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上便是终了

2018-06-21 20:58:08 作者:风半

《爱上便是终了》by 风半

芸芸拿着一张诊断单颤颤巍巍的从医院走了出来,化验结果为卵巢癌,她害怕的发不出声音,这就像是一场噩梦,突然闯入了她平凡的日常中,她知道,今天本来应该会是无比幸福浪漫的一天,但是现在一切都完了。

阿笙现在正在初次见面的地方布置着幸福浪漫,他今天要向芸芸求婚,过了今天芸芸就永远是他的女孩了,阿笙幸福的笑了。平整的草地上白色的玫瑰缀成了许多个心形形状,像是世外爱的天堂,梦幻的气球飘摇在蓝蓝的天空下,像阿笙此刻的心情一样欢快。

阿笙知道芸芸独爱白玫瑰,他用一支支白色玫瑰建成芸芸的城堡,他想让芸芸一生都能回味起此时此刻的幸福,待到苍苍白发,再重温往日的温情与浪漫。

阿笙和芸芸已经恋爱三年了,他们的第一次相遇地点就是这片草地上的那个湖泊,湖泊很宽大也很深,曾经有几个贪玩的小孩被这个湖泊永久的吞噬了。

阿笙第一次见芸芸那天,这个湖差点葬送的了芸芸的性命。芸芸曾经被一个男人欺骗,男人骗了她的感情,骗她去打胎,也不曾出过一分钱,或一点关心,甚至几天后男人消失了,芸芸怎么都找不到,男人走前还拿走了芸芸所有的积蓄,她崩溃极了,她独自一人在大城市闯荡,无依无靠,又刚打过胎,感到人生绝望,于是那天晚上,芸芸独自走到湖泊边上,极度的绝望冲昏了理性,毫不犹豫的跳了下去,溅起了一阵很大的水花声,只留下夜晚的沉寂。

“不要!”阿笙看见湖泊边的那个女孩跳了下去,边喊边跑,一下子俯身下水,救起了已经昏过去的女孩,阿笙手忙脚乱的给她做心肺按压,芸芸一醒来就大哭,阿笙不知道怎么安慰,也怕她再做傻事,默默的陪着她,给她擦泪,轻拍后背表达着抚慰,芸芸突然抱住了他,她缩在他怀里,很小很瘦,一颤一颤的抽泣着,他们就这样在草地上抱着睡了一晚上。

后来的几天,阿笙一直明里暗里的照顾关心着芸芸,大到硬带着她去医院,小到一日三餐,阿笙就这样精心照顾着,不敢离开家的视线太远,生怕一个不留神再发生什么悲剧。芸芸也慢慢振作起来,看到阿笙对自己的好,她不想辜负,她又重新穿上职业装,回到公司上班,阿笙看到这样的芸芸心里的石头总算放下了,他们就这样慢慢生活在了一起。

阿笙说,第一次见她,远远的看她那瘦小疲惫的背影,像是一只受了伤的小鹿,投入湖中寻找解脱。把她救上来那一刻,我就想一辈子照顾她,抚平她过去受到的伤害,再次看到她重新快乐幸福,当她在我怀里轻轻哭泣的时候,我已经向上天发誓,不管她有什么样的过往,我都会照顾她一生,给她快乐。

阿笙的确看到了,现在的芸芸再也没有像第一眼看到的那种绝望,芸芸现在每天都很快乐,沉浸在阿笙给予的慢慢的爱与浪漫中,阿笙此刻的脑海浮现了芸芸孩子般的笑脸,他幸福的上扬着嘴角,暖暖的阳光撒在他的脸上。

可是离约定时间这么久了,芸芸怎么还没有来,不是说好两点半老地方见的吗,阿笙有点着急了,但他还是忍着没有给芸芸打电话,他想给她一个很棒的惊喜。

芸芸无力的靠在医院外的墙上,泪水已经浸湿了她披散下来的长发,这就像是一场噩梦,可现在她不是自己了,她还有阿笙,她不能让阿笙知道,她无法想象阿笙知道这个消息会有多么痛苦,她不能这么自私。

医生说最多还有三个月可活了,她不知道去哪,但她想一定不能回头,她要远离阿笙。

她沿着一条条路没目标的走着,看着路上人来人往,感觉自己在这个世上真的很多余,她躲在天桥下的一个角落,把自己蜷成一团,深深地埋着头,一串铃声打破了这份安静,她掏出手机,看着阿笙的来电显示,她绝望的大声哭嚎起来,走到天桥边缘,像三年前一样,跳了下去... 只有手机铃声还在孤独的响着。

已经凌晨了,阿笙发疯一样的满世界寻找芸芸,看起来一夜没睡,糟乱的头发,疲惫的红血丝,像是要耗尽了能量,草地上的白玫瑰仍然美丽的等待着,等待着一个破碎的梦。

早上八点,警方在天桥下的河中找到了一具女尸,天台的手机上有阿笙的号码,警方让阿笙来认领。

阿笙抱着芸芸的尸体,发了疯的哭叫着,直到医院强行把尸体推到了太平间,他拿着芸芸的手机,看着那条没有发出去的动态,“阿笙,我很爱你,答应我,你要幸福。”阿笙一晃一晃的走出了医院,走到那片草地上,呆呆地看着依旧美丽纯洁的白玫瑰,仿佛看到了芸芸可爱的笑脸...

