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望归灵

2018-06-24 17:28:06 作者:碎镜曰無

  “姐姐,我给你唱首歌好不好?”美妙的歌声开始在耳边萦绕。我好像看见了大海,蔚蓝色的的大海卷起波浪,还有皎洁的月亮。

  “你,是谁?”为什么我想不起来,为什么?

  一缕柔和的光照到我的脸上,我睁开眼睛,有些迷茫。不知何时,我梦中一直有个女孩,每次唱着同一首歌,还有一片海,很美的海。不知道为什么,我一想起那个唱歌的女孩,心里就好痛,心上就像压了一块巨石,窒息的感觉就会袭来。

  “晓月,起床吃饭了。”门外响起了妈妈的声音,把我的思绪拉了回来。

  “哦……好。”

  餐桌上。我犹豫了一下,还是向妈妈说出了我的决定。“妈,今年暑假我想去海边玩。”

  妈妈听见我的话顿了一下,有些漫不经心地说道:“怎么好端端的想要去海边了呢?”

  “马上就要高考了,高中生活结束了,我想出去玩玩呗。”我不想告诉妈妈原因,总感觉妈妈有事在瞒着我。

  “哦,那好啊。高考结束,我陪你一块儿去。”妈妈虽然嘴上这样说,但她好像不太乐意我去。

  高考前的几天总是那么悠闲,脱离了枯燥乏味的学习,只剩下最后的考试,也有些紧张。

  “妈,我出去溜达一圈。”说完,我推着自行车便出去了。我深吸一口气,有些难受。

  阳光透过树荫洒在身上,很舒服,把心中的不舒服压下去了一些。微风吹来,我慢悠悠的骑着自行车在公园里溜达。

  公园里有不少乘凉散步的人,我隐隐约约听见了箫声,这年头,会吹箫而且吹得还不差的不多了呢。

  箫声很好听,似乎在哪里听过,有一种风吹竹林沙沙作响的感觉。我想看看是谁在吹箫。我加快骑车的速度,在公园中心,是为了让更多的人听见吗?

  想着,一转弯,看见一个双马尾的女孩,一边刹闸,一边喊着,“快让开!”那女孩儿一回头,很可爱,但她的表情告诉我,意外来临。“啊!”她没躲开。

  我赶紧扔下车,去查看她的伤,神,我不是故意的。

  “你,没事吧?”我有些心虚。

  “有事!”女孩鼓起腮帮子指着自己的腿,我心里欲哭无泪,帮她查看伤口。

  “对不起,还好只是擦破皮了。”我看了一下伤口,心里松口气。还好我有随身带着简易医药箱的习惯。便转身去拿。

  “喂!你不准走,撞人还想跑不成。”身后传来女孩的声音。人挺可爱,怎么说话这么不可爱。

  我拿了一瓶矿泉水和一瓶碘酒,慢慢走向她。“我不是要跑,只是拿点东西给你做一下处理。”我先用水给她清洗了一下伤口,“用碘酒会有点疼,忍着点。”

  “嘶――还好我不是很怕疼。”

  “对不起啊,刚才不小心撞到了你。”

  “哼,撞了我,那你要怎么赔偿我啊?”

  “额……”我有些汗颜。

  “诺诺,别闹了,走吧。”身后传来好听的男声,声音似曾相识。

  “ 好啦,哥。我不闹了。”女孩儿调皮的吐了吐舌头。然后对我说道:“别忘了哦,你还要赔偿我哪,我叫季诺,嗯……不如改天请我吃饭吧。”她坏坏的笑容让我有些毛骨悚然。好像吃亏的是我。

  说完不等我回答,就跑到我身后,抱住一个人的肩膀走了。

  ……就这样走了?没事了?感觉好莫名其妙。

  箫声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停了,而且我也没了一探究竟的想法了,回家!

  ……

  “林晓月!”刚高考结束的我就听见后面的一声霹雳吼。这声音一听就知道是同桌风枫,赶紧跑。

  “怎么?听见我的声音还想跑?”充满威胁意味的声音,我连忙抱着从后面扑过来的八爪鱼。

  “姑奶奶,给我一百个胆子我也不敢见你就跑啊。”

  “哼,知道就好。暑假准备去哪玩?”

  “去海边玩,你去不去?”

  “海?好啊,反正暑假没什么事。”

  我意味深长地看了她一眼。“风大美女,你要穿上泳衣,得有多少男生喷鼻血啊?哈哈。”

  “林晓月,不想活了是不是?”风枫可是我们的班花,我敢说全校都难有比她好看的女生。

  ……

  海,我来了。

  “晓月啊,你是第一次来海边吗?”风枫拿着两个椰子过来,递给我一个。

  “我,不知道。总感觉对大海很熟悉,可我明明第一次来到这里。”蔚蓝的大海一望无际,我有些迷茫,高考之后,我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未来很近,却好像和我毫无关系。

  “你还做那个梦吗?”风枫看我面色有些不太好,有些担心。

  “嗯。”我点点头。

  “咱们去游泳吧,忘掉这些不开心的事,我们来到这,不就是为了放松心情吗?走吧。”

  风枫一直都这么开朗乐观。“好。”

  蓝色的海对我有着致命的诱惑。浅浅的海底,阳光投下来,照亮了珊瑚。

  风枫游过来把我拉向她刚才呆的地方,指向一个小珊瑚,旁边有一个粉色的“派大星”。我用手指描了一下派大星的形状,我俩心领神会的笑了。

  “晓月公主,快走,不要再回来了。”身后有阵声音传来,软糯糯的孩子的声音。我连忙回头,什么也没有。

  风枫有些奇怪的看着我,拉着我上岸了。

  刚出水,就看见妈妈松了一口气的样子走过来。

  “你刚才怎么了?”

