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爱情是两个人一起成长

2018-06-26 22:38:38

爱情

晚饭后,杨灵坐在沙发上玩手机,同事小菲发来一条微信:明天我生日,晚上在世纪豪情唱K,带老公一起来哦!

杨灵望着手机发呆,她抬眼看了一眼正在看书的老公,不知道该不该叫他一起去。

她想到半个月前,发小过生日,她跟老公一起去唱歌,大家都玩得很嗨,唱歌喝酒玩游戏,唯独她老公,整场安静的坐在她旁边,看着他们闹。杨灵知道他不喜欢这样的场合,朋友偶尔飙出的一两句脏话,大家都习以为常,而夏俊飞微微蹙起的眉虽然只是一瞬间,但是还是被杨灵捕捉到了。

正在想之前的事,听到夏俊飞叫她。

“想什么呢,叫你几声都没听见”

“哦哦,没,没想什么,”她还是决定不说了,她自己去就好了,她知道只要她说,他一定会去,但是毕竟他不是很喜欢这种场合。

“我先去睡了,你搞完了也早点休息”她起身,留给夏俊飞一个背影。

她们有多久没有一起好好聊过了,尽管她知道他对她很好,也很爱她,像宠女儿一样。

每次她的朋友聚会,只要叫他,他都会去,但是基本也是安静的坐在那里。而夏俊飞的朋友聚餐,她也是安静的坐着,不是不想说话,只是他们聊的话题,她实在不懂,也插不上嘴。

夏俊飞和杨灵青梅竹马,从小一起长大,同一个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时,不同学校的他们,瞒着家长老师在一起了,俩人约定好考同一所大学,但是杨灵成绩实在太差,没考上,又不想给家里增添负担,便不准备读大学了,想着等夏俊飞去学校后再告诉他。

而夏俊飞考上重点大学,一直到夏俊飞去学校报道后,才知道实况。后来经过一段波折,他们都安定了,夏俊飞暗暗发誓,毕业就娶杨灵。

大学四年,他们的感情很好,他一直往返两地,也鼓励杨灵多学习,在她的鼓励下,她白天在超市当售货员,晚上报班学会计,后来应聘到一家小公司当会计。

而夏俊飞大学毕业后就回了老家,自己创业,然后热热闹闹的迎娶杨灵。

“老婆,怎么了,是不是遇到不开心的事了,跟老公说说,老公跟你分担”夏俊飞打开卧室房门,看到杨灵坐在床上发呆,轻轻的走过去,从后面抱住她,把脸放在她脖子里,温柔的说。

“没有,工作一天有点累了”杨灵不知道说什么,难道说我觉得我们之间差距太大了吗,我赶不上你的步伐,我怕我们会越来越没有话题吗?

“我的小宝贝每次不开心都会说工作累,这个借口早就没用了,乖,有什么不开心的都跟老公说,老公当你的垃圾桶”他转过她的身体,双手摸着她的脸颊,看着她。

“真的是工作太累了,我先睡了,你也早点”她打了个哈欠,轻轻推开夏俊飞的手,爬到床头,躲在了被子里。

“那好吧,你累了就先睡,我还有份文件没看完,完了就过来”他起身摸摸杨灵的头,在她额头亲了一口,然后转身走开。

多少个夜晚,都是他在工作,她在等他。他从不跟她说创业的难,怕她担心。她也不敢听,她完全不懂,也帮不上什么忙

后来,夏俊飞或许是懂了杨灵的小情绪,他开始带着她去看书,还给她报了兴趣。刚开始,那些密密麻麻的字像一群乌鸦,让杨灵头疼。刚开始看就看不下去了,但是,越到后面,越轻松,甚至能体会作者的某些情绪。看书的范围也越来越广。

工作之余,她把自己的时间排的满满的,学习各种东西,她不再自卑,言语中充满了自信。

最好的爱情,就是你让我变得更好,而我愿意与你一起努力一起进步。你慢了我放慢脚步等你,我们并肩一起走。

狐小暖
狐小暖  作家 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不求其它。

最好的爱情是两个人一起成长

相关阅读
所谓爱情 ,所谓婚姻

文 | 云舒 幸福的婚姻,是彼此的靠近,是目光的平等对接,你不是我的君王,我也不是你的臣妾。 1 三年,被称为婚姻的疲惫期,或许真的是婚姻的劫,朱锐和林可的婚姻像冥冥中的安排,在结婚三周年纪念日那天画上了句号。从民政局出来,天空蓝的耀眼,风也柔得有些暧昧,但朱锐的心情却格外的糟糕。 就在昨天晚上,睡在客厅沙发上的朱锐,盯着卧室的门,想象着林可枯黄的长发散落在枕头上,皱着眉头,蜷缩着身体的睡相...

我想给你讲个爱情故事

昨晚和几个朋友一起吃火锅。我们是那种工作上的朋友,所以彼此的感情聊的很少。 火锅热气腾腾,我正往锅里下菜时,一个朋友突然提议我们按顺时针旋转,每个人讲一个自己的感情故事。 突然我的手就抖了一下,心里特别难受。喜欢了很多年的人,最后还是分开了。 下完盘里的菜,我放下筷子,双手托起脸,尽量表现的很轻松自然。 我和他在八年级的时候认识的,那时我是他组长,感情...

