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只喜欢直男的男生

2018-06-28 20:28:03 作者:Kepler0723

雨后的清晨,空气清新,阳光和煦。

小耳一如既往地走在去自习室的路上,大三下学期的尾巴,离考研不足半年。

耳机里放着孙燕姿的《雨天》,每到下雨的时候,他总喜欢循环和雨相关的歌曲。嘴巴跟着耳朵里的音乐哼哼,向远处一张望,看到了最近有点喜欢的一个男生。

那个男生高高的个子,身材瘦削,戴着一副浅色镜腿的眼镜,给人很舒服干净的感觉。

小耳记不起来自己是怎么喜欢上他的,可能是在不同的教室上自习,却总是很巧合地好几次在同一时间去接水;又或者是在同一个教室自习时,看见他对着课本的内容很努力地理解,藏在镜片后的双眼微微向上,双手还像卷福破案时一样比划着自己的思路。

小耳往前小跑了几步,紧跟着他绕过平时去的教学楼,去了图书馆。

数学是门很难的课程,虽然小耳在学生生涯并没有考过很难看的分数,成绩也算不错,但还是觉得自己没有那种一点就透的天赋。

看例题的时候习惯性地咬笔头,线性代数的一道题怎么也看不懂,小耳把书合上,想换换心情。

低头看了看自己手上拿着的那支笔,一支很旧的中性笔,笔的外壳上画着的狗狗图案被磨光了一大半。

初中的时候,小耳发现自己的性取向和别的男生不太一样。

当时最好的朋友是班长,一个全班同学的大哥哥一般的存在。体贴别人,有责任心,成绩优秀,也是班上唯一在学习上能和他匹敌的男生。

班长初中就快一米八,鹤立鸡群的个头,奶白的皮肤,看谁都会露出一副没有进攻性的笑容。

一次数学周考,小耳难得发挥失常,考了80多,班长考了第一名,94分。小耳有些恼火和不服输,把卷子揉了,一天没理班长。没有给班长脸色的意思,但是小孩的直率让人为难。

回到家,收到班长给他发的短信,说他以为小耳能考100,为了照顾小耳的好胜心,想让他拿第一,故意错了两个证明题的理由。

小耳对着手机红了眼,回了短信认了错,觉得心里有什么在生根发芽。他想起了一句话: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初二那年的夏天,小耳坐在教室里,听得到窗外的蝉鸣。

聒噪的声音持续不断,不是所有的生物都能轻易地求偶。进食和想尽办法繁衍,是它们生命中最重要的事。

无所事事地在演草纸上瞎写了一堆,定睛一看,是班长的名字。

小耳一时有些慌张,左右看看,同学都在聚精会神地听课。轻轻舒了一口气,把演草纸悄悄地揉了。

笔袋里放着一支中性笔,外壳上画着一群狗狗的图案,笔的尾部掉了漆,因为之前的主人喜欢在思考的时候咬笔头。

这支笔是班长送给他的,没有特别的理由。一个课间,小耳去班长的座位找他,看到那支笔,随口夸了句可爱。班长冲他挑了挑眉,嘴角挂着笑,那就送给你吧。

这支笔有些短,每次换笔芯的时候,要把新的笔芯的尾部用刀切掉一截,才可以放进去。小耳倒也不觉得麻烦。

小耳摇了摇头打起精神,继续听课。

图书馆的空调全天开放,是考研党为数不多的慰藉之一。

又把考研教材翻开,小耳继续啃题。每做几道题就偷偷看一眼对面喜欢的男生,男生摘掉眼镜闭着眼,坐着休息一会儿。

这几年,小耳在班长之后也喜欢过很多人。高中同学、同学院不同专业的同学、社团的部长、补修专业课时认识的学弟……每个男生都不是同一个类型,也很难在他们身上找到什么共同的闪光点,喜欢的理由也总是千奇百怪。