  “没,没事。”我笑笑,我不想让妈妈知道。

  “嘿,好巧啊,又遇到你喽。”感觉有人在拍我的肩膀,我一回头便看见了双马尾的可爱姑娘。

  “还记不记得我啊,你可还欠了我一顿饭哦。”季诺在我面前晃了晃她漂亮的小手,手脖上的贝壳手链随着晃动哗哗作响。

  “记得,季诺。那次是我不小心,很抱歉。”

  “没关系,择日不如撞日,不如就今天吧。”

  “你是季诺?长的蛮可爱的啊。”风枫对可爱的事物总是那么的没下线。

  “哦,忘了介绍了,我叫林晓月,这是我最好的朋友风枫,是疯子的疯哦。”我看着季诺一脸的惊讶,忍不住笑了起来。

  “林晓月,皮痒了是不?啊?敢调戏你姑奶奶?”风枫一边掐了我一把,一边揉着季诺的头,说:“你别听她瞎说,是枫树的枫。”

碎镜曰無
碎镜曰無  作家 宅女加乐活,生命总精彩,可是总颓败。我现在写作水平不是很好,希望大家看了我的文章能给我一些意见,非常感谢^ω^

海望归灵

相关阅读
叫我萨菲娜

“呼~!” 庭桉从喧闹的live现场逃了出来,长长地吁了口气。一头利落的短发湿漉漉宛若刚淋了场大雨,搅得浑身也是臭烘烘汗津津的,不禁暗自心想,来看摇滚乐队的现场就应该有这种狼狈的心理准备啊,幸亏没人认识还不至于出太大的洋相。 庭桉一边虚虚地朝外走去,一边随手燃了根烟。倚在冰凉的栏杆上,迎面而来的风,来自初夏的夜里,竟还有些春寒般的料峭,将昏沉的头脑一下子吹得清醒起来。“就我一人,怕些什么。”...

先结婚后恋爱?其实只是我的爱情你不懂

在很多亲戚眼里,我属于闪婚一族,虽然恋爱十个月,时间看起来也不算特别短,但是跨国加异地,即使小贱哥飞来飞去,婚前的见面时间也就不到三周而已,婚后因为工作关系,我们仍然两地分居了八个月,所以他们经常说我们是先结婚后恋爱。最开始,我也不以为然,一向不愿意对私人事情做太多解释。今年结婚三年,突然心血来潮,想简简单单地聊聊爱情!故作成熟地感慨一番。 我不是先结婚后恋爱,不管旁观者看的有多清,我这个当...

我们和“不男不女的超小米”聊了聊ta的流动性别

在529D实验室呆久了, 慢慢就没什么不能理解的人和事儿了。 没人理解你,你还倍儿高兴。别惊讶,在我们这儿夸人都是“你真TM变态!” 可变态的人也有拖延症, 年前和超小米喝下午茶喝到了晚上八九点, 现在才写出点给人看的东西, 真是很对不起受访者了。 17年CNN采访了超小米, 称ta是中国跨性别人群的领导者 *以下内容是采访详情 你是哪里人? 我是山西人,家离北京很近。坐火车两个半小时就到了...

我宁愿天天吃外卖,也不想吃你的套路

自己就是那种有手有脚,但进了厨房只能端出黑漆漆不明食物的妹子。 所以哪个男生对我说一句,他想给我做饭吃,真得比九百朵玫瑰还要撩。 我和前男友就是这么在一起的,第一次见面他对我说,“我想做饭给你吃”。不过后来根本没有吃到他做的饭,而套路倒是吃了不少。 都说垃圾食品很好吃,就像渣男的情话很动听。 刚认识时根本想到对方是个套路逼,而且还是我主动搭讪的,结果撩人不成反被撩。 在他追我的那段时间,每天...

每个人都有治愈自己的一种方式,但这种方式你必须掌握!

作者:十一姑娘 “当上帝关了这扇门,一定会为你打开另一扇门。” ——《圣经》 所有失去的都会以另外一种方式到来。 你现在经历的,也是我曾经历过的,所以,别气馁。 我有个感情特别好的学弟,在我眼里是有点傻的那种,傻得我好想灌他几碗汤,好让他清醒自己。 最近从他的空间动态看出,心情低落应该快到谷底了,人在难过思绪复杂的时候难免感慨良多...

如果词不达意,就把喜欢放心里

或许就是这样,久伴的深情终究比不上源自内心深处的喜欢。 2017年11月14日 星期二 晴 1. 无论是短暂的青春岁月,还是漫长的一生,我们每个人都渴望爱情,也都终将会遇见爱情。 爱情里,让我们感到最遗憾的事,莫过于就是再相爱的两个人,最后没有办法一直陪伴到永远。 找一个合适的懂自己的人谈场刻骨铭心的恋爱,我想这应该是每一个人的心愿。如果所有相爱的人,都能够不被外界的任何事情所打败,该有多...

终点是你,走多远都没关系

爱情从来都是胆大的真心,而被贫穷绑着的那些人,最后抛弃了爱情和自我又有什么意思。

记录一下楼主的羞羞历史 不要调戏哦

哦,小小介绍一下吧,21岁,168,98斤 坐标武汉 第一次有性的概念是 读初中的哥哥 把我们几个表妹叫到他家看碟子 喜剧片啦之类的 别想歪了 我当时才小五还是小六 反正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