风半
风半  作家 把写作视为一生的兴趣

爱上便是终了

相关阅读
不爱了总在一次又一次的不记得我

从情窦初开,以为的爱了告落失败,到被人捧在手心,才懂了爱的神奇力量和因被爱而自信,恍惚就在昨天,那么近,那么清晰——拨一下你的BB机,等在电话️机的下面,看着跑过来回电话;枕在你的大腿上午睡了啊;看到远远的你从家回来,从窗户里爬出去,拼命挥着手叫着:我在这里啊;记得那个温柔的吻;记得偷划老伯的渔船,顺一条鱼加餐去;记得就像昨天,闭着眼,好像触摸到还是有温度…… 可是,今天,可以毫无任何感觉的...

花中小魄(玄怪)

青城有山,山有小庙,名曰“回头”。庙中香火一般,常住师徒二人,师法号智觉,徒唤了悟。庙后一片榕树林,古木环绕,密密匝匝。五月,花开无数,香气扑鼻,丝丝甜甜。了悟每日天朦朦亮,便要挑桶下山打水,顺便向乡野村民买些蔬果,亦或化些斋饭。 这日清晨,了悟披着一身露水,从山下回庙。走过榕树林时,闻树林鸟声啁啾,大为吵闹。林中鸟多,本也不是什稀奇之事,可怪就怪在鸟声之中,似有独特。从小住在山上,了悟在百...

结婚之前到底应不应该一起住?

和男朋友认识四个月了,之前牵手,搂肩,接吻都做了,最近一次晚上出去太晚了他要我在外面住吧,确实很晚了,我推辞了好久同意了,那天晚上他摸了我的胸,想那个,我不同意,他抓着

生活需要仪式感,仪式感使我贫穷。

在这里祝愿以后的我, 可以立足眼前、 放眼未来, 弱水三千, 只取一浴缸罢。 这两天有新瓜。 一个是众所周知不是秘密的秘密,科科跟景甜公开了。 祝福他们,虽然我更想知道大甜甜的幕后金主是谁。 另外一个更新鲜,高云翔涉性侵在悉尼被捕,妻子董璇正怀着二胎。 出轨队又得一分。 可能你跟我一样懵逼,高云翔是谁? 就是《芈月传》里面饰演义渠王的那位,并不是高以翔……所以当初看了演职员表以为终于有一个颜...

未来有不尽的美丽可期

1 大一的时候眼瞎喜欢上同部门的一个渣男,半个月不到就分了,我试图挽留过,没有成功。他说:“感情就是你情我愿的,现在我不喜欢你了,就分了。”还很理直气壮。 我心眼特别小,之后就怎么看他都不爽,只要他说话,我就各种堵他。 后来他实在受不了了,就在食堂门口拦住了我,用他一口流利的南京话问:“你每次就一定要这样吗?” “不知道啊,就是听你说话我就想堵你,你不说话了,我就特别开心。”我说。 他听完之...

你这种操作,只能和自己谈恋爱吧?

有些人只是在合适的时间遇到了一个差不多的人,然后先凑合一下。这些人就是先把备胎当成轮胎使,然后还到处挑毛病,闹矛盾,实际上他们最爱的是自己。如果你也在这样所谓的恋情中苦恼,那就可以看看下面的故事。 第1段 晓珊和大志的故事 晓珊虽然名字听起来很女生,但实际是个常年和男生一起玩耍的女汉子。反而她的男朋友大志,还算是个细腻的人,俩人两年前认识之后就矛盾不断。 大志过生日,当天一早就挺高兴,心底暗...

最后一个男朋友

0如果心结打不开,就把他系成花儿的样子吧。 1吴先生常常说,我比他小,他得让着我。他不知道,他已经是我谈过的男朋友里,年纪最小,小到我常常称呼他为小弟弟。我不是要讲荤段子,只是他显年轻,我显老,我们恰好不好的就相差那些岁数。 不知道是因为动了恻隐之心还是因为他的样子实在是滑稽搞笑,他表白的时候我没有拒绝,我不忍心去拒绝一颗幼小的心灵。好吧,那时我以为他至少比我小个三四岁,你好意思舔着脸拒绝一...

闺蜜说,我抢了她男朋友

我从来不曾想还会再看见她,也不曾想,她会站在大一新生的人群里。 1. 大一,我迎来人生第一个军训。是的,你没有看错,直到大学我才经历了军训。 我在乡里读的初中,那时没有军训这一说;高中时又因遇上地震而取消了。 总是听到他们提起军训如何如何,没有体验过的我对军训有些异常好奇。几番的错过,让我十分惋惜,总觉得自己的学涯不完整,像没有吃过棒棒糖的童年那般索然无味。 然而这颗棒棒糖没有想象中那么甜,...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