幸的是,你总会把我喜欢的变着法儿兑给我吃,把我不喜欢的不留痕迹的带走。

偷偷的,有时我会扒开厚厚的黑土,想看看你。因我寂寞难耐,忍不住的想去宠幸宠幸你。

于是,白嫩的手在深黑的土里,轻轻的,一层一层又一层的慢慢接近。

越近,越是弄得那心脏上蹿下跳,还不等抚平,调皮的一下崩出来,染红了这皙白的脸。

本是以为,我已把你埋葬,不会惊起丝毫波澜,而如今,你就在我的跟前,平静的弦,却让你拨起了跌宕的黄河颂。

终究,我还是忍受不了,我收回了手,快速的又把土推了进去。

我挣扎着,我不想的,我不是的。

我多想抱着你哭,多想看着你笑,多想你的身边有着我。

世上安得双全法,不负如来不负卿。

丢失的物,且是找得回的;而丢失的情,你是因何而去的呀?

刺我一个吻吧,也许我就可以把泪水倒在茫茫的大海里,也许我就可以肆意砍掉心上的枷锁,也许我就可以用力砸破罪缸,仓皇出了。

也许你看到我时,脸上挂着笑脸,周围拥簇着一堆人。

也许你看到我时,我大步跨过了你的影子。

也许你看到我时,欣喜若狂的布满了所有,还夹杂着任性的情绪。

也许你看到我时,正不苟言笑的走着高冷范儿的路线。

也许你不会知道,我脸上挂的笑脸,是因刚好看到了你。

也许你不会知道,我极快的步伐,是想让你发现我的背影。

也许你不会知道,公之于众的事,其实只想让你一人知晓。

也许你不会知道,我酷酷的模样是想告诉你,坚强的我,没有你我一样过得很好。

飞扬的思绪,把刻骨铭心,一刀一笔的刻进我的骨髓里,刺进我的细胞里,而我,在没遇到你之前是不知道这词的重量的,只把它和洁羽归于一类的,却不料想,你让这份情,进了骨,入了心。

恐怕,这印记会纠缠我这一生吧。

其实,我早就说过,我的骨子里装的都是悲情。永远也抹不掉了吧!

相关阅读
霓裳羽衣寂不传

老板放下杯子,皱了皱眉,看着四周,还是很不习惯这样的环境。 对面,坐着一个小姑娘,名字叫蓝童。蓝童今年刚上大学,由于某种意外,现在留在老板的店里打工。 蓝童似乎很喜欢这种热闹的环境,她曾说,花红柳绿的酒,嘈杂震耳的音乐,疯狂痴迷的舞步,可以让人忘掉现实生活中所面临的压力,忘记曾经记忆深刻地往事。 蓝童摇晃着手中的酒杯,晶莹的液体中透露着微光。“喂,老板,来酒吧不喝酒,很奇怪啊。” “我不太习...

异妖录:不死鸟

我看不懂他的表情,落寞且又不舍,但这表情并不是给予我的,而是我手上的琴。

“男儿当自强”?呸,说什么大话

女孩,你不要妄想等心爱的他长大 说说现在的男孩子们,给我的整体印象就是没勇气,没担当,烂铁不成钢。 女孩子们都喜欢找高富帅做男朋友,但是往往这样的标准太浮于表面;金玉其外确实很好看很有面子,但是其中败絮绝对让你难以忍受。 在知乎上看到好多这样的问题:“男朋友没有担当,我还要不要和他过下去”“老公软弱没主见,我要等他成长吗”…… 看到这样的问题,我真的想一个一个点进去回答“分手”“离婚”这样的...

女孩儿,愿你安好

当她说话的声音开始哽咽的时候,小伍心里开始慌了,他突然意识到事态的严重,原本嘻嘻哈哈的他开始若有所思,因为他不知道该怎么劝电话那旁已泣不成声的女孩儿…… 时间回到一年以前,小伍去女孩儿所在的城市出差,就在这三个月出差的时间里认识了女孩儿。最开始只是一面之缘,小伍是一个不怎么显眼的男孩儿,但并不害羞腼腆 ,反而处处透漏着与众不同,但这并没有引起女孩儿的注意,因为她更关注的是小伍...

妖又如何?我不在乎!

“爷爷,我想再听一遍那个故事。” “好好好...” 她是只猫妖,却爱上了凡人,族人将她剥去灵力,遗弃荒外。 老道士发现她时,她已经奄奄一息。本该了结了她,以正天道。可老道士于心不忍,收养了她。 老道士教她仙术,试图除去她的妖性。她十分顺从老道士,称他为师父。 妖终究是妖,本性难除。那天夜里,她吸干了一对母女的鲜血。那天晚上,风雨交加。 老道士望着跪在雨中的猫妖,她的嘴角还染着一...

闺蜜把她的男神让给了我

阿青和我其实是截然不同的两种人,阿青敢想敢做,敢爱敢恨,而我则是那种十分慢热、不爱说话的女孩子。或许正是因为性格上的互补才成就了我和阿青十多年的友谊。 阿青说到了大学一定要轰轰烈烈的谈一场恋爱。我反问她有多轰烈?她大义凛然的说:“就像拖拉机在人群走过那样轰烈,能让我铭记一生的!”我看着阿青一副思春的模样,哈哈大笑了起来。 迎新晚会选拔主持人的那天晚上,阿青也去了,还硬拉上了我。当然,阿青的目...

【短篇】生而为美人

她多想做那个“丑阿青”,可以陪着东方青的“丑阿青”,一生一世。 一 落月城最近在传言,三日后,落月城第一美人月婵要在城中的青玉台上献舞。 说月婵是落月城的第一美人,却从没有人见过她的容貌。因为她总是带着面纱,正因为这种如镜中花触不到的神秘,加上柔美轻盈的身姿,第一美人的称谓还是非她莫属。 东方青坐在茶楼里听着人们讨论月婵,嘴角微微一笑,心想,我倒要看看这个第一美人到底是什么样。 东方青是个游...

寻找遗落的情话|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

春日。走在田间阡陌,红的桃花,粉的杏花,白的梨花,黄的油菜花......渐欲迷人眼。被花色挑染得五彩缤纷的心田,按捺不住一个极美的句子:陌上花开,可缓缓归矣。 这是吴越王写给王妃的家书。 吴越王何许人也?名钱镠,字具美,小字婆留,杭州临安人氏,五代十国时期创建吴越国,定都杭州。他在位期间,重农桑,兴水利,保境安民,在乱世中稳定繁荣了吴越国特别是杭州城。 每到春天,王妃都要回临安娘家小住。某一...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