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个姓李的女生是我妈妈

2018-05-23 11:28:20 作者:是王小鹤哇

《那个姓李的女生是我妈妈》by 是王小鹤哇

说起我妈

emmmmmmmm

一大早神经八叉的打来电话问为什么找不到我,我说妈你是不是没睡醒,人家说才没有,昨天打了好多电话我不接,还以为我在学校丢了,害的她一夜没睡,早上才发现自己打错了号码……

自己记性超差,给我爸打着电话说自己手机丢了,我爸问用谁的手机给他打的电话,才想起来在自己手里。去年的事儿,被我们笑话到今年……

妈妈没嫁过来之前是家里最小的,她说虽然那个时候很苦,但她是没怎么经受过的,自从嫁给我爸,什么洗衣服做饭都会了,硬是从一个胖子变成了今天瘦瘦的样子。所以每当她做好饭,又遭到大家一致抵制的时候,她就会给我们“上课”“你这不吃,那不吃,你知道我们小时候多少人饿死吗?树皮都没得吃……”吃树皮是我听到的最多的版本,我一直以来觉得这个梗了了我一心愿,那就是我妈补给我哥俩没见过奶奶的遗憾。

笑话我比她胖,腿比她粗,吃饭的时候又一直让来让去,说太瘦了不好看。脸上容易长褶子。

半夜给我打电话,让我起床去关客厅的灯,哈哈哈哈哈哈笑着说人家怕冷,刚放假回家可不是这样的,嗯……我也很绝望啊

一起买菜的时候总说带上我不舒服,她的小电瓶车被压的慢了好多,一个人的时候有多快多快,说来说去就是嘲笑我胖。走在路上总问我她骑车的时候腰直不直,我当然狗腿的一顿乱夸,后来问清缘由。才知道人家是觉得直着腰骑电瓶车好看……

《那个姓李的女生是我妈妈》by 是王小鹤哇

有一次感恩节给我妈打电话,说感恩节啦,明天要吃苹果哇,平平安安。然后人家就问所以你打电话给我,是想要送我礼物吗?我……没话接

有时候觉得妈妈对别人要比对我哥我俩好,有做好吃的总是让我俩先给邻居家奶奶送过去,说奶奶家小孩很多。以前很不理解,后来问起:“奶奶对你不好吗?你初中星期回来,有时候奶奶家做好吃的都会给你留着,跟亲的一样,人不就是这样,好都是相互的,远亲比不上近邻。”

有时候我觉得自己不是亲生的,在我挺小的时候妈妈就开始让我学做饭,干家务。第一个做的很优秀的就是擀饺子皮,以至于后来邻居家人手不够就会叫我帮忙,那是第一次自我觉得很厉害的样子。记得很清楚她会拉着我让我看她切菜怎么拿刀,告诉我什么菜要多放盐,哪些不能混在一起炒……现在长大了才会觉得,就算家里没人在,也没在怕的,起码饿不到。现在她还会说让我学这学那,我是拒绝的,理由就是你教会了我,自己就懒得做了,我妈就会唏嘘,不学以后为难的还是自己,谁还能跟你一辈子咋的……

长到20岁还从来没有挣过钱,以前跟我妈说我要暑假出去挣钱,人家就说随便。但每次快放假就一直打电话说让回家,说别给她找事了。我觉得有时候我妈特爱胡思乱想,高中升大学的时候还说我一个人怎么办,说我不认识路又晕车怎样怎样,跟二姑说去我上学的地方租房子一起住,我说高中那么重要你都没管我,大学很轻松没事,然后我妈就说也对,考不考得上还不知道呢……

前两天跟她说我要跟同学一起做兼职了,就一直让我哥给我发红包,说你哥假期出去玩了,得给你发。嗯……其实我知道你一直觉得我还小,什么都还干不了,但你不是一直都知道,终是会长大,才一直教了那么多。

哥哥成家一直都是爸爸的心头大事,当妈的倒是觉得还是要靠缘分,终于今年家里迎来新成员,可爱的嫂子进了家门,妈妈就说俩闺女了,俩闺女了。嫂子没过门之前就打电话说,嫂子性格很好啊,就是跟我哥一样像个小孩一样,那天在电话里叫她妈了……嗯,就是各种跟我秀人家儿媳妇儿(微笑脸)

跟我爸生气的时候总是闷不吭声,还默默做好吃的,我都气不过的时候人家就会大人有大量的说:“”你爸还是咱们家顶梁柱不是,我不跟他说话,但你跟你哥不行,他是你爸!”听起来真是句句在理,但如果让她低头先跟你对方说话——不 可 能!

