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王雷雷失觉记

2018-05-21 17:38:08 作者:吴未1

每天下午三点下班的王雷雷,有很长一段属于自己的时间,对于刚结束恋情的他,这些独处的时间,长的像在服刑。

八月的午后,像有人使用了一台巨大的抽氧机,在室外走着像上了岸的鱼,换上泳裤的王雷雷觉得呼吸顺畅了许多。随便热身了一下,便一头扎入了泳池。老旧的露天泳池,“禁止跳水”四个红色大字,已经掉漆成禁上跳水

入水的过程犹如穿越进另一个星球,瞬间世界变得安静,耳边只有水流和呼吸声,这个建在剧院里的泳池成了他最近打发时间的新去处,厚重破旧的墙壁像一只丑陋的怪物,与金属感的城市格格不入。

脸上泛红的救生员撑着小伞,在太阳底下打盹,王雷雷每天在五点趁人潮涌来时离开这里,又涌入另一波人潮,地铁上的冷气吹着他湿漉的头发,他不禁打了个寒颤,以前他最厌恶夏日的地铁,各种异味混杂在空气中,像一只发酸带着热气的袜子,今天的地铁却没任何异味。

他漫不经心的看着地铁上的三个高中生,高一点的男生那个戴着黑色的口罩,露着清秀的双眼,扶杆对面的女生留着学生头,穿着干净的白色袜子,三人组合必有胖子,另外一个学生就是那个胖子,小胖子很健谈,眉飞色舞的说着什么。

看的出女生尽量的和他们装兄道弟,没有一丝羞涩,但一直回避口罩男的眼神轻易的出卖了她的小心思,中途小胖子和他们挥手告别,车门关闭后两人变得冷静许多,口罩男不知道说着什么,伸出了手,女生也把手贴上去,比划了一下,表情在说“你看吧,我的手真的很大”

王雷雷又将音量放大了些,试图去冲淡那些和观星的回忆,雨后的操场一个身上带着海洋气味的男生,运着球兴奋的小跑在他的旁边,每拍一下就轻溅起一小滩水花,规律的节奏像是游戏的特效,王雷雷不耐烦的一把截胡抓起了球

王雷雷:别弄了

观星看着王雷雷笑了笑,王雷雷戒备的把球捧得更紧了些

南瓜:你手蛮大的诶,能一只手抓球吗?

王雷雷漫不经心:可以啊

王雷雷抓着球示范,球无情的做了个自由落体,观星迅速拍起了球,另一只手自然的牵住了王雷雷尴尬的手。

观星:好像也没那么大嘛

王雷雷被吓到了几秒,被牵住的那只手僵到不知如何回应,不自然的向前走着,观星继续运着球,王雷雷却没再阻止他,这是他们第一次牵手,明显他被吓傻了。

“交通大学站到了,下车的乘客请注意”地铁的广播将王雷雷拉回现实,王雷雷回过神来,匆匆下了站,快到像要把回忆甩在车厢里。

回家后他直接走向了浴室,泳池的漂白水已经让王雷雷的肌肤发干,简单冲洗后他如往常般,厨房的蒸锅上放着秋葵,拿出冰箱里的秋刀鱼解冻,空档将泳裤洗好晾在阳台,之后关火,将秋刀鱼放在小烤箱里,调酱汁,将秋葵端和酱汁端到桌上。

烤箱还有五分钟,王雷雷收拾着沙发上的衣服,玄关处的鞋子,整个家像乐高一样被他堆得整整齐齐,除了茶几上那瓶喝了一半的大麦茶,“叮”每天叫他吃饭的是那个在网上买的烤箱,王雷雷靠着沙发吃起了晚饭,他尽量的去无视那瓶大麦茶,他木讷的吃着晚饭,突然皱眉吐出了一口鱼肉,他又忘了洗干净鱼的内脏,他看了一眼大麦茶后走向了冰箱。

从冰箱里拿出了一瓶牛奶,大口的喝了起来,大麦茶是观星的专属饮料,王雷雷就没见过他喝过其他的饮料,就连分手那天,他也是喝了一口大麦茶,再冷静的说出“我们好聚好散吧”

“好聚好散”是一个比“我已经不爱你了”更让人闷堵的词,你不但要接受他不爱你了,还要笑着接受这个好的结局,南瓜走后那瓶大麦茶的位置就没再动过,立在那就像那段感情的一个碑。

晚饭后王雷雷窝在沙发上听着电视,他从不看电视,只是听购物节目的声音,主持人的声音永远高亢,是这个家中最愉快的声音。

一闭上眼,王雷雷就能看见那个同样炎热的夏天,他被万妮硬拽到操场,围观她最近新迷恋上的男神,就是球场中剃着干净的杨梅头,穿着骚气的粉色球鞋,那是他第一次与观星见面,观星有一双如北极狐般细长有神的眼睛,王雷雷看的入迷,粉色的球鞋在球场上无规律的跳动,那刻仿佛时间禁止了,只见那双粉色的球鞋离自己越来越近,观星皱着眉,那眉如两把冰冷的刀锋,迅速的朝他靠近,王雷雷对他的靠近束手无策,自己的注视就如此赤裸的暴露与众。

观星凑近他的脸前,王雷雷无意识的屏住了呼吸,他拼命的将自己拉回现实,身边的声音逐渐嘈杂起来。

“同学你没事吧?”

“雷雷,听得见吗?”

“谁有纸?”

万妮晃着王雷雷,他显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渐渐鼻根的酸痛扩散到整个面部骨骼,他用手摸了一下鼻子,一手的血,看着不远处的篮球和观星关心的表情,他猜到自己应该是被球砸到了。

“你没事吧?”

