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见――相处

2018-07-04 18:38:11 作者:陌雪清歌

坐上出租车的时候,他搂着我,把我的头按在了他的肩上,他说:“坐了那么久的车,很累了吧,靠着我休息一会。”

我很僵硬的靠着他的肩膀,脸红心跳,不知所措,虽然见面之前,我早已设想过无数个会发生的场景,但是当真正见了面之后,我依旧手足无措。

我们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天,完全不知道如何去破解这种诡异的氛围。鬼使神差下我使了个小手段,把头轻轻滑倒了他的胸前,其实只是想听听他的心跳,看看他是否如我一样紧张。

如意料中一般,他的心跳很快很快,毫无规律的跳动着,连带着我的心跳也越来越快。

由于我的“主动”,在毫无准备的情况下,他把我搂在了怀里,别扭的抱着我,而我除了脑袋还能转动之外,全身都僵硬了。我忘了思考,忘了我们说过什么,也忘了动弹。

他的手轻轻的拨弄着我的头发,由于坐了10个小时的动车,头发早已被闷出的汗水浸湿,甚至有些凌乱,脸上横七竖八的贴着几缕,从上车后一直来不及整理。

他似乎也察觉到了那几缕碍眼的头发,然后看似无意却是有意的把它拨到了我的耳后,当露出我的整张脸之后,我不知道他是情难自禁还是蓄谋已久,我只知道他附身吻了我,一只手还拖着我的头。

我忘了动弹,忘了思考,像一个傻子般任由他吻,不知道吻了多久,在我快窒息的时候他放开了我,我尴尬的从他怀里退出来,然后笔直的坐着。欲盖弥彰的想要掩饰我的害羞,他看了我一眼,偷偷的笑了,问我是不是怕他再吻我。我哼了一声,告诉他才不是。

当出租车停靠在人来人往的马路边时,我才意识到我终于来到了这座他生活了20多年的小城,走着他走过的路,呼吸着他呼吸的空气,我才发现,这座城市仿佛有一种魔力,引领我深深的爱上了它。爱上一个人,恋上一座城,这是对异地恋最好的诠释吧。

见面之后的我们,就像所有的情侣一样,吃饭看电影,然后相约某个景点旅游。

他带我吃了很多当地的美食,而我也深深的爱上了那些美食,还经常一边吃一边还傻傻的对他说:“师父,你们这的东西真的好好吃,我越来越舍不得离开你了。”

他每次都会温柔的回答我:“那就不离开啊,为什么老是要说离开这种话呢,难道你还想离开我?”

我其实也不太清楚自己在想什么,难舍是真的,但是离开这个话题,总是很沉重,就如我和他的感情,一开始到现在都只是在一只在风雨中摇曳的小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到达彼岸,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沉入海底,但我们都清楚,只要有人放手,溺水的不会是一个人,这是我们都有的共识。我总是患得患失,他总是安慰我,让我自信一些,对他有信心一些。我很感动他的理解,也很庆幸他对我的包容。

我们一起去了三国赤壁古战场,那个上演了无数儿女情长的历史遗迹。曾经我们约好的,去赤壁,然后买一对周瑜和小乔的玩偶,当做我们的定情信物。

可惜的是,并没有买到周瑜和小乔的玩偶,我们走遍了好几个纪念馆都没有。尽管这样,我也很满足,很满足。满足与他背我走过很多的路,满足他随时随地对我的关心和照顾,满足他在真正接触我之后还一如既往的爱。

和他在一起的时光,我真的变成了一个孩子,情不自禁的黏着他,走到哪都要拉着他的手。他一边吐槽为什么我这么黏人,一边又不许我离开他的视线半步。

初次见面,短暂相处,没有传说中的“见光死”,也没有想象中的“轰轰烈烈”,却是我最喜欢的岁月静好,细水长流。

相关阅读
有多少情侣被异地恋摧毁?

1 于彤是我高二时候的同桌,不爱学习,整天喜欢玩手机,还有就是和她那个看起来有点不太和善的男朋友高翔打情骂俏。 他们的爱情开始得有点甜。 两人是在高一的时候认识的,其中还有橘子、老妖两个女生,也算是四人党了。 四个人每天一起上课、一起聊天,时不时打打牌、看看剧,关系很快熟络起来。 但是高翔和橘子的关系开始变得微妙和暧昧,这是老妖先发现的。 “橘子,你要喝什么?”高翔每次买水都会先问橘子,然后...

防火防盗防“闺蜜”,年龄小真的不等于单纯!

三个人的关系,注定有一个人会出局。 01 “你也是A区的吖?”一个年纪不过20岁的小姑娘一脸天真的看着我问道。 “是的。”都以为做培训师的人话多,其实并不是,对于经常絮叨的人来说,难得的是安静,但是看着眼前这个一脸单纯的小姑娘,我还是选择了回答。 “好诶,好诶,那咱三个留个微信吧,以后可以一起来考试,一起吃饭哦,我叫徐莹莹,你们呢。”说着,她拿出了点开了微信二维码,让我和另一个姑娘添加。 “...

我对你的好感,不是你所认为的理所当然

1 陈佑最近喜欢上了一个女生。 可是他很苦恼。 因为,对方对他的段子总是爱理不理,对他的约会总是故意找借口拒绝,回复他消息的速度平均每条间隔在10分钟左右。 种种迹象表明,陈佑不是她的菜。 即使陈佑千方百计地打听她的爱好,努力健身改变自己,想方设法创造相处机会,花尽心思为对方制造惊喜。 女孩仍旧冷若寒冰。 只是,这些都不是陈佑烦恼的源头。 2 女孩不喜欢陈佑,却从不直接说明。 不接受,不排斥...

几个姐妹一起练瑜伽,遭遇变态大叔偷窥,吓的赶紧报警

我们公司的几个同事关系都很好,五个小姐妹经常一起聚会,购物,吃饭,甚至连锻炼身体之类的也要扎堆活动。女孩子嘛,都是爱美的,最近听小红说,练瑜伽可以塑性,于是我们五个人

爱,还是不爱,都说不清了

一入宫门深四海,但周幽王却对我百般宠爱,赐姓姒……

我爱的,是恰好也爱我的你呀!

“他是我萨尔茨堡的树枝呀!” 前段时间,这句表达爱情的话在微博上大火,引得无数网友感慨:没有文化,都不好意思去谈恋爱了。 司汤达在《论爱情》中将“萨尔茨堡的树枝”寓意为恋爱的结晶,指人们在热恋中,会不自觉地给对方原本的样子上添加许多主观的美好幻觉,就像盐在枯树枝上的结晶一样,让人看不清树枝原本的样貌。 都说爱情让人盲目,爱上一个人,也会爱上由他而生的想象。你想象中对方的样子,他都有,那他就是...

“配角”的心声

今天下午没课,吃过午饭躺在宿舍的床上打算睡他个昏天黑地,可是不巧,脑子不听使唤,突然回忆起高中时代。毫无睡意地盯着上铺的床板,眼前渐渐模糊了。 小时候喜欢过很多人,住在隔壁温柔的大哥哥、小学经常跟我划“三八”线的霸道同桌、初中既帅气又学霸的班长……我可真是个花心的姑娘! 可最让我念念不忘的是高中的后桌。很多人对于“初恋”这个词非常看重,包括花心的我,所以,我就把这个美好的词语用在我这个高中后...

却似人间有个他:红蓼

煌幽幽第三年想送慕容离的,是一片花海。可是,她等不到和他一起种花了。

手机读故事网©2019