有一段时间我爸抽烟特别厉害,谁劝都不行,本来身体就不好,我妈很着急就跟我爸商量:“你抽一盒烟,给我两块钱,就要两块,我攒起来看你到底能抽多少”爸爸自知理亏,又咳嗽的厉害就慢慢开始戒,妈妈就给他买零食备着,然后烟倒是戒的差不多,没零食不行了。我妈就的说,东西嘛大家都吃,烟一个人抽,凭什么?!

以前妈妈总说爸爸像个长不大的孩子,容易冲动还不会照顾她。最近总在那炫耀说爸爸很会心疼人,总会在下班的路上给她买喜欢吃的水果,还说她的衣服那那不好看,要买什么风格的。

所以就变的蹬鼻子上脸了(嘘),冬天早上让爸爸做饭,有时候买早餐不是我爸就是我哥我俩。

她用心照顾了我们几十年,大家都会让着她呗。

总是不舍得给自己买东西,这点还跟别的妈妈挺像的。

内心的柔软总是被轻易的撩动,爸爸不善言谈,能如此表露,已然让她满足。

不仅是我妈,每个身为妻、身为母的人又何尝不是这样,家庭和睦、琴瑟和鸣、子女安康,这便是心之所向了。

《那个姓李的女生是我妈妈》by 是王小鹤哇

是王小鹤哇
是王小鹤哇  作家 汗水在地上砸出的小坑里,会长出一只蹁跹的白鹤,她热爱生活,热爱文字,有一颗积极上进的心,走在没有下坡的路。

那个姓李的女生是我妈妈

相关阅读
别睡太晚,别爱太满

你没有过一种,很想说话,随便说点什么都可以;可是寻遍了整个世界,却没有一个人可以陪着你孤独下去。 心里很慌,很痛,很惶恐,但是却说不出来具体的缘由来。明明孤单地那么厉害,可是你却迎着太阳光,微微地笑了起来,比任何人都明媚如画。 有没有,想起一个人,听到一首歌,都会泪如泉涌,心扉剧痛呢?站在白日的晴天里,你还是觉得冷得厉害,无法承受。 我爱你,这句话,你怎么也不肯说出口来。倘...

即将和小姐姐开战

即将和小姐姐开战,你期待吗?猜猜会有几次战斗,第一次见小姐姐,心里又期待又兴奋。 小姐姐喝醉了,不知道啪起来什么感觉,很期待,感兴趣的留言关注下我。 小姐姐在洗澡,

别因喜欢而耽误了爱情

关于喜欢和爱,一千个人对此有一千个解读。 韩寒在《后会无期》里说:“喜欢是放肆,但爱是克制。”,这是历经无数风花雪夜,阅人无数的作者对两者最动情的概述。有人说:“喜欢是解你的衣扣,爱是解你的风情。”这或许是直白赤裸但颇为真挚的诠释。也有人说:“喜欢是清浅小溪,欣赏你的光芒,爱是深沉大海,包容你的一切。”这又或许是久经情场历经情爱之人最肺腑的心声…… 无论你如何去诠释喜欢和爱...

十年了我多么后悔没有原谅你

人的一生当中会对不起很多人,也会被很多人对不起。可是能勇敢说出对不起三个字的人又有多少。 记得以前搬家,我邻居家有一个男孩子长的很帅,我知道他想认识我。但是我故作矜持,装作一点也不想被他了解的样子。我大多数时候都后悔我的矜持让我的人生当中走丢了很多有趣的人。甚至是我爱的人。 我记得有一天,他妈妈推着三轮车来我们家送小鱼。我的妈妈和他的妈妈寒暄着。我很害羞的现在门框那里...

“我妈说,我们属相相克”

作者:水木星 真心话大冒险 KTV里,我和几个朋友聚在一起引吭高歌着。很久没这么舒爽了,可以酣畅淋漓地想唱就唱,想干嘛就干嘛。 朋友小V提议,来玩真心话大冒险。大家都喝了点,正在兴头上,说玩就玩。 我们定了个规则:选择用手机表情包里的骰子来定胜负,点数大则胜,点数小则负。输的人自己选择真心话或大冒险,胜方来负责出问题。 很不幸,第一圈我就输了 ,只能自认倒霉,选了个真心话。小V像抓住了我什么...

会做饭的男人

一进门,就听到排风扇呼呼作响,我喊出嫂子时,才看到是大哥。

男生的呻吟也会有诱惑吗

作为看过小的人,对于女生情到深处不自觉的叫喊真的没啥感觉,但是特喜欢男生隐忍不住的那一声声低吟,甚至会忍不住某一股热流,是我脑子有问题,还是男性的呻吟太有诱惑?

女的 自摸多了会不会不好

我是一个性欲强的人 老公几天都不碰我 所以…… @水银湖:器具只是苟且,治标不治本,阴阳互补才能怡然自乐@就你日怪丶:有的男人天天撸管都没事。你说呢。@WY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