然而在班长之后,小耳还是没谈过恋爱,因为喜欢的那些男生都是直男。

耳机里随机播放到了一首许嵩的歌,小耳想起了初中时和班长一人一个耳机听他的歌,用小卡片抄他的歌词送给班长。想到班长,小耳皱了皱眉。

在初二那年给班长表白以后,这个最好的朋友就没怎么理过他了。虽然考去了同一所高中,然而不在一个班,见面频率自然也变低了。

班长高二下学期时准备出国,离开学校准备相关事宜,小耳已经有4年没见过他了。

喜欢的时候,写的最好看的字是他的名字。不喜欢的时候,想起他的名字都觉得累。

对面的男生背着书包走了,今天大概是不会再来了。

小耳学到图书馆关门,打算走的时候把空的饮料瓶和写满的演草纸扔掉。收拾东西的时候想了想,把笔袋里那支破旧的中性笔拿了出来,随手一起扔了。

相关阅读
错过爱,找回爱

“心之悦兮,唯君一人 情不之所起,一往而深 爱为何物,是灵药亦或是毒酒? 一眼便沦陷。” 一个人对另一个人最狠的报复是什么?以前我不知道,这个问题困扰了我六年,六年的时间让我明白了原来恨从来都不是这世上最狠的报复。这世上最狠的报复是你深爱一个人六年,你甘愿为他倾尽所有,为了爱他,你可以吃一切苦,你可以背叛朋友,远离家人,可到最好他却只把你做的这些当作是个笑话,一文不...

情侣到了厌烦期怎么办 暂时分居是最佳之选

小情侣之间如果出现厌倦期了,那就说明你们两个人要重新审视一下关系了,千万不要懈怠。不然等到感情出现裂痕了很难修复,那么你知道情侣到了厌烦期该怎么办吗?情侣之间

男人深情起来苏爆了,几乎都会有这五种表现

女人们都想要找一个深情专一的男人作为毕生的依靠,谁不想找一个只对自己好的老公呢?可惜大多数男人都是花心的,那么深情的男人都有什么特征呢?一、做事有自己的原则和

【看图写故事】我们曾遇见,却从未再见

文/叶小叶姑娘 01 一直以为,我和小枫是会做一辈子的好闺蜜的。 两个小时前,我接到小枫的电话,“糖糖,我想见你,冷月江边,等你。”随后,听筒里传来嘟嘟的声音,小枫的声音带着些许的鼻音和颤抖。 顾不上手头未完成的方案,出门打了车,直奔冷月江。初秋的天,满眼的金黄色,峭厉的秋风,把湛蓝的天空吹得愈加高远。 看着街道两旁疾驰而过的洋槐树,逐渐陷入沉思。 高二那年,从理科班分到文科班的我,因为胆小...

关于我爱她

在遇到清言之前,我没想过自己会真的爱上一个人;在和清言分开以后,我才知道以前自己所鄙弃的那种无济于事的软弱,是真实存在的。 01 清言是典型的御姐,又瘦又高,鼻梁挺直,眉目含情,唇畔一颗勾人的小痣,刚刚入职,办公桌和她的挨着,被她多看两眼,我都会不自在地别过脸去。 “你说你都多大人了,跟女孩儿说话还脸红,在学校没谈过女朋友啊?” 我专心盯着电脑屏幕,拒绝回答。 “你这么安静,难不成谈的是男朋...

#新中式宠妈艺术#没有了你,哪会有温暖的家庭?

文/北方的青鸟 01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 在懂事起,妈妈总是忙不完的农活。看在眼里,痛在心里。有时候,让她少做点。便回了一句话,虽然值不了多少钱。多多少少,能够维持家庭的伙食费。也许,在她眼里,一天也是闲不住。除了工作之外,其他的东西,不会接触它。 自从有了弟弟,幸福的家庭,逐渐走进了死胡同。这几年,不懂妈妈怎么度过来。那个时候,父亲迷上了赌博。到处的借钱,亲朋好友借完了。 ...

买不起面包,请离爱情远一点

一场错付的刻骨情深,到头来,唯有孤独地走向寂灭。 文 | 笙笙不兮 图 | 网络 序 去年年底,我有一个关系很好的同事姐姐离职了。 不但离职,还离了婚。 她叫小蒙,今年30岁,结婚两年,老公是一家创业公司的老板,颇有些财产。 许多人都在猜测,小蒙之所以离婚,是因为忘不掉一个人。 那个人是个画家,帅得很落拓,很有艺术气息,公司里许多人都见过他。 为了那个画家,小蒙差点与家人决裂。 可是最终,她...

中午去公共澡堂洗澡,那里都没什么人,周围特别安静,可是我听到

中午去公共澡堂洗澡,那里都没什么人,周围特别安静,可是我听到了旁边有两个女孩子接吻的声音 @慕慕蕊:你没去问问 可以带我一个么( ,,´・㉨・)ノ"(´っω・`。)摸头@神谜人: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