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涂河,盛开在彼岸的曼殊沙华

2018-05-29 14:08:08 作者:白三七

《七涂河,盛开在彼岸的曼殊沙华》by 白三七

致敬【灵魂摆渡之黄泉】最美的孟婆三七

我幼时常问娘亲,为何幽冥司里不曾有锦绣红花,亦不曾山峦叠嶂?娘亲同我说,阴魂所到之处寸草不生,幽冥司极其阴寒,为世间万物轮回之所,便不曾开花,也无种所植。

我似懂非懂,因着实年幼,尚不足千岁,便思索不出个因果来。但我性子执拗,常常托行走在彼岸的鬼差大哥替我从阳间寻花种予我,每得新的花种,我便拾框去奈河边采集土壤,与我的花种施肥种植,有时一等便是十几年,也不曾开花结果。

幽冥司里只娘亲与我二人,除去往来阴魂,也不曾见过别的什么人,但过往的鬼差中有一位倒是与我相交甚好。他曾是掌管凡间一寸土地的下仙,却不知因何缘故被贬来幽冥司里做了名鬼差。我有时问他缘由,他亦答不出个所以然。许是饮了孟婆熬的汤,早已忘却前尘往事,无悲无苦,反捞个清静自在。

“憨货!你又在摆弄什么?”

我蹲坐在奈河边将坛子里的干泥尽数倒在一旁,又换了全新的土壤,闻声回首时正瞧见一人朝我走来,他腰间别着断魂剑身着幽冥官服,一脸痞像。

“哈哈,无名你看,我的花可是发了嫩芽?”

我满手污泥,欢喜的举起坛子朝无名眼前紧凑,他眯缝着双眼,好似在看一位出浴仙娥般研精究微。

“憨货,你哪里瞧出它发了芽?这幽冥司里八百年如一日,纵是请了佛祖罗汉前来,亦是无果!”

我有些发痴,嬉笑着定眼瞧住手中瓷坛,仿佛它真的开出一朵花来。无名见我这般,生出许多无奈。

“哎,曼殊,你为何总盼望幽冥开花?许幽冥真的开了花,也并不好看。你想想,幽冥的土是黑的,水是浊的,那开出的花能是个什么模样?不定长的像那恶鬼、骷髅!”

无名比我高出许多,我在他面前就是个孩童模样,他蹲下身来,将我颊边碎发挽向耳后。无名生的也好看,在无边炼狱里我瞧过许多形形色色的男子,却无人比得过无名。

我痴笑着看向他,“曼殊不知,但曼殊常听过往的阴魂说起,凡间的万里河山,芙蕖水秀,山花烂漫时涉步潮起潮落。几百年前有位画师找我引路,他作的画可好看了!有凡间的花,有凡间的水,还有绫罗绸缎,珍馐美味。”

我顿时想起那画师与我画的酥糕和水晶虾仁饺,还有锦绣鱼百宝鸭,想出神来便咽起了口水。无名嫌弃的朝我扔来一块帕子,起身同我说:“憨货!擦擦口水,冥都怎么会有你这样憨傻的冥王!”

我接过帕子擦了擦嘴角,见无名要走,怀中抱着瓷坛紧跟上去。

幽冥里的鬼魂迎来送往,我那瓷坛里终是没开出花来。一直到我千岁时,出落成少女的曼妙,娘亲数万年的修为却也没能脱羽化的宿命。

她为我披上艳红朝服,与我说,她将离去,化为云化为雨飘散在万里山河,而我则成为下一任冥王。她伸向我的手逐渐消失,我看见她的发如星辰般熠熠生辉,闪着数万点星光悠悠荡荡。

我似是无心,没有半分悲伤,怀抱着花种咧开嘴笑起来如往常一样。

无名站在我身侧抚摸着我额头,眼角有些湿润。我抬头望他,他冲我微嗔:“憨货!”

我是冥王,冥王怎么会有心呢?一旦有心便会生情,一旦生情,那这幽冥便再无我容身之所。

“你这孟婆好生不讲理!我说了我会喝,但我晚一些喝怎么就不行?”

“公子,冥府有冥府的规矩,你这阴阳簿的行程可是排满了!今个儿午时斩首,不过三刻抵达冥界,晚间不得逗留过子时,明日相国夫人分娩在即,你就要赶去投胎呀!”

“你帮我随便安排个乞丐的宿命罢了!我不愿投胎相府!我要等人!”

“你!怎么说不听呢?你前世虽被斩首,也是时运不济,为忠诚良将,惨遭他人陷害,下辈子命簿上予了个好人家,岂是你说不要就不要的?”

“你这孟婆叽叽歪歪,作甚管我的闲事?我说不要就不要!与你何干?”