从《鸡毛飞上天》看张译演绎爱情的山高水长

真正的爱情是不能用言语表达的,行为才是忠心的最好说明。——莎士比亚 从《鸡毛飞上天》中知道了演员张译,因为故事中的人物形象,而爱上了演员张译。 很少看电视的我,一次在陪熟人看病时,在门诊排队等候的间隙,不小心瞄了几眼门诊大厅里正在播放的电视。 当时正在播放的就是两个流浪的年轻人(张译和殷桃)在火车上争抢一块馒头吃的画面,最后出手的那个年轻人赢了,而第一个拿到那块馒头的,本来有很大机会赢得那个...

【异性间的友情和爱情】

【异性间的友情和爱情】 今天下午,咱睡眠心理中心,来访者小诗讲述了一段真实而纯真的故事,严格来说它并不算爱情故事,至多只能算一段单恋。 对于男孩来说,只是当时年少,错把友情当爱情,但又怎样呢?总有一个人教会他什么是爱,或什么不是爱。 林星和小诗是高中同班同学,在题山题海压得喘不过气儿的高中时代,两人只管拼劲往前冲,无暇顾及其他,所以,即使在同一个课室相处了两年,两人也只能算是点头之交。 小诗...

“空背包”先生的爱情

01 “空背包”先生戴维是一个空中飞人,一年有322天是在空中飞行,或在去机场的路上。 只有43天在家中。 他是一家世界500强企业的谈判官。 因为职业的关系,经常会做一些公开演讲,有一些喜欢他的粉丝。 “空背包”这个词源于他自己的一次演讲: “我每天就是这么开始的。 你有一个新背包,只是这次,我要你把它装满人。 从泛泛之交开始,到朋友的朋友,再到公司的同事。 再到那些你相信,并愿意和他们分...

嫁给爱情的女孩,离婚了

-1- 深夜的房间里静悄无声,诺大的床上,陈莹和王刚各自占据床的一角,背对背而眠。 早上七点,陈莹翻身起床,淘米做饭。灶上的粥刚刚翻滚开,她就听到房间里传来女儿的哭声。只得赶紧跑进房间,把女儿抱在怀里喂奶,可宝宝却一直哭个不停。 许是女儿的哭声,吵醒了王刚,他走出房间瞪着陈莹说:“你怎么连个孩子都带不好,一大清早就这么吵?” 一瞬间,所有的辛苦还有心酸,一并迸发让陈莹心如刀割。 “真是晦气,...

没有眼泪的爱情是不完整的

薇薇安这次去斯里兰卡旅行,收获颇丰。 收获颇丰的意思,不仅指薇薇安此行领略 了当地美丽的自然风光,累积了旅行中有趣的见闻,更重要的是,薇薇安在旅途中还收获了一个男朋友,李卓文。 二人因为薇薇安无意间捡到李卓文的钱包而初次相识,又因为在同一个航班上再次偶遇而一路相谈甚欢。等薇薇安在科伦坡旅行时,从事珠宝行业的李卓文本来去科伦坡参加珠宝博览会,但为了答谢薇薇安拾金不昧的雷锋行为,特意安排了一天时...

因为爱情与足球,“苏牙”咬人也精彩

苏亚雷斯在代表乌拉圭国家足球队第100场比赛中一脚定乾坤,帮助球队晋级俄罗斯世界杯十六强。苏亚雷斯不仅球技了得,牙口也好,一“咬”惊天下,戏称“苏牙”。 出生于贫困家庭的“苏牙”长着龅牙,母亲独自一人带着七个小男孩。穷人的孩子早当家,酷爱足球的小“苏牙”十一岁就被国家少年队相中,因为没钱而美梦落空。所幸老天保佑,十四岁时又被足球豪门民族队录用,从此以足球为生,一发而不可收拾。 十五岁那年,小...

爱情被生活吃掉了

01 周六下午,丁旭辉正在跑步机上擦拭着额间因激烈运动产生的汗液的时候,臂套里突然传来了熟悉的响铃声。 那是他的妻子田云霞的打来的,可能是因为工作需要临时加班的原因,她的话语里出了“记得接女儿下课”这一句正事之外,其余的话里话外全是抱怨。 丁旭辉只能快速的回了一句,“把学校的地址微信给我”,便立刻挂掉了手机,结束了妻子那带着几分老妈子的叨叨。 收到了学校定位,丁旭辉看了看手表,虽说现在离女儿...

爱情下‘蓝颜、红颜’需要适度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朋友圈,然而当我们拥有属于自己的另一半之后,我们自己的朋友圈将会有所变化。我们自己的朋友圈会因为爱情有所禁锢。 这种禁锢是让我们对身边的异性,不再有之前的那般关系一样。会对异性朋友有着一定的明显距离感,不然的话,自己的另一半可能就要吃醋了。 那天阿豪找我,告诉我说,现在想分手,可是自己很舍不得。但是自己又咽不下这口气,很苦恼,狠不下心来下决定。 我问他怎么了,他跟我说是因为女...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