他的声音真好听,王雷雷心里想道。

忽然一阵恶心将王雷雷拉回现实,他光着脚冲奔向了水池,胃酸伴着晚饭涌出他的喉咙,结束后他再也没听到“你没事吧”那句轻声的关心,王雷雷漱了漱口拿出冰箱的牛奶,准备喝下,才想起他已经很久没买过牛奶了,他看了看底部的生产日期,4月28日三个月前。

牛奶瓶口已经有了霉斑,他闻了闻并没有闻出什么味道,王雷雷随手丢掉拿起窗边的葱闻了闻,也没有味道,他打开了冷藏室,也没有味道,他走进浴室打开牛奶味的沐浴露,倒在手上,没有味道,厕所的84消毒水,没有味道,香水,没有味道,一瞬间世界失去了味道,他甚至不知这是从何开始的。

晚上关了灯他趴在床上,扎进枕头里,用尽全身的力气去闻,犹如一头扎入水中,依然没有味道,他放弃了最后的挣扎,黑暗的房间里,手机屏幕亮了起来,发信人是万妮,照片里她抱着宝宝笑的看不见眼白,笑容就跟当时认识观星时一样,万妮就是这样从不会掩藏自己心中的爱,这点王雷雷和她不一样。

吴未1
吴未1  作家 平淡生活

汤•王雷雷失觉记

相关阅读
女生是怎样认为男生对她有好感的呢

首先这个问题我本身也没有十分权威的答案,甚至是没有任何答案。其次,我是男生,是没有女朋友的那种男生。当然我更不想发一篇文章说要真挚交友,我也不知道为何简书上能够直接发表一篇特写来介绍自己兴趣爱好和自己朋友要求的文章来找朋友的方式,我觉得这就好比在把自己“贩卖”在简书上一样,反正对于我来说,我还是挺不太看好这样的趋势的。 其实要写这篇文章时,我也犹豫了很久,毕竟自己的情感经历并不是...

所思所想

最近在追一部电视剧《香蜜沉沉烬如霜》,每天都盼着更新,盼着接下来的剧情,想着后来呢?后来会怎么样? 其实,我已经很少像现在这样追一部电视剧了,因为至少懂得:时间是宝贵的,不想浪费在无聊的事情上。但这部剧真的是让我几乎消失的少女心又回来了。 锦蜜和旭风两个人的恋爱真的让我感觉很喜欢,我似乎也在他们身上看到了我自己的影子。 刚上大一时,我因为一系列的问题,在学校生活的很不好,我迫切需要一个人帮我...

猫眼诡事录:蚀梦者(上)

我旁边坐着喜欢的男孩,明阳给我打电话,我吓得手心出汗,急忙挂断了,颤抖着手,大着胆子发短信给他说我在补课。

奶茶妹妹章泽天健身:你的身材暴露了你的未来

-01- 奶茶妹妹章泽天在INS上分享了健身的图片并配文:新年计划努力实践中......你的呢? 看看春节美食余震留在肚子上的一圈肥肉,想想自己每天喊着要减肥的口号,忍不住哀嚎最俗的那一句: 比你美比你有钱比你优秀的人都在努力,而你却天天喊累,这就是为什么你活该又穷又丑的真相! 网络上还有一些人总抱着“仇富”心理,总觉得有钱人都是运气好,造物主造人就是不公平,根本看不到别人背地里的努力。 看...

【科幻】 水晶鞋

养心殿内。 仙宗皇帝屏退左右,侧卧在榻上。昏暗的烛火照在他的脸上,时明时暗。 段贵妃与皇后郑氏并排跪在地上。 段贵妃拭一拭眼角的泪水,深深拜倒在地: “皇上明鉴,先前您总斥责臣妾胡说,如今臣妾拼死也不敢不说了,皇后娘娘她,私通他人,臣妾已命侍卫将那人拿下听候皇上发落。皇上,那不是别人,正是庄静公主的驸马,您的妹夫吴世厚吴大人啊!” 皇后面如死灰,一言不发。 段贵妃爬起来絮絮道:“皇上,您这半...

哄对象的暖心小故事,爱情其实很美好

当对象不高兴的时候,你有没有给ta讲一些暖心的爱情故事,哄ta开心呢?生活中一些关于爱情的小故事虽然听起来很普通,但是结尾却很感人,如果讲给另一半听,ta一定会被你感动

我愿你放下过去,放过自己,活得幸福

昨夜,一进房门你倒头躺在了床上,房间里只有急促的呼吸声,你睁大眼睛呆呆地望着天花板。 “累了就先休息吧。” “不累,我想跟你说说话。” 你说:“以前喝完酒回家,总是找各种事儿做,折腾到累了就睡了。”我猜想你的眼睛一定变得深邃了。 “我上初中的时候干活过各种事儿,卖过衣服、摆过地摊,买东西卖东西,一个人骑自行车扛着一袋东西走好远。上了大学,还给人家办过贷款……”你话语轻快,我误以为你在回忆那些...

男女交往最忌讳这六个字

-1- 假期的时候,和好朋友豆子见面,碰过酒杯后,她说: “我一直在想和他最后为什么会分开,现在才懂是因为我们无话可说,也没有好好去解释。” 豆子说的那个他,是她交往五年的前男友,曾经满心期望未来要结婚的对象。 在一起时他们刚工作,工资都很低。但于陌生城市里相互陪伴,依偎寒风中取暖。 当时,一个200多块的戒指,就让豆子爱不释手。跟所有的朋友说,我被他套牢。 后来工作晋升,他们越来越忙,豆子...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