“怎么回事?”我方才正在奈河旁瞧见几条锦鲤,有趣的紧,刚要下手去捞,便听见一阵吵闹,寻声而来。

孟婆瞧见是我立刻俯首作揖,那惹事的公子并未转身,只背对着我,一副正人君子的模样。

娘亲曾与我说凡人心眼极坏,他们生是七窍玲珑心,一颗心里有许多窟窿,说出一句话都需仔细斟酌了细细想来,才能明白他们的意图。于是我便想着,孟婆心善,此人定是个罪大恶极之徒!

“此处不得吵闹,孟婆熬汤不易,就算是难喝了些,你捏住鼻子硬着头皮喝下去便是了,反正喝下去便不记得那汤难喝,也就一会儿功夫,不必为此事争吵。”

“冥主......”

我许是说出孟婆痛处,不过她的汤也确实难喝,我接着说道:“如若你实在难以下咽,宁愿灰飞烟灭也不愿饮那汤,便给我吃了可好?我最是爱吃那颗玲珑心,有的苦涩,有的甘甜,我闻你身上香气环绕,你的心一定好吃的紧。”

相关阅读
文姜(上) | 关于文姜,你所知道的仅仅是兄妹间的不伦之恋吗?

文 | 风的衣裳 古之美女,能够至今让人津津乐道的,要么以才德流芳千古,要么以淫乱遗臭万年。今天要写的这位美女,是春秋时期的绝色佳人,才情与美色兼具,更有一段不得不提的风流往事,令她一生被人诟病,但因为她卓然的才华,姓名却被冠以“文”字,她就是齐文姜。 之前写了千古第一美女庄姜,这次写写文姜,齐国的这些“姜”们,个个美丽非凡。按辈分讲,文姜是庄姜的侄女,姑侄俩的才情和容貌都是人间罕见,只是,...

折光温暖的半亩花塘

【序言】 相信阳光折射的角度带给每个人的幸福吗,曾经有个人告诉我阳光偏折的角度可以温暖很多人,它会保护每个受伤的孩子。 来自花溏的目光 夏季的蝉鸣总是在燥热的天气里显得格外宏亮,我走在老家的小路上,望着远边的村庄,看着袅袅炊烟升上天空然后散在空气中,前面就是老家了吧。 “果慕,奶奶可想你了。” 这是我离开青岩来这里的原因。青岩是我住的那座大城市,只是名字有点乡土有点小气。 我叫林果慕,今年1...

告诫约炮的各位大神!!!艾滋离我们很近!

对话是我和我炮友的他男闺蜜是个gay,但是最近检查出艾滋,她喝过他的水一次,没做过!祈祷她没有被传染 真心劝各位大神,安全第一我是要告别圈 还有炮友的男闺蜜是误诊

「521」我选你,在所有有你的选择题里

文|郑小喵 -1- 昨天中午,玮姐的公众号后台里出现了一个有趣的推文,点击阅读时才发现,原来,忘忧姑娘又来搞事情。 活动的内容完全契合520的热点:手写一句情话,送给你最爱的人。 活动一是后台留言要寄出的情话以及对方的联系方式,忘忧悦己负责当信使。 活动二是写一句动人的情话,发送到后台,后台会随机回赠参与者的一句情话。 看到这里时,我徘徊再三,触动了心里的那根弦,想要送给某个人某句话,却懒得...

赌博的前夫还能信任吗,和他复婚就是重蹈覆辙吗

父母不止一次的提醒我,跟赌博沾边的男人不能碰,但是我不听,我觉得丈夫那么有钱,一定不会沾上这种恶习的,他就是玩玩而已。但是万万没有想到在他生意失败后,天天赌,最终我

鬼胎(一)

我们的世界,不过是一个漂流瓶,自黑暗而来,向光明而去,再周而复始,永不止息。

睡在衣柜里的人(完整版)

除夕夜,他扛着烟花,嘴笑的老大,大步朝女朋友的家走去。他嘚瑟的旋转、跳跃,欢快的风把修身的黑色羽绒服下摆扬起的很帅气,就像踩在轮滑板上的拉风少年。 酷! 小区门口的大爷高兴的喊他,小伙子去放烟花啊! 嘿嘿,他要在她窗外放最美的烟花给她看,还要唱情歌给她听,这一定是个最美的除夕夜。他一脸骄傲和幻想。 突然,手机里来的一条短信瞬间冻住了他。 许久,寒风一吹,他呆呆的看着远方热闹的世界,一下子不知...

不知道算不算干货贴 记录经验吧

首先,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祝大家约的愉快。For One Night.难得,我能在这样的日子里终于空闲下来,开一个贴。之前的帖子里,有些许人曾对我的变化持有不解和疑问,